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原本来在贴吧更,想了想又搬到这里来更了。
凌大院长和小李警官。
生子,日常向。

chapter.17

   
 
    天气预报说今天的气温达到了33℃。
      不管屋外是如何的酷暑,屋里的空调已经调节到了人体感觉最舒适25℃,干燥且清爽,待久了会觉得有些冷。
     然而在这种阴凉的温度下,李熏然的额部仍有细小的汗液缓缓渗出皮肤,待汇聚成一颗晶莹的汗珠时便沿着他清晰的轮廓慢慢下滑。
      他抹了一把脸,微微发凉。

   
  
    李熏然的父亲是J市警局的局长,即使不说话浑身上下都透着不可抗逆的威严,踏入凌远家门口开始直到现在,一直黑着一张脸,视线在凌远与李熏然身上不断来回游走,什么话都不说。
     空气中缠绵着未知名的暗涌,夹杂着些许的不安与愤怒在在涌动着,只需点了火的炸药便能爆炸喷发。
     这种氛围徐徐缠绕住李熏然的喉咙,让他觉得快要窒息,而他和凌远却只能站着手足无措,面面相觑。
     这是李熏然没有预料过的场面,也是因为凌远的疏忽而闹出来的结果——因孩子所带来冲击和意外一波接着一波,谁都没有心力再去思考如何跟父母交代。李熏然想着怎样一拖再拖能瞒则瞒;而凌远还没想好怎么面对李熏然的父母才将暴风雨平缓到最小。
      所以说,计划赶不上变化。

 
   
     “爸……”李熏然最终还是怯怯地开了口,话音一落便点燃了李父的导火线,他将手中的水杯用力地往地上一摔,几乎是吼了出来:“你还记得我是你爸!”
      李熏然吓得浑身一震,大气都不敢再出。
     “你们俩在床上覆雨翻云的时候还记得你爸吗?”李父指着李熏然,站了起来:“你搞大了肚子的时候有想过你爸吗?”
     李熏然很想回答“我怎么知道我一个男人能怀孕”,却惧怕于父亲的怒火,不敢说话。
    “要不是局里都传得满城风雨你都不打算告诉我了是不是?!”李父又指向凌远,却在看到对方极其诚恳的眼神后将那句“你闹谁不好非闹上我儿子”收了回去,憋了火重重地坐回沙发上。
     “伯父……”
     “你别喊我。”李父看了看站在一起的两个人,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两个男人搞在一起成何体统!我这张老脸都被你们给丢光了!”
     “爸,现在都什么年代了……”
     “什么年代?什么年代!什么年代能允许你一个男人跑出去跟另一个男人上床了啊?什么年代允许你把孩子都怀了?啊?还住到一块儿了!你一个干刑警的你丢不丢脸?丢不丢脸!全警局都知道了,我的儿子跟个男人搞在一起,还把肚子搞大了你让我的脸往哪搁!”
     “同性恋结婚都合法了男人生孩子又不是没有!我们俩心甘情愿的怎么没脸了!您觉得……”李熏然急了,说出的话也不顾及李父的感受,凌远赶紧拉住他的手示意他闭嘴。
     “放开!”李父一见凌远拉住李熏然的手更火了,“拉拉扯扯像什么话!”
     “伯父,让熏然把孩子生下是我的主意,住到一起也是我的主意。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熏然只是听我话,您别怪他。”凌远不愿因为他自私的决定而让他们父子俩感情破裂,把祸端拢到自己身上。
    “我还没说你呢!”李父如凌远所愿将矛头指向了他,“凌院长,当初我看你一表人才,是个好榜样我就让熏然多跟你学习学习,没想到我看错你了!”
     “爸!”凌远不敢搭话,李熏然却更急了,“我一个干刑警的要不愿意他能把我怎么样?!您不必怪他,有什么冲我来!”
     “李熏然!”
     “我就是喜欢他!”
      掷地有声的话语如同高浓度的氮气,瞬间让空气凝固结成了冰,所有人都不再说话。
      李父满脸诧异,大概他没想到他的儿子会说出这样的话;凌远看着李熏然的眼神除却惊讶更多的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甚是复杂。
     而李熏然,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这冲动的性格再一次让他恨不得给自己两嘴巴子。
      他是喜欢凌远,他可以肯定,但他并没有打算告诉凌远。凌远是因为孩子跟他在一起的,他不愿这份感情给凌远带去负担,也不愿这份单纯的喜欢因为孩子而变得复杂不清。

   
  
   凌远揣度着李熏然这话里有几分真几分假,带着期许与怀疑,却又不敢去相信。他从没有过如此纠结的心情,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他看向李熏然的眼睛,希望能从那里得到些破绽,而下一秒他几乎是条件反射性地伸手去抱住往他身上倒下软软的身子。

   
     李熏然两眼一闭,晕过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篇是在楼诚吧发过,然后我稍微修改了一下再在这里发的。楼诚吧那边更到孩子快出生了,有兴趣的亲可以去吧看呀

评论(4)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