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21

   
   人的好奇心往往容易对罕见少闻的事物产生兴趣,从而继续衍生出各种伟大或者龌蹉的事物,流言这种虚无缥缈却极具攻击力的东西就是其中之一。
    然而流言向来来得快去的也快。
    兴许今天是谁谁谁找了小三闹得满城风雨,明天又会有谁和谁成就千古佳话;上午谁家被打家劫舍弄得人心惶惶,下午又是谁捡了天上掉下的大馅饼所有人都去碰运气。
    反正事不关己,说说而已。

   
    李熏然重新回到警局上班时,他成为流言重点的高峰期已经过去,没有谁特意去说他打听他跟凌远的种种,也没有谁对着他明显的肚子指指点点,就像他不过是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孕妇而已。
    这让他着着实实地吃了一惊,也着着实实地松了一口气。本来他还担心会影响到他的工作来着,结果一回来上班就遇着一桩炉灶埋尸的案子,除却答应凌远的没跑没跳和看见尸体时吐得神志不清被薄靳言嘲笑了一番以外,没几天就把案子给破了。
    还算顺利。

   
    李熏然正在写报告的时候简瑶拉了椅子往他旁边坐下,紧接着不出所料的薄靳言也马上拉了椅子跟了过来。至于么?
    “熏然,你爸怎么样?”
    “敢情是你通风报信的?”李熏然挑眉,用看叛徒的眼神看着简瑶,后者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指了指薄靳言。
    “我不过是顺着你们的思路提点了一句,家长有知情权。”薄靳言一脸理所应当。
    得罪谁也不要得罪薄靳言。李熏然总结了一下,却无力反驳,扭过头继续写报告,正好手机屏幕亮了一下,是凌远的信息。
    ——下午过来我们医院一下。
    “你爸发了好大的火吧?”
    “气得够呛,把我俩骂了个狗血淋头呢。”李熏然拿起手机,迅速回了一句信息。
    ——干嘛?
    “那你爸同意你俩了?”
    “不同意能怎么着?”李熏然指了指肚子,“都这样了。我总不能这个时候了还去做人流吧?”
    薄靳言纠正了一句“那叫引产”,被简瑶瞪了了一眼,刚好信息又来了——做检查。
    ——不要。
   “你这筹码可够大的。”简瑶想要伸手去摸摸李熏然的肚子,“什么感觉啊?”
    “就是肚皮撑撑胀胀的,像塞了个气球,弯腰不太方便。”李熏然看见薄靳言皱起的眉头,便躲开了简瑶的手,“人多着呢别乱摸,让人看见了多不好。”
    “没事儿,就一下。”
    “等你跟薄教授有了自己的孩子,不就知道了?”
    “说什么呢?”简瑶被这话羞红了脸,回头看看薄靳言,后者一副沉思的样子,看来是在认真的考虑这个问题。
    “薄教授不应该好好计划一下吗?”李熏然干脆使坏,简瑶果真恼羞成怒红着脸瞪了他一眼,转身就走,薄靳言赶紧跟上,走了两步突然停住回头。
    “没有一孕傻三年,不错。”
    你大爷的。李熏然忍住想要拉住薄靳言揍一顿的冲动,长呼了一口气,去翻看最新的一条信息。
    ——听话。

   
    二十五分钟后,交上报告的李熏然想了想,还是掏出了手机。

   
    ——哦。
   
  
   

评论(3)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