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原本来在贴吧更,想了想又搬到这里来更了。
凌大院长和小李警官。
生子,日常向。
  
chapter.11
(凌远视觉)

   

   李熏然出事了。
   

   
     听到这个消息时我觉得我像被人抡了一棍子,脑袋嗡嗡作响,有一瞬间空白。
      早上还答应了回来一起吃饭,然后咱们去买衣服呢,怎么就出事了?
      他不是刑警吗,怎么就出事了?
      他这人活蹦乱跳的,总爱逞强,怎么就出事了?
      我觉得我有些慌了。
    

     
    不不不,要冷静。
      作为一个专业的外科大夫我必须能够在发生任何状况时马上作出相应的处理,所以我不能慌。
      李熏然应该只是小伤,那时被捅了两刀,肝脾都破裂了,还大出血休克了在icu里,躺了几天下了两次病危,不一样救过来了,现在不一样活蹦乱跳的,所以李熏然不会有什么事。
      他不能有什么事。
      可我连开门把的手都是颤抖的。我觉得我几乎是脚步虚浮地到了医院,几步一个踉跄,开车时还差点把刹车当成油门了。
      去医院的路上我还给那报信的警察打了个电话,问他李熏然的详细情况,他说他被人用棍子抡了一下后脑勺晕过去了,现在在拍胸片和CT,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情况。
      这可大可小。
      我的脑海了出现了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不管哪一种都让我觉得揪心。我又想起那时李熏然躺在病床上气若游丝的样子,脆弱得不堪一击。
   

   
    万一真出了什么事呢?
      我怎么办?我怎么做?我要做些什么?我能做些什么?我应该做些什么?
      我不知道。
      我觉得心里很慌,有些害怕。
      我已经两年多没有过害怕的感觉,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害怕。
      李熏然不能出事。我再一次告诉我自己。
   
   
     
    在我看到让我忐忑不安的人安安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时,我觉得我被吊着的一口气终于呼了出来。
      腿一下软了。
      他的脸色有点苍白,因为吊针裸露在被子外的手骨节分明,指端微凉;胸口的被子因呼吸跟着一起一伏,缓慢却平稳。
      我将他的手放进被子,又把被子给他盖好,然后摸了摸他的后脑勺,那里起了一个包,稍微用力他就蹙起眉头。
      一定很疼。

   

    韦三牛说他有些轻微脑震荡,暂时问题不大,但要好好休息几天,观察一下。说完了他又笑着推了我一下“孩子虽然有些不稳,但没事。”
     我这才想起来孩子。
     我伸手进被窝去摸他的肚子,隔着衣服,能感觉到那里微微隆起。这是我第一次摸他的肚子,感觉有些微妙,说不上是什么感觉。
     哈哈,要是平时他绝对不许我摸他的脑袋和肚子。
   

   
   幸好。
     幸好大小都没事。

   

   我觉得我必须让李熏然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我不能再让这种事情发生了。
    

评论(4)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