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41

   
   
    光影迷离,觥筹交错。
    灯红酒绿的不安与欢声笑语的惶乱汇聚成巨大的迷惘。
    与血液交融,与躯体纠缠,与意识相拥而眠。
    挣脱而不得。

   
    大脑神经在细碎的疼痛中被唤醒过来,继而被唤醒的是眼部神经,抬起沉重的眼皮,得到的是一片柔和的光亮。
    凌远总算在宿醉中清醒过来,酒精作用退却后的感觉并不好受,头闷痛,胃里一下一下翻滚,想吐。
    真他妈的难受。
    昨晚发生什么来着?
    大学同学聚会,聊起来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还有他跟林念初的事情,大家聊开了激动着自己就被灌多了两杯酒,恍惚中林念初给他灌水催吐,喂了药,送他回来的,李熏然照顾了他一晚上。
    幸好,该记得的都记得,没跟上次一样犯下什么不得了的大错。
    就不应该任他们灌那么多。
    凌远揉着太阳穴从床上爬起,宿醉的头疼让他呆呆坐了两分钟才缓过神来,这才发现李熏然没有一如既往醒来所看到的躺在身边。
    扭头就看见床旁桌上的保温杯和药片,杯里的水还是热的,药是护胃的药,杯子下面压着字条
   
  
   “我帮你请假了,吃过药好好休息”
   
  
     看来李熏然上班去了。
    凌远揉了一把脸,摸出手机,屏幕显示今天是12月24号,平安夜。有白色的雪花在屏幕里飘落着,字体自动变成了象征圣诞节的红色与绿色。
    现在的APP真是神奇。
    日子过得真是快。
    前些年因为林念初,凌远会不自主的对诸如圣诞节情人节一类的节日留意一些,送礼物造惊喜总之怎么能让媳妇开心就尽量做到。
    后来离婚了,既然是单身,也就再没有注意过这些。现在不是单身了,可伴侣是个男人,心思反倒没女人好猜了,送礼物要送什么,造惊喜会不会变成惊吓比较多,也不知道李熏然怎么想的。
    或者李熏然并不在意这类的节日?
    可真难办。
    或者陪陪李熏然?
    最近事情确实是多,很多事情上顾不上他也是事实,有些问题在不经意间被忽略了也未必不可能。昨晚林念初把自己送回家,饶是他再明白事理也未免容易误会,总得解释一下才是。既然正好平安夜,李熏然又给他请了假,那就借此机会好好陪陪他吧。
    这么想着凌远已经给李熏然发出了一条信息。
    ——家附近有间卖饺子的,味道不错。晚上一起去尝尝?
    发完信息凌远便离开了床边去洗漱,顺便把手机揣进了衣兜里等着信息,结果洗漱完毕才收到回复——好。
    ——我晚上去接你。

   
    计划赶不上变化。
    凌远并没有能安心的休完属于他的一整天假期。
    校巴与卡车相撞,特大车祸。
    在凌远去警局的路上被凌远遇上了,接下来的事情也就连猜测都没有必要,作为医生,职业道德与良心让他马上进入现场投入了紧急的抢救,打电话吩咐医院安排人手安排抢救车空出床位空出手术室后,马上开始评估伤者的情况作出紧急处理。
    把跟李熏然约好的事情抛在了脑后,也记不起应该先打个电话。
    这边他抢救得焦头烂额,那边李熏然早已经等得不耐烦了。过了约定好的时间半个小时后便开始给凌远打电话。
    第一个只有一声接一声的“嘟——嘟——”,最后自动挂断。
    十分钟后第二个依旧。
    再五分钟后是机械冰冷的女声:“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李熏然没听完就挂了。
    第四个响到第八声才终于被接通,那头传出一把略显疲惫的声音。
    “你好。”
     李熏然心底一颤,不是凌远。
    “李警官吗?”
     “嗯。”是林念初。
    “凌远他在手术呢,没办法接你的电话。有什么需要我给你转达吗?”
    “没什么了,谢谢。”李熏然说完便挂了电话。
   
    
   
      又是林念初。

评论(6)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