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38

  
    凌父进了医院。
    凌欢打来的电话。
    李熏然连连跟父母亲道歉之后,一再强调自己没有问题,硬是跟着凌远连夜从J市赶了几个小时的车赶回了H市。
    凌父待他极好,无论什么都先想着他向着他,凌欢都抱怨“到底谁才是亲生的”;再说他跟凌远结了婚,就是一家人,应该共进退,凌父也算他半个父亲,现在父亲进了医院,他怎么能不在第一时间赶过去呢?虽然帮不上什么忙,斟茶倒水做做看护还是可以的。
    到了之后发现,事实上还真没他的用武之地。
   

 
     到达医院的时候已经凌晨2点。
    推开凌父病房门的时候,如同意料中凌父已经睡着,凌欢侧靠着沙发也睡着了——这得谢谢凌远院长的身份,值班医生不敢怠慢特意给院长父亲安排了舒适的单人间。
    凌远不想吵醒熟睡中的两人,大致察看了一下凌父的情况,便拉了张椅子让李熏然坐下休息,然后去找医生问病情去了。
    凌远刚离开不久,便有人进来了,李熏然条件反射性回头去看,还以为半夜见了鬼,着实吓了一跳。
    是林念初。
    林念初也被李熏然吓了一跳,马上又伸出食指抵住嘴唇示意李熏然小点儿声,轻手轻脚关了门才进来:“回来啦?”
    李熏然点点头,不知该说些什么,看着林念初将刚打满热水的热水壶放好,又去看了看凌父的输液情况,这才拉了椅子在旁边坐下。
    李熏然顿时就明白了,是林念初在给凌父守夜。
    “这么晚了,凌远还带你往这跑。”
    “警局经常要深夜到处跑,我习惯了。”
    “爸没什么……”林念初顿了顿,有些不好意思笑了笑,“你看我,改不过来。现在应该喊凌教授。”
    “称呼而已,不用改。”
    “教授没什么大事,就是不小心摔了一跤,我带他去拍了片了,其他地方没什么,就是右腿股骨有些骨裂,韧带也扭伤了。我也让骨科的老主任回来看过了,说是休息几天就行。”
    “没事就好。”李熏然想了想,又添了句“谢谢”。
    正巧凌远回来了,兴许刚从值班医生那里听说了林念初在守夜,看见她并不意外:“今晚真是麻烦你了,为我爸跑上跑下,天寒地冻的大半夜还守在这里。”
    “没事。教授待我这么好,也算是我的长辈,这些不算什么。”
    “算,当然算。你做的比我这个做儿子的都多。”
    林念初笑了笑,看了一眼李熏然的肚子:“你先和警官回去吧,这大半夜的,还赶了那么久的路。这里有我就行。”
    李熏然摇摇头想说没什么,刚张开嘴巴就听到病榻上传来慈蔼的声音:“回去吧,念初在就行。”
    人老了神经越发衰弱,凌父睡得并不是很深,刚刚三人谈话的声音已经将他吵醒。凌父支撑着床沿要坐起来,林念初便赶紧去扶。
    “我都让凌欢不要告诉你了,省得你操心,她偏不听。你也是,大半夜从J市跑回来就算了,怎么把熏然也带着大半夜跟你瞎折腾,大人不睡孩子不睡啊?”
    李熏然摸了摸肚子,小东西在里面不知道有多安分:“我体质好,熬个夜不算什么。”
    “你们这些年轻人,就仗着年轻有底子,从来不会好好注意休息注意身体,老了有得你受的。”
    “我常锻炼……”李熏然话说了一半凌远便捏了一把他的肩膀,只好抿嘴不再说下去。
    “要不这样吧,我把凌欢喊醒,然后送你们回家。”
    “你折腾她干嘛呀,她也累了一天了,好不容易歇歇。”李父看了一眼还在沙发上睡得不省人事的凌欢,居然丝毫没有被这边谈话吵醒,又抬头看了一眼输液瓶,“也没多少了,打完就该拔针了。你们都回去吧,我等拔了针再睡。有什么我会叫凌欢。”
   “那怎么行呢?”
  

  
    怎么不行呢,不能让怀孕的人守夜,也不能让已经清清楚楚地离了婚的前妻守夜吧?等把两人都送回家了,再收拾一下,天都该亮了。
    最后凌父把谁都撵了回家,只留下睡得迷迷糊糊的凌欢守夜。
    林念初也没有让凌远送回家,说是不方便,而且大家也累了,没必要跑两趟,所以直接在科里的值班室睡了。
    也确实累了。
    李熏然在回去的一路上,直到到家了收拾干净自己,再到往床上躺下,凌远说什么他都只是回答着简单的单音节,多余的一个字都没有。凌远只当他是累坏了,便让他好好歇着不再吵他。
   李熏然又哪里只是累呢,心情也是同样的不好。另一半的前妻为了另一半的父亲大半夜不睡,跑上跑下什么都打点好还留下来守夜照顾着,而自己什么都做不了,怎么能不糟心?
   

 
    挫败感如同淬了毒的藤蔓,在脚下的一方寸土深深扎根。
    成长。
    它攀附无力的躯体,尖锐短细的倒刺连同黑色的毒液扎入血肉里,得到血液的滋润便开始疯狂滋长。
    直刺心脏。

  
     哈,占领了。
   

评论(2)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