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25

   
   因为怀孕身体激素紊乱,各方面变得敏感,容易发怒是正常的。
    凌远在察觉到李熏然语气中的怒意后大脑迅速作出判断,由于自己没有提前告知李熏然他的家人过来一起共用晚餐,让他处于短时间的无法自主行动,所以李熏然有意见了,至于父母开明不开明完全是他在借机发泄。
   

   
     “开明的反义词是顽固,有空得给你补习一下功课。”
    “你别岔开话题。”李熏然并不打算吃凌远灭火这一套,“我爸就是没你爸开明怎么了?”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等着看我出丑?”
    “……”
    凌远被李熏然的话顶得无力反驳,明知道这人是故意要闹却又生不起气来,只好默默深呼吸了一下,伸手去捡起被李熏然的动作带落到地上的薄毯,“你不就是在气我没提前跟你打招呼吗?好好好,我错,我错行了吧?”
    “你这是低级错误!”
    “我爸妈也是买好了东西到了家楼下才通知的我,总不能让他们俩老人家再原路返回吧?再说了,”凌远继续耐着性子解释:“我妈都说了几次要跟你一起吃顿饭了?你总是不愿意,我都给你推了多少次了?”
    “我那不是没准备好吗?”
    “丑妇终需见家公,你有什么可准备的?”
    “你这就是等着看我出丑!”
     “李熏然!”凌远低吼了一句,又觉得自己语气过重了些,平展了眉头扯起嘴角,“好了,即使不做准备你的表现也很好,我爸我妹不都挺满意你来着?比对我都亲。”
     被半开玩笑半称赞的话堵得李熏然瞬间泄了气,他发现自己凌远总是很有办法治住自己的小性子,每次想发脾气最后总是先泄了气,软肋被抓得死死的。
    投向凌远的目光沾染了探寻的意味。
  

   “你……算了。”李熏然想了想干脆作罢,甩了甩脑袋站起身来,将身上挂着的薄毯随手扔到凌远怀里便往楼梯方向去。
    凌远接的顺手:“放心,我爸妈对你是实打实的满意。”
    “……你们当医生的都学过心理学?”
    “什么?”
    “……”算了。
    “嘿……”肉没见长脾气倒是长了不少。
    被头也不回地转身上楼去的李熏然扔了一个鄙视的眼神让凌远哭笑不得,想发作却又想起这都是他自作自受,只好作罢,拧起怀里的薄毯折叠起来。
    然而没折到一半又听见上到半楼的李熏然问他:“你让我明天休假干嘛?”
    凌远没有直接回答,继续折叠手中的薄毯,等李熏然快要耐不住时终于将折好的毯子往沙发边上放好,伸手进西装外套里层摸索了一阵子,然后掏出一本小本子,“我的忘在家了,我爸今晚给我送来。”
    “户口本?”李熏然看不真切,却能认出个大概,他爸前两天才托简瑶给他带来,“干嘛?”
    “咱们结婚吧。”

   

    惊喜,惶恐,担心,踏实,诧异,质疑。 
    一瞬间所有的情绪与感受化成龙卷风在心底施虐着,纠缠着,疯狂着。

  
    “有病。”

评论(5)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