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35

  

    人与人之间永远存在道不清说不明的缘分。
    譬如与不可能的人相爱。
    譬如与彼此恨之入骨的人相濡以沫。
    譬如与无论什么都相差悬殊的人投缘。
    譬如遇见以为永远不可能看见的人。
    孽缘也是缘。
   

  

    超市里永远不会缺乏上帝,围着叠叠密密货架转圈时不觉得,等看到付款台排出了十几条队伍,人头涌涌时总以为全城区的人民都在这里了。服务员起初还秉持着顾客就是上帝的理念笑脸盈盈,到后来面无表情,恨不得把上帝都赶出去。
    李熏然前面排了近十个人,还要好久都轮不到他,于是靠着购物车四处观察起来。因为职业原因他特别喜欢观察人,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细微的小动作、小习惯、小特性,从这些能看出一个人大概的情况,特别有意思。
    左前方的阿姨应该刚刚添了孙子,拧了两罐奶粉和妇婴专用纸尿裤笑得眼睛眯了一条缝儿;隔壁队伍倒数第三位女士应该是个儿科医生,看起来就亲切,手里拿着几本书都是什么《儿科基础医学》《儿科罕见病种合集》一类的医科书,买的还是钢笔;右前方的小男孩应该不大舒服,看起来脸色不大好,苍白苍白的,有点儿发抖,然后就这么直挺挺倒下去了。
   

 
  
   李熏然反应快,迅速走近,才看清这孩子在抽筋,翻着白眼有白色泡沫从口中溢出,脑海里将凌远教过的警校学过的急救知识翻了又翻,还没想出处理方法就有个女人一边叫喊着大家散开一边跑近蹲下,扯过李熏然手中的毛巾包裹住手里的钢笔塞到男孩口中。这有什么作用来着?哦,防止他咬自己的舌头。
    是被他判断为儿科医生那个女人。
    那女人拉开家属紧紧按住男孩的手,然后去掐人中,声音温柔从容:“我是儿科医生,请相信我,不要按着他,你只需要呼喊他的名字,其他交给我来,好吗?”
    果然是儿科医生。
    家属慌张,这一下见有人帮她就将所有信赖都投注进去,点点头开始一遍又一遍呼喊着孩子的名字,没多久孩子还真的不再抽搐,悠悠转醒。
    女医生笑了一下,去握住男孩的手:“不要怕,没事了。”又抬头,“麻烦哪位送我们去一下医院?”
    这年头大伙儿都怕事,老奶奶摔倒在地了还得考虑个三五七番才决定扶不扶,她这一喊没人敢吭声,都默默后退了一步。
    真是世态炎凉。李熏然皱了皱眉,捡起女医生的书本,“我送吧。我现在就去开车。”
    “第一医院,谢谢了。”
    还真是巧了。

   
   
    孩子躺在后座,头枕在一脸愁容的家属的腿上睡着了,女医生坐副驾驶座,偶尔回头看两眼,确认孩子暂时没有事后才松一口气,坐正过来。
    没有人说话,气氛有点压抑。
    李熏然从后视镜看了一眼孩子,又拧过头看看那位女医生,“你是第一医院的医生啊?”
    “哦,算是吧,今天刚回来报道,我姓林。”女医生笑得大方得体,“你呢?”
    “我姓李。”
    “这年头像你这样热心的人不多了,你真是个好人。”
    “我是人民警察嘛,为人民服务。”赤裸裸的夸奖让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也没做什么,还不如林医生你呢。”
    “应该做的。”林医生又回头看了一眼孩子,侧过头时扫了两眼李熏然的肚子,“几个月了?”
    “啊?”李熏然顺着她的目光看了一眼肚子,不好意思地扯了扯嘴角,“31周,快八个月了。”
    “都说好人有好报,这孩子有福气,一定健康平安。”
    “承你贵言。”
    李熏然没有社交恐惧症,但这位林医生的主动热情让他有点儿怯,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应。人家大方得体一副温柔的邻居大姐姐样子,自己反倒词穷了显得有点儿小气。
    真是丢脸。
   

   

    所幸这闲谈到此终止,后来林医生没再说什么,直到下了车将孩子送上护士推来的车床,林医生跟了去交待情况,李熏然觉得终于松了一口气。
    可有些事情就是缘分。
    等停好车推开凌远办公室大门时,他又看到了那位林医生。
    李熏然心头警铃大作,觉得大事不妙。
    “李警官?”林医生明显有些惊讶李熏然会出现在这里。
    “你们认识?”凌远问。
    李熏然不好意思笑了笑:“刚刚认识的。”
    “正好,介绍一下。”凌远拉过他,“李熏然,林念初。”

   
    都说冤家路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贴吧都快完结了,这边才踏入高潮的前奏,心塞
   

评论(14)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