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28

  

    凌远的手灵活,不仅手术刀拿得好,做饭也是一流。
    房间的门凌远不许李熏然关上,很快就有蒜子被热油爆香的香气流窜到卧室里来,随之的爆炒肉类的香气,让人忍不住垂涎欲滴。
    李熏然懒懒地窝在被窝里不想动,昨晚一番折腾闹得大半夜才睡,反正今天都休假了干脆早上就不愿意起床吃早餐,最后被凌远软硬兼施拉起不情不愿啃了两块方片包和牛奶就不愿意再吃,现在这香气真让他觉得有些饿了。他翻了个身,空出左手极其不自然地继续玩着手机,慢吞吞打出了一个一个字去回复简瑶的信息。
    ——太小题大做了。
    ——这么说你俩要同床共枕了?
    ——嗯,怎么办?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呀。
    ——我还真不稀罕,总感觉不大好。
    ——肚子都六个月还怕什么?
    ——谁知道他。
   

   
    一个姿势躺累了,李熏然挪过身去,刚放下手机,凌远就端了饭菜上来了,一样一样从托盘里端在桌子上,香气四溢。
    李熏然干脆直接坐起来,见凌远端上来的东西都是一人份的,“你吃了吗?”
    “没呢。”凌远放下托盘,将桌子往床边移进了些,“等你吃完我再吃。”
    “一起吃呗。”
    凌远抿了抿嘴角,轻微摇头不说话,将汤匙递给李熏然,他习惯性伸右手去接,才发现右手使不上劲儿,一动就拉扯着伤口火辣辣地疼,也没表露就默默换了左手去接。
    平时习惯用右手的人,一下子只能用左手,怎么都不方便,吃饭都成了问题。李熏然很顺利地喝了第一口汤,等吃米饭时却发现拿怎么都别扭,索性去拿平时用习惯的餐具筷子。
    努力尝试的结果不言而喻。
    凌远就坐在旁边,看着李熏然拿筷子的左手抖啊抖,好不容易夹住的一块食物还没来得及离开碟子又重新投入碟子的怀抱,最终看不下去了,直接拿过李熏然手中的筷子夹了一块鸭肉放到他嘴边。李熏然愣了愣,没张嘴,皱着眉回以询问的眼神。
    “没下毒。”凌远无奈回了一句,又将食物碰碰李熏然的唇,后者这才愿意张嘴一口将食物咬下。
    见凌远又拿过汤匙去扒饭,李熏然还没咽下嘴里的食物,含含糊糊地说:“我自己能行。”
    “行什么?逞强你就最行。张嘴。”
    李熏然看了一眼自己的右手上缠着的纱布,乖乖张嘴吃下米饭。真没想到两岁多就能自己吃饭的人,二十几年后会有需要人家一口一口送到自己嘴边来喂自己的时刻。
    丢脸。

 

     既然这脸都丢了,李熏然豁了出去,理所应当接受了凌远喂到嘴边的食物。反正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再抗拒就矫情了。
    躲掉凌远夹到嘴边的食物,李熏然撇了撇嘴:“我不要芹菜。”
    凌远皱了皱眉头,没说什么,放下芹菜又去夹焖了一个上午的猪脚肉,李熏然看了一眼,凑近鼻子闻了闻:“你放姜啦?”
    “不许挑食。”凌远说着就把猪脚肉往李熏然嘴里塞。
    嘴巴被塞得满满当当的李熏然说不了话,拿出来又觉得恶心,只得慢慢嚼着。其实猪脚炖得刚好,入口即化也不肥腻,香料药材的味道盖掩了姜味,凌远的手艺是真的好。
    “什么时候也教我两手呗?”
    “小李警官拿枪在行我知道,拿锅铲也在行?”
    “你拿手术刀的都行我怎么不行?”
    “这事看天赋。”
    李熏然眉一挑,不高兴了,“你不愿意教我还不愿意做呢。”
    凌远被噎了一下,语气里有些无奈,“教。你想学什么我都教。”
    李熏然得了逞,这才满意,用下巴指了指:“猪脚。”
    “德行。”凌远嘟囔了一句,去夹了猪脚肉往李熏然嘴巴塞,想了想,又骂了一句:“祖宗。”
     “哎。”应得倒是自然。
    

   

    凌远给小李祖宗喂了完饭,收拾了碗筷下楼去了,李熏然吃饱了不想动,往床上一躺拿起手机,这才看见简瑶回的信息。
    ——干柴烈火,同床共枕,月份大了注意孩子。
    “操!”
    ——薄靳言!
    

评论(6)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