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原本来在贴吧更,想了想又搬到这里来更了。
凌大院长和小李警官。
生子,日常向。

   chapter.4

   
   
    等待都是特别漫长的。
    特别是存在着不稳定的因素并且幢幢不安的情况下,等待就成了煎熬,每一分每一秒都如同牛毛细针在缓缓扎进心脏,不疼痛却难耐。

   
    秒针每转动一圈,李熏然就觉得煎熬多了一分。他足足盯着墙上时钟的秒针转动了38圈,越发觉得焦躁和忐忑,开始有些不耐烦了。
    其实他也不是这么没耐性的人,但秦少白已经迟到了38分钟。
    约好的是10点就做手术,除了一个半小时有个小护士过来给他扔了一套病服让他换上后就走了之外,直到现在也没见有人来带他去人流室,更不见秦少白的踪影。问人吧,说不知道,打电话吧,也不接。
    那怎么办?只能干等着。
    人一得空闲,就容易瞎想。李熏然也是。
    这么干等着没事情做,李熏然就开始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
    首先想到的,是凌远。
    当时是凌远了,凌远是孩子的父亲。

   
   说实话,知道这孩子的存在时,李熏然的第一反应是慌大于惊。
   
   
     他知道男人可以生孩子,也知道几率是千分之一,就是不知道自己是这渺茫千分之一。
     但他的反应很快,短暂的慌乱后迅速分析完种种利弊后他的第二反应是,这孩子不能要。
     他知道这对这个孩子不公平,但让他出生更不公平。
     无论是对他还是对凌远。
     说到底这只是一个意外,谁都没必要为一个意外买上一辈子的单。
     孩子的到来是个意外。
     有的时候他会忍不住去摸摸自己平坦的小腹,其实那里一点变化都没有,连赘肉也不多一块,完全看不出里面正有一个小生命在滋长。
     而那个小生命也想不到自己马上就要结束自己短暂生命了,甚至连一点存在过的痕迹也不会留下。
     真是作孽。

   
      作孽的又哪止这些。
      喜欢凌远也是作孽。
      从第一次见凌远他就对凌远有好感。那个时候是因为某个案件送证人来医院抢救。当时刚好有家属在闹事,无非是护士第一针没打上,孩子哭得厉害大人心疼,大哭大喊地要求赔偿。大人们的喊叫声,孩子的哭闹声,医护人员的劝说声,闹哄哄的听得李熏然心里一阵烦躁。
      他正想着要借用一下自己警察的身份来安定一下现场的场面呢凌远就出现了。当时凌远的表情非常严肃,声音低沉却足够响亮:“吵什么吵,不知道这里是医院吗?”
     威严有力。
     闹事的兴许没想到院长根本不会低眉顺眼,一下子就被镇住了,后来凌远不知道凌远说了什么,三言两语就把家属打发得没有赔偿也心满意足地走人了。
     年轻有为,魄力十足,干练果断,是个人物。李熏然心想,自己做事情要是能有他的一半就好了。
     第二次见凌远时,他的意识正在漂浮着,眼前像是出身一片迷雾中,朦朦胧胧的什么都看不清,有一片白光在闪耀着,刺眼得他没办法把眼睛完全睁开。
     有人握住了他的手,有个声音说:“别担心,我在呢。”
     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里尽是藏匿不住的温柔,比任何一针定心剂来得更加有力。
     等视线逐渐清晰,李熏然便看见他觉得是此生见过的最好看的笑容——凌远微微笑着,眼睛里尽是柔情与关切,身后竟有一片耀眼的光芒,如同冬日的太阳,足够温暖,却不灼热。

   
      此后这个声音与笑容无数次出现在李熏然的梦里,一遍又一遍。
      却再没有遇到过,连在那一夜的旖旎里,都没有出现过。
   
   
     大概就是从这个时候起,开始对凌远有好感。他还以为只是出于对一位还算年轻却当上了院长的才俊欣赏那种好感。直到那天晚上凌远用炙热的身躯拥抱着他,用颤抖着声音说“我忍不住了我想要你”的时候,他才发现那可能不仅仅是好感,而是喜欢。
     是出自灵魂的喜欢,是想拥有这个人的喜欢。
     否则凭他一个做刑警的,怎么可能甘心躺在凌远身下不做任何反抗。
   
   
     但也只是到喜欢为止了。
     
   
     如果现在得知他正准备拿掉的孩子,其实是他的孩子,会怎么做?会要求他生下他吗?还是和他一样,不愿让孩子成为两个人感情的束缚,所以不要他?
     如果以后凌远知道还未来得及见这世界一面的孩子是他的孩子,会恨他责骂他没人性吗?
     如果凌远想在出现在这里,让他留下孩子,自己会怎么做?
   
  
     啧,哪有那么多如果。
     李熏然撇撇嘴,再看一下时钟,又过去了21分钟,还是再打个电话吧。
     就在他刚拿出手机准备拨通电话的时候,有人进来了。
    “秦医生,我……”卧槽。
    进来的人是此时此刻他最想见也是不敢看见的人。
 
   
     凌远。

   
    真是见鬼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8)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