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原本来在贴吧更,想了想又搬到这里来更了。
凌大院长和小李警官。
生子,日常向。

chapter.9

   

    大城市的深夜总是来得更晚一些。
      有人吆喝叫卖在深夜里耐住困意养家糊口,有人烂醉如泥趴在栏杆上呕吐着却仍要继续喝,有少女被哄骗着带上了年轻男人的车,有小情侣一言不合在大街上争吵。
      有人家仍旧用着古老的挂钟,敲响了十二下。
      夜深了。

   

     凌远觉得心里不踏实。
      平日里没什么特别的事情,这个时候他应该已经躺在床上陷入睡眠中,今晚却凌远觉得是无论如何都睡不着。
      十二点多了,李熏然仍未回来。
      打他手机,关机;打到局里,说是有案子,下午就出去了。病急乱投医的情况下,甚至打给了他的青梅竹马简瑶,然而人家简瑶正和薄靳言一起谈情说爱。
      住在一起两个多月,李熏然一般都会在七点前到家,就算加班加点或者有什么事情耽搁了去哪了,也会通知他一声,从来不像今天毫无交代就找不到人。
   
  
   
     这么大个人了,还是个男人,按理说也没什么好担心的,好歹李熏然还是个警察,能出什么事。凌远这样安慰自己。
      他的脑海中已经出现了几十个李熏然之所以迟迟不回家的可能。
      庆功宴,李熏然被拉去庆祝了所以没那么快能回来?但最近没听到他说有什么大案子。
      谁谁谁开了什么party,一群人正狂欢到深夜?那李熏然应该会打电话回来。
      案子太复杂要加班?不至于关机吧!
      遇到什么危险了?不不不,出什么事了他们警局的人一定会通知他的。
      那到底是为什么?
      难道不曾存在过李熏然这个人?一切都是自己幻想出来的?
      凌远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
      李熏然温暖的笑容,颀长的身影,低沉的声音,修长的手指,好看的眼睛,一切一切都真实得不能够更真实怎么可能是假的?他真实存在的。
      可是,如果真的没有李熏然这个人,自己会怎么样?枯燥无味的生活平静无奇,每天都是上班,手术,医嘱,一个人吃饭,睡觉。
      凌远越想越烦躁。
     

    
    等凌远把车子开到警局门口时,车还没停稳,就看见李熏然正好优哉游哉地从警局里出来,看起来除了有点疲倦,非常完好。
      凌远觉得心里那根一直摇摆不定的定心针一下子稳在了该在的地方,瞬间安定下来,然后生出一股莫名的火气。
      他用力地连摁了几次喇叭,李熏然被这深夜里显得格外突兀的声音吓了一跳,刚想骂人就发现是凌远的车,愣了一下。凌远又摁一下喇叭,李熏然赶紧上了车。
   

   
   “你怎么来了?”
      凌远不回答,冷这一张脸。看来是生气了。
     “我不就回去晚了一点嘛,你不用来接我。”
     “晚一点?你看看现在几点了?!”
     李熏然这才注意到天色已是昏暗昏暗的,周围格外寂静,街上行人都不多几个。他看了看手表,才明白凌远为什么会生气了。
    “今天局里琐碎的工作多,忙起来就忘了时间了。”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出任务了。”
    “就是些简单的工作,不跑不跳不危险。”李熏然说完觉得可信度不够,又加了一句,“真的,我保证。”
    “手机怎么关机了?”
    “关机?”李熏然又赶紧掏出手机,发现真的关机了,连开机都开不了,“没电了,我昨晚忘充电了。”
    “哼,你理由倒是多。”凌远语气依旧不好,脸色却是缓和了些,李熏然讪笑着,不敢回嘴。
    “你做事情能不能顾着些,不知道别人会担心吗?!”
    “我这不是好好的嘛?别生气,保证没下次了!”
    “没下次?你每次都说没下次,结果呢!我知道按你的性格不可能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养胎,所以让你继续工作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知道吗?”
    “我知道我知道,我绝对不会再做些危险的事!保证!真的!”李熏然拍拍胸口,他已经知道凌远不过是刀子嘴豆腐心,只要自己顺着他的意思,再说两句好话,凌远就会气消。
     感觉就像是在哄生气的小女友,可惜是个男人。李熏然想。
   
   
    凌远确实吃这一套,其实也不是真的生李熏然的气,自私些说,就是李熏然这样让人担心他觉得窝火,趁机发泄一下罢了,李熏然态度良好也就泄了火了。
    他本来也不是这么急躁坏脾气的人,碰上李熏然后就老是有各种状况让他糟心,火气也就大了些,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对着他的时候有些情绪就没法抑制。
    关于李熏然的工作也是,他已经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这人老实点,这个人也一而再再而三地给保证,结果却是言语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一直都是敷衍着能拖则拖,都不知道还要操多少心,短多少命。
    凌远想,自己不是在准备养一个孩子,而是在养一个祖宗。

   

  “饿不饿?”
    “有点……”
    “回去喝点粥,还给你热着。”
    “好咧!”

评论(8)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