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原本来在贴吧更,想了想又搬到这里来更了。
凌大院长和小李警官。
生子,日常向。
 
   
   

   chapter.10

    好像真的胖了点。
    李熏然摸摸自己昔日平坦肚子那微微凸起的一块肉,对着镜子照来照去,又看看被随意撒在床上的几件衬衫。
    作为刑警李熏然向来注重锻炼,虽然本意不是为了什么身材却因此体型向来保持得不错,一直挺稳定的,所以那几件衬衫从来都非常合身,从来没试过穿不上。最近肚子那里却有些难扣上了,反而其他地方稍微宽松了些。
    人家都说生孩子最少得胖十斤,李熏然想象了一下自己胖起来的样子,决定每天都要多做些运动,凌远不让他跑步,他就在附近小花园散散步,走路上下班也行,至少少胖点。
    打定了主意李熏然赶紧穿起衣服下楼,凌远正在摆弄着早餐,看着挺丰盛,看见他下来就点点头。
    两人住在一起相处多了,有些习惯和情感都会慢慢融合在一起,包括对方的表情,动作,都会因为对对方的了解更加深入而轻而易举就能读懂。
    所以李熏然看见凌远这一点头就知道他是让他赶紧下来吃早餐。
   
  
   
    “有点儿瘦了。”凌远看着李熏然,突然冒一句。
    “我哪瘦了?”李熏然露出一副“你眼神儿不好”的表情,“你看看我这肚子,衣服都要扣不上了!”
    凌远伸手去扯李熏然腰部的衣服,明明还宽松得很,“得多吃点。”
    “还要多吃?你喂猪呐!我同事都笑话我胖了有肚腩了你知道嘛……”李熏然说完看见凌远笑得眼睛旁的褶子都皱在一起了,顿时觉得自己像个回家跟妈妈哭诉被同学笑话的小学生,脸上一下子发烫起来。
    “你那是显怀。”
    “就你知道的多!”李熏然有些恼羞成怒。
     凌远见李熏然脸都红了也就不再逗李熏然:“晚上早点回来。”
     “干嘛?”李熏然有些没好气。
     “不是说衣服不能穿了嘛,买衣服去。”
    “没钱。”拒绝得干净利落。
    “我给钱,我给你买!”凌远脸上的笑意更浓了些,说出来的话不自觉带了宠溺的味道。
    “好!”
   

   
    晚上六点,凌远收到了李熏然的一条信息“临时加班,晚点回来。”
    凌远耸耸肩,表示习惯了,马上回了一条信息“大概几点?等你吃饭?”
    两分钟后。
    “应该八点多,你不用等我,留着就行。”
    凌远想了想,还是决定等李熏然回来再一起吃饭。
    这些日子习惯了两个人一起吃饭,偶尔自己一个人吃饭居然觉得饭菜都是没味道的,即使重新翻炒一下再添些调料都不及和李熏然两个人一起吃饭香。
    李熏然的孕吐反应好了些,食欲马上就上来了,虽然吃的还是不及从前多,但吃什么都大口大口的还有些急,有时候还会噎着,像是很久没有吃过饭一样,一边吃一边嚷嚷着“真好吃”,这让凌远特别欣慰。看着李熏然吃的样子,凌远也会觉得特别好吃,能多吃一碗饭。
    可从前不都这样一个人吃饭嘛,也没觉得不好吃,现在让他自己吃饭怎么不愿意了?都是李熏然给害的。凌院长默默地把罪责特别幼稚地推到李熏然身上。
   

   
    晚上八点半,李熏然没有回来。
    凌远早就热好了一桌菜,从七点多就坐在餐桌上等李熏然回来,一个小时过去了,菜都凉了,他又把菜放到微波炉里热一下。
  

 
     晚上十点,李熏然还是没有回来。
    凌远的左眼皮不断地跳动着,他觉得心里特别不安。给李熏然发了一条信息,没回。
    半个小时后,电话响了,他几乎是在铃声响起的那一刻马上接通了电话。
    对方的话语让他感觉坠入寒冰地狱。

   
   “李熏然出事了。”

  

评论(5)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