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原本来在贴吧更,想了想又搬到这里来更了。
凌大院长和小李警官。
生子,日常向。

chapter.3

  

   “没什么就散会吧。”
      收到指令的医生们纷纷抓紧收拾好自己的资料逃离了会议室。
      谁都能看出凌院长今天心情不大好,却还有一个愿意往枪口上撞的,韦天舒拉了椅子,往凌远旁边一放便坐了下来。
     “我今天看见那小李警官了。”
     “……”不太愿意搭理他。
     “他怎么到我们医院来了?”
     “……”手中整理文件的动作顿了一下,“你很闲吗?”
     “别嘛,你真不好奇?”
     凌远干脆不再搭理他,连看都没再多看韦天晓一眼,拿起文件夹便作势要离开。韦天舒瞬间觉得无趣,眼看着人要离开,也跟着站起来。
     “上次人家小李警官把醉得不省人事的你送回家,你好好谢谢人家了嘛?话说回来,认识你那么多年我还没见过你醉成样子呢,神志不清的,我还以为……”
     “谁?”凌远的脚步停住,回过头看着韦天舒,脸上从诧异到惊恐再到不可置信,精彩绝伦。
     “你呀……”
     “我说谁送我回的家?”
     “小李警官呀,李熏然。”
     “不是你送我的?”
     “我都自身难保了还送你?你还往人家小李警官吐了一身呢,不记得啦?”
    
   
    凌远觉得有点懵。
     要说他喝醉,人生也就这么一回,所以那晚的事情还是记得那么一点半点的,但真的只是一点半点。
     他向来胃不好,所以很少喝酒,也不喜欢热闹,能推的宴席基本都会推掉。那天是科里有人获奖了,闹起来说要吃饭KTV直落庆祝,谁也不许缺席,作为院长这会子说不去太扫大家的兴,也就去了。
      他自制能力强,其实那天也没怎么喝多少,不过就两口意思意思下了肚,不知怎么的就混混沌沌的意识有点不太清晰了。等清醒过来时,人已经在自个儿了家里的大床上,身上的衣服都被换了干净的。
      意识只停留在韦天舒在他旁边叫叫嚷嚷着问他有没有事,他便一直以为是韦天舒送他回的家,给他换的衣服,所以也没大在意。毕竟两个大男人人认识了那么多年,没什么好别扭的,这事也就很快被遗忘了。
     在一整段记忆里,不曾存在过李熏然的身影。
   
   
   “不会吧,也就才一个月的时间,你真不记得啦?”韦天舒一副比他更不可置信。
     凌远摇头。
     当时人多也闹,他见是李熏然说会送他回去,想着好歹也是有交情的,还是个警察也就乐意了有人代劳,本来打算第二天问问结果后来忙着忙着就不记得还有这茬了,今天在医院看见李熏然才想起来。
    可咱们凌大院长居然不记得有这么一回事。
    “那晚小李警官带了人来查,说是有个案子,怀疑那里有人往人喝的东西里下药,完了把人带到酒店开个房上个床拍个视频拍个照,好敲诈勒索。一大队人呢,一下子整个场面混乱的呀,鸡飞狗跳。”韦天舒说起那晚的情景,还有点后怕,当时那个阵势,自己要是有些什么亏心事可能就真跪下来自首了,“那个药叫什么来着……想不起来了,也就听那些警察说了一下。反正那药挺厉害的,人被迷的晕晕乎乎的欲望就上来了,第二天醒来还……”
    哎哟,不至于这么邪吧?!
    “还什么?”
    “还……”韦天晓皱着眉看着凌远,犹豫着说不说下去。
    “我问你还什么?”
    “还什么都……不记得了……”
    凌远觉得自己被一道雷照着脑袋狠狠劈了一下,瞬间空白一片。
    “你该不会中招了吧……”
    “……”
    “你……你……你怎么解决的?”韦天舒声音都是颤抖的,“你把人家小李警官给……”
    “闭嘴!”凌远立马截住韦天舒荒唐的话,一把拉着人的胳膊就往门外赶“滚!滚滚滚!赶紧滚!”

   
    喘息,热汗,纠缠的躯体,呻吟,灼热的呼吸。
     在那么一瞬间,有零碎的画面在脑海中跳跃闪烁着,很快又消失无踪。
     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却始终无法呈现。

   
    所以按照韦天舒的话,是他中了药,然后李熏然送他回了家,再然后他上了李熏然?李熏然肚子里的孩子多大了?哦,4周。
     4周?一个月?
     凌远觉得脑袋快要爆炸。难不成孩子是他的?现在是现在是什么状况?凌远稍稍整理了一下头绪。
    他忘记了所有的事情,是100%肯定的。
      是不是被下了药,90%。
      李熏然送他回了家,80%。
      和李熏然是否发生了关系,只敢确定50%。
      假若他真的和李熏然上了床,那么李熏然肚子里的孩子就有可能是他的,50%里的70%。
   
   
    冲击来得突然,毫无防备。

   
    凌远觉得胃里一抽一抽的,开始闹腾起来,连同扯动大脑的神经,一起跳跃。
      他不敢去确定这些,毕竟听起来更像天荒夜谈,并且毫无根据。
      可心里怎么也安定不下来。
   
   
    李熏然不要这个孩子。
      李熏然说孩子的父亲知道这个孩子的存在。但是不知道是他的孩子。
     那么孩子的父亲知道李熏然不要这个孩子吗?李熏然没有告诉他。
   
     或许知道,或许不知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把在贴吧的版本做了修改,再发,然后删了底稿。
貌似有几个小伙伴在贴吧里看过了,然后又在这里点了喜欢。
谢谢亲的支持╭(╯3╰)╮

评论(11)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