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27

   
   凌远是被易碎物品从高处砸落得响声惊醒的。
    睁开眼的一瞬间脑海里浮现出的第一反应是看向一片漆黑的门口——静静悄悄,仿佛刚刚在夜里尤其突兀的破碎声不过是错觉。不安让他不敢迟疑掀被而起,路过门口时顺便把特意装在门边上的总开关打开,一下子耀眼的光线刺破了黑暗充盈了整个屋子。
    忽然从黑暗跳跃进光明让凌远的眼睛有所不适,出于生理反射让眼睛不自主紧闭起来,等适应后便迫不及待眯着眼睛看向李熏然的房间,房门果然是开着的,人也不在房间里。再转身去看楼梯时,他的心脏在一瞬间快要破膛而出。
    李熏然跌坐在地上,周围散落了一片玻璃碎。

   
   由于不放心以及门的隔音效果太好,从李熏然搬进来开始他一直开着门睡觉,这么久以来也没听见什么动静,没想到今天晚上还是出事了。
    凌远几乎是三步并两跳到了李熏然的身边,看到了他被玻璃划伤了一道长长的伤口的右手前臂,即使李熏然捂着还在继续渗血,心里头也像跟着被划了一刀,火辣辣地难受。
    “怎么样,还有没有哪里伤到了?”
    李熏然兴许是被摔懵了,也不说话,缓缓地摇了摇头。凌远见他脸色还好,迅速检查了一下判断他没有磕着脑袋之后,踢开一些玻璃渣,然后伸手到他胳窝下半拉半抱将人小心翼翼扶了起来,谁知李熏然脸色蓦然发白,整个人踉跄了一下,直接整个人挂在了凌远身上。
    这一下把凌远吊在半空中的心直接提到了嗓子眼,“哪不舒服?还伤到哪了?肚子疼不疼?晕不晕?有没有恶心想吐?”
    李熏然拧着眉看着他:“脚脖子崴了……”
    “……”
   

   
   在“背”和“抱”之间,凌远只稍微思考了一下,最终选择了把李熏然抱回房间去。尽管李熏然不愿意,嫌一个大男人被另一个男人公主抱实在太丢脸太娘气,但最终还是因为没办法好好上楼梯和六个月的肚子凌远没办法背他而折服了,只能乖乖听话。
    李熏然靠着床头坐着,看着凌远拿了医药箱,给他的右手臂上的伤口做了清创消毒,“看起来深,但没伤到里头的血管和神经,不过流点血疼一下,没事儿。”
    “嗯。”李熏然抬起右手对准光,还没来得及欣赏凌远的杰作就被凌远拉了下来。
    “别乱动。”
    “哦。”真不愧是专业的,技术不赖,包得跟艺术品一样。
    处理好了手,凌远再去看李熏然的脚。右脚脖子这会儿肿得没了原型,红紫红紫的,惨不忍睹。皱着眉“啧”了一声,又去准备了几条冷毛巾,给伤处喷上云南白药敷上冷毛巾后,附上手不轻不重地按压。手法专业,李熏然顿时感觉不疼了。
    敷了十分钟左右,凌远看着红肿处越想越来气,冷起脸来:“你说你,能不能消停一会儿?你这才几个月啊就多灾多难的?人家哪个孕妇跟你一样活泼?啊?”
    “我……”
    “你什么你?先是跑现场看恶心的东西吐得七荤八素好一个月,好不容易不吐那么厉害了你又英勇舍身被砸了脑袋,现在又大半夜的摔楼梯还不算,还顺手把玻璃花瓶碰碎了,割伤了手崴到了脚。”凌远一边骂着,手上的动作也没停,随着情绪越发气愤手便一用力,疼得李熏然嗷嗷叫后又心软了,干脆撒了手,指着李熏然:“之前还敢起飞脚踹人?!你能不能有点自觉性?”
    “那能怪我吗?”李熏然受了伤还被骂不高兴了,声音比凌远还大:“意外意外,意料之外。你以为我不怕疼啊?!”
    “……”凌远被李熏然理直气壮的话噎住了想继续骂人的话,顿了顿才伸手去撤下冷毛巾,扔进水盆里,“那你大半夜不睡觉跑出来干嘛?”
    “人有三急呀。卫生间在一楼,我不下楼在房间里解决呀?”
    “……我房里不是有卫生间吗?”
    “你不怕被吵醒我还不好意思呢。谁大半夜跑别人房里上厕所?”
    “……从现在起,你搬到我房里跟我一块儿住。”

   

    人类的行为动作所蕴含的情感与意义博大精深。
    上司轻拍下属的肩头是加以鼓励。
    恋人会牵手说明正在热恋。
    勾肩搭背是因为兄弟间彼此信任。
    足够亲密相爱,便会亲吻相拥。
    那么何种关系会同榻共枕,相拥而眠呢?或许需要血汗相融,或许不过第一次见面,或许有情无爱。
    不论哪一种,美好不美好,各人各况不能相论了。
   

   
   而李熏然并不觉得美好。
    李熏然用惊愕的眼神足足盯了凌远几乎一分钟,才将手伸向凌远的额头,被凌远一把拍下。
    “干嘛呢?”
    “你有病吧?”
    “……我不是在跟你商量,是通知你。”
    “凭什么?!”
    “李警官,你以为你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很轻吗?”凌远伸手指向李熏然的肚子,“你瘦的那十几斤可都跑这来了。抱来抱去我手不酸呐。”
    “你不用抱我。”
    “那你倒是别崴了脚啊?!”
    “两个大男人窝在一张床?”
    “难道你要我睡地板?”
    李熏然动了动嘴,反驳的话还是被凌远噎在了喉头蹦不出来,干脆把头一撇。
    “霸道。”
 

    
   凌远没再反驳李熏然的话,反正目的已经达到了。重新拧了在冰水里泡过的毛巾敷在李熏然的脚脖子,想了想还是觉得不放心,“真没别的地方不舒服吗?”
    李熏然藏在被子底下的手摸了摸没受伤的左腿,摇了摇头。
    “明天再去医院检查一遍吧,好歹安心些。”见到对方乖乖点头,凌远这才放下心来,“接下来几天,这脚不要用力,手上的伤口也不要沾水,就乖乖呆着好好休息,其他的我会安排,天一亮我就帮你请假。”
    李熏然不情不愿“嗯”了一声,拉过被子撑着床慢慢躺下,凌远扶了一把,等人躺好又给他把被子盖严实了,然后将灯光调暗了些。
    兴许因为折腾了一夜,李熏然确实累了,没几分钟便陷入了沉眠中,呼吸平稳却缓慢。
   

   
  白天连赶了三台手术,又折腾了一夜,在神经高度紧张缓和后凌远也确实累了,撤掉李熏然脚上的冷毛巾后随手扔进了水盆里,把东西都收拾好了又把楼梯的玻璃都清干净了,这才回房间抱了被子和到一楼搬了办公沙发过来李熏然房间。
    他不放心这一整夜李熏然一个人,怕再出些什么事。原本来想把李熏然抱过去自己房间来着,可人已经睡着了,担心把他弄醒,想了想还是决定在李熏然房间睡一晚上,又怕第二天醒来他看见自己窝在他床上会吓到他,最后还是决定在办公沙发上将就一晚,等明天才将李熏然搬到他房间去。
    等房间里的灯光暗去,在一片寂静里两道平缓有力的呼吸此起彼伏,李熏然慢慢睁开了原本紧闭的双眼。

 
     这夜可真长。

评论(5)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