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原本来在贴吧更,想了想又搬到这里来更了。
凌大院长和小李警官。
生子,日常向。

chapter.5

   
    “怎么是你?”
    “怎么不能是我。”
    “秦医生呢?”
    “下班了。”凌远用修长的食指指指他左手腕的手表,“五分钟前。”
    “她还得给我做手术呢!”
    “手术不做了。”凌远转身把门关上,随手按下门把中央的锁芯,“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来者不善。

  
    李熏然是个刑警,所受到的教育是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必须尽量保持冷静与理智,这样才能紧急情况下作出准确的判断及处理,所以李熏然很少会觉得“慌”。
    至少自打他从事这份工作后,他就只慌过两次,一次是得知自己怀孕了,另一次就是现在。
    就像是做了偷了糖果的孩子,糖果还在嘴巴里还没来得及咽下,就被人家询问“是不是你偷了。”
   
  
   “谈什么?”李熏然故作淡定。
     凌远看了一眼他的肚子,“把孩子生下吧。”
    “为什么?”李熏然觉得自己的声音都是颤抖的。
    “我总得对我做的事情负责任。”
    “负什么责?”
     “4月26号。”凌远的语气很肯定,“我就是孩子的父亲。”
   

     李熏然觉得有些委屈了。
     被凌远不由分说地压在身下,却再第二天起来忘了这件事,他不觉得委屈。
     作为一个男人,就那么一次居然就怀孕了,他不觉得委屈。
     一个人去承担这个孩子的存在,他不觉得委屈。
     从决定不要这个孩子,到签下手术同意书,再到等待手术都只有他一个人,他不觉得委屈。
    他一直都觉得没什么,拿掉孩子忘了这件事情,日子还会依旧,所以没什么好难过的。可凌远就那么说了一句,心头就涌起一阵阵的酸意,跟随着血液的流动,涌上了眼眶。
     眼睛肯定红了。李熏然想,自己眼眶本来就浅。

  
    “你想起来了?”李熏然问的小心翼翼的。
    “一点点,听韦三牛说了一些。”
    “所以你根本你没想起来。”
    “所以孩子是我的。”100%。
    李熏然明白了,凌远根本不敢肯定,所以从一进门就一直在试探他。
    凌远不能问,他知道自己一定不会承认,所以他要装作很肯定,引导自己说出来事实。
    这种方法,还是自己教他的。

    
    “我不会留下这个孩子。”
    “我是孩子的父亲。”
    “他就是个意外,我跟你也是个意外,我们两没必要为此负责。”
    “可他是无辜的,他有权利生存下来去享受这个世界美好的一切。”
    “那我们怎么办?你有你的工作,我也有我的工作,你想让别人怎么说?”
     “你这种行为在某种程度,是谋杀!”
     “在法律上不算!”
     “你在半年前受过伤,按理说现在还是恢复期,而且是个男人,根本不适合做人流,分分钟会要了你的命,命都要没了你有必要那么倔强吗?”
     “不然怎么办,我和你将来都会有自己喜欢的人,有自己的家庭,到时候这个孩子怎么办?”
     “那我和你就成为一个家庭!”

   
     李熏然觉得心里头的堤坝塌垮,于是洪水之兽开始释放被压抑许久的力量,它急于展示自己狂暴迅猛的威力,在一瞬间便充斥着他的血液,在他的身体里流笔窜着,到达眼眶时化作晶莹的液体,顺着他脸上好看的轮廓流淌下来。
     真没骨气。

 
     “我知道你对我没感情。”李熏然低声说道。
    李熏然委屈的样子让凌远觉得心头一软,他拿出自己口袋里的手帕,递上去,轻声说:“感情可以培养的。”
    “有必要吗?”李熏然不接,也不看他 ,“你连孩子怎么来的都记不得了。”
    凌远有些忍不住,这个人的眼眶一泛红他就受不了,真不忍心看他难过的样子。
    将人轻轻拢在怀里,清清淡淡的香气便扑进鼻里,干净又温暖的感觉。他的右手拢紧他的腰,左手一下一下地轻拍着他的背,然后放缓了语气,甚至投入了一些温情,声音轻轻柔柔的却满怀了力量。和那个时候的声音一样温柔得让人心安。
      “总会想起来的。”

   
     李熏然明白自己已经败下阵来,败得心甘情愿。
       他只要伸手一推就可以推开凌远,但是这个怀抱太过温暖,太过有安全感。

   
     那句网络上很流行的话怎样说来着。
       认真就输了。

评论(8)

热度(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