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26

   
   民政局里结婚登记处人来人往,几乎都是满脸洋溢着幸福的情侣们,对即将要成为彼此合法的终生的另一半都压抑不住激动与兴奋,沸沸腾腾。
    凌远上厕所了,李熏然坐在休息区的椅子上等,宽大的外套并不能完全遮住肚子,便拿了凌远的公文包放在腿上去遮,手里是刚拿的红色本子。
    其实也没人会去留意。
  
   
  
   领证的过程并没有因为是同性结婚有什么特别的手续,简直一路绿灯顺利无比,除却笑得尤其暧昧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用别有深意的眼神打量两人以外。
    在领结婚证这件事情上,李熏然难得的没有怎么跟凌远争执,一是为了孩子着想,二是凌远口才太好,即使争执也肯定争不过凌远,干脆省口气。所以只跟凌远稍微表达了一下自己迫于无奈的心情就答应了,于是今天一大早就被凌远从被窝里拧了起来去拍照。
    说起拍照,李熏然发誓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尴尬的拍照过程。

    照片是在附近的照相馆拍的,因为靠近民政局生意不错,接待两人的是一位年轻的女摄影师,兴许因为太忙板着一张脸,没有笑容,看见他们踏入摄影室连头都没抬一下,斜着眼睛瞟了一眼两人,“拍证件照吧?白底红底?”
    这态度。没等李熏然回答,她又指着白色布景前的小凳子,“谁先拍呀?去那坐下。”
    凌远对这傲慢冷淡的态度感到很不高兴,回头看了一眼李熏然,后者知道大院长准备要训人了赶紧上前一步拉了拉他的袖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拍结婚证的照片。”
    这话像点燃沼气池大火的小火星,把那摄影师如火的热情燃烧起来,别有深意的眼神在两人身上来回打量几次后瞬间扬起如同七月盛夏的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怎么不早说呀,我不知道你们两位来拍结婚证照的,怪让人不好意思得。”
    “……”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李熏然被这突如其来转变弄得一时大脑运转不过来,根本没能想明白拍个结婚证照又有什么特别意义能让她这么热情,像将要枯萎的花朵遇上春天的第一场细雨一样。他看向凌远,凌远微微摇头表示他也不知道。
    没等李熏然想出个所以然,那摄影师又迅速换上红色的布景,搬来稍微长着的椅子,拉着两人坐下,“来来来,相信我,我一定能拍出最美好的照片,记录你们爱的宣言!”
    “……”有病吧?李熏然尴尬地扯了扯嘴角,再一次看向凌远,用眼神示意对这位女摄影师的怀疑,而凌远扬了扬嘴角,拍拍他的手背表示让他安心。
    “咔擦”,“好棒!”
    就这么一瞬间那摄影师居然给拍下来了,完了看着显示器自顾兴奋起来,发现凌远跟李熏然正看着她又收敛住连连摆手:“我在试机,没事没事,你们继续。”
    “……”继续什么?这姑娘真的不太正常。
    “赶紧拍吧,等一下民政局该下班了。”
    “好好好。”收到凌远指示摄影师总算拿出些该有的样子,让两人端正坐好,又让他们坐近一些。平时没什么,这会儿李熏然却觉得跟凌远坐太近浑身不舒服,特别别扭,所以只是稍稍挪了一下位置,与凌远保持一个拳头的距离。
    “坐那么远怎么拍呀?再坐近些。”
    李熏然看了一眼凌远没动,凌远挪了挪,与李熏然紧贴在一起。那摄影师还不满意:“亲密一点呀?哪里像对要结婚的恋人了?”
    结婚是真,可不是恋人。李熏然腹诽了一句,不情不愿往凌远方向歪了歪,凌远则附手上他的肩膀,微微拢了一下。
    “拿出你们平时的亲热劲儿啊,可以当我不存在。”摄影师还不满意,干脆跑过来,拉过李熏然的手搭在凌远的腰,将两人的脑袋一靠:“这年头流行诱受和禁欲攻啊,你总得主动些。”
    “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摄影师吐了吐舌头,又把李熏然端正过来的脑袋摁回去,跑回相机旁:“你别动啊,就保持这个姿势,多好。”说着凑脑袋去拍了几张,不满意又摇摇头。
    “难得两人都这么帅,笑得灿烂些嘛,不然哪对得住这爆镜子的颜值啊……笑,再笑……哎对啦!”
    “咔擦”
    连连“咔擦”可好几下,摄影师总算放过了两人,自己捧着相机两眼放光,李熏然丝毫不怀疑下一秒她有可能舔上显示屏。
    李熏然整理了一下衣服,把衣服下摆往下拉了拉,发现这样子会让肚子更明显后又向上提了提,完了才跟着凌远出了摄影室。路过摄影师时她笑得极其暧昧,用眼神指了指李熏然的肚子,“三年抱两啊。”
    你大爷的。以后再也不来这拍照了。
    但不可否认,出来的照片效果还不错,至少凌远很满意。
   

  
    凌远上完厕所回来了,接过李熏然手里的公文包和红色的小本本,翻了翻,塞进公文包里。
    “小李警官成已婚人士了。”
    “你不还是一样。”
    “我是再婚。”
    “那又怎么样。”
    “走吧,咱们回家。”
    李熏然撇了撇嘴,跟上凌远的脚步。
    “回家。”
   

评论(10)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