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36

  

    都说怀第一胎不容易,李熏然也没想到有这么不容易。
    今天做的产检说胎位不正,脐带绕颈一周吓得李熏然紧张了一把,忙抓着秦少白问要怎么办,秦少白不慌不忙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可以用膝胸卧位调整过来这才松了一口气,可这口气还没呼出口呢秦少白又添了一句“别担心,你老公是院长,肯定能保你母子平安”。
    啊呸,凌远又不是菩萨。
    明知道秦少白只是在开他玩笑李熏然还是翻了个白眼直接走人,他就不乐意听到别人说他母子平安。
    能生孩子的男人那也是男人,是父子平安。

  
    晚上要去凌远爸爸家里吃饭,李熏然做完产检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开了车在医院门口等凌远下班。
    凌远没让他等多久,很快就下来了。李熏然坐在副驾驶座,看出去正好可以看到凌远身后跟着的林念初,两人有说有笑,等凌远走近车子边上才挥手告别,林念初还弯下腰来隔着车窗跟李熏然挥了挥手才转身离去。
    凌远上了车,发动车子后看了一眼皱着眉头的李熏然,“怎么了?孩子不好?”下午李熏然的产检他没跟着去,要忙林念初回国返职的事情,还有会议要开,忙起来了也忘记了打电话给秦少白问情况。
    “胎位不正,脐带绕颈一周,不过秦医生说及时矫正的话没什么问题。”
    “让你跪了?”
    “嗯。”一想起墙上那张宣教纸上所展示的体位李熏然就觉得秦少白在耍他,去他的膝胸卧位,这么可耻的姿势怎么做得出来。
    “那就好好跪着。”
    “我说,”李熏然侧过身,有安全带的约束和肚子的阻碍动作不大,“这姿势真的有用吗?太难看了。”
    “有用,当然有用。秦少白不会用孩子的事情跟你开玩笑。”凌远顿了顿,“家里也就咱们两个人,有什么可害臊的。”
    “好吧。”李熏然坐正了位置靠着椅背,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为了这小东西什么都碰上了,还老休假,今年的全勤奖都没了。”
    “我看你掉钱眼儿里了。”
    “我哪能跟你大院长比啊。”李熏然闭上眼睛嘀咕了一句,猛地又睁开看向凌远,“林医生救的那孩子怎么样了?”
    “稳定下来了,暂时情况不错。”凌远抽空看了李熏然一眼,“你是想问念初吧?”
    “林医生人挺好的啊。”李熏然心虚,干脆装傻,“看着就觉得人很好。”
    “我也是前几天才知道她要回国,今天回医院报到才见的她。没想到你比我早见到她。”
     “有缘分呗。”
     “援非医生回国是大事,这对咱们医院来说是一大光荣,处理好了很重要,我自然也就上心些。”凌远看了一眼李熏然,后者好像满心不在意,“总得对得起我这个职位吧。”
    “我没那个意思。”
    “这段时间免不了要在念初的事情上多费些心思,儿科方面她是个人才。”
     李熏然干脆不再说话。
    “念初是我的前妻,你心里多少有些芥蒂,我明白。
    “没有。她人挺好的,我挺喜欢她的。”
    “嗯。”
   

  
    正好到了家门口,凌欢在门口站着,看见他两的车子就迎了上来。凌远停好车,解了安全带后拉住开了车门一只脚已经递出去的李熏然:“别想太多。”
    李熏然看了他一眼,点点头,就被迎上来的凌欢拉了出去。
    “然然,你们总算来了。”
    李熏然点点头,摸了摸凌欢的头说:“凌欢又漂亮了。”
    凌欢一高兴,笑得“咯咯”响,又伸手去摸他的肚子说:“真想我这大侄子。”
    “他也想你。”
    “真的吗?”
    “他不是在跟你打招呼吗?”
    凌欢兴奋得两眼放光。
    李熏然天生长得就是女孩子喜欢的标准,浓眉大眼高鼻梁,人高腿长手也好看,一笑起来就像阳光,还具备了一手的撩妹技能,即使大着肚子还是特别招女孩子喜欢。
    要是生个儿子随了李熏然那还不是再过个十几二十年就能做爷爷了。
    还是女儿好。
    凌远伸手揉了揉眉头,长呼了一口气,这才出了车子跟上去。
    总觉得右眼皮子在跳。

评论(7)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