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18

  
    李熏然这一晕,李父也慌了,没再接着质问的事情,听着凌远的指挥帮忙照顾人,声音再大一些的话也没有了。最后凌远告诉他李熏然不过是前些天被砸了脑袋还没恢复过来,好好睡一觉休息一下就没事了才放下心来,见凌远会好好照顾李熏然才肯住进凌远安排的房间里休息去了。
    到底父母还是更心疼孩子多一些。

   
   凌远将热水与白色的大小不一的药片放到床头的桌子上后在床边坐下,看见李熏然紧闭的双眼,忽然笑了,伸手去拍拍他的大长腿:“起来。”
    李熏然依然双眼紧闭,毫无反应。
    “别装了,你爸出去了。”
    李熏然猛得睁开眼,掀开被子坐了起来:“你怎么知道我装的?”
    “哼,就你这点小把戏。”凌远拿了热水和药片递给李熏然,“我可是医生。”
    李熏然翻了个白眼,接过热水却不接药片:“知道我装的还吃什么药?”
    “这是钙片和叶酸片。”
    “你才缺钙。”李熏然嘟囔了一句,这才接过就着热水一下子吞进去,“我爸没看出来吧?”
    凌远回想了一下,耸耸肩:“难说,就你这演技,你爸可是警察局的局长。”
    “……”
    凌远见李熏然露出绝望的神色,又想逗逗他:“这种下策也亏你想得出来,你怎么当上副队的?”
    李熏然果真恼羞成怒:“你又有何高见?”
    凌远摊手表示没有,又招来李熏然一个快要翻上天的白眼。
    “现在怎么办?能躲一时躲不了一世。”
    “我当然知道,怎么也得先过我爸这关。”李熏然顿了顿,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换你你怎么办?”
    凌远大方地弯起嘴里:“我爸可比你爸开明多了,至少他不是警局局长。”
    “那行。”李熏然摊手,“干脆我就把孩子留给你我回家得了……哎哟!”
   “了”字音刚出口李熏然就被凌远狠狠打了一下大腿,力度不小,估计白皙的皮肤已经泛起红印子。
    “你都瞎想些什么?!这么不负责任的话你都说得出来?!”凌远眉头都拧成了结,一脸严肃:“好歹这孩子你有一半负责,想你都别想逃。”
     李熏然撇撇嘴,不说话。不就开个玩笑嘛,紧张什么。
    “咱们好好跟你爸说吧,请求他的原谅,父子情不能伤。”凌远说着看了一眼他的肚子,“母子情你也得担。”
   “你大爷才是母子!老子是男人!男人!”李熏然不乐意了,跳了起来激动地反驳,却被凌远一把捂住了嘴巴,“这房间隔音可不好,再大点声?我怕你爸听不见。”
    李熏然马上讷讷地噤了声,一把扯开凌远的手,瞪圆了眼睛盯着凌远,这模样像只被人栓了起来的小鹿,被惹恼了却挣脱不开禁锢。看得凌远直觉得好笑。
    再闹下去这人肯定不安生,凌远决定不再逗他:“我去做饭,你休息吧。”
    李熏然轻“哼”了一声,一股脑儿躺下背对着凌远,还扯过被子盖住了脑袋。

  
  
    关上房门前凌远模模糊糊听到被子里发出闷闷的声音。
    “说喜欢你只是为了应付我爸……”
   
  
  
    有十几秒的沉默。

    “嗯。”

评论(7)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