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42

   

   凌远回来的时候正好过了12点。
    圣诞节了。
   

   
    李熏然没有睡,窝在沙发里,客厅的灯也没有开,电视机荧幕发出的光一闪一晃,播放着什么内容看不清楚,能听到一遍又一遍经典的圣诞节儿歌。
    “怎么还不睡?”凌远走近,看了一眼电视,在播着无聊的真人秀。
    “怎么那么晚?”李熏然一动不动,语气听不出情绪。
    “说好了一起吃饭没做到,抱歉。”
    “怎么那么晚?”连眼皮都不曾抬起看一下凌远,李熏然又重复了一句问话。
    “路上遇上特大车祸了,赶了两台手术。”
    “电话呢?”
    “一忙起来就忘了,是我的错。”
    “你没接我电话。”
    “嗯?”凌远皱起眉头,忽然想起来手术的时候护士跟他说过李熏然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当时手术正在紧要关头他不能分神,刚下台的林念初说可能有什么急事就替他接了,“哦,接不了。手术呢,不能够带手机上台。”
    “林念初替你接了。”
    “有一台是个孩子,需要儿科医生配合,念初比我早下台,顺手帮我接的吧。”
    “你不应该跟林念初离婚。”

  

     今年的第一场雪下起来了。
    纷纷扬扬的细雪很快就统治了世界,雪花极有耐心,一点一滴地熏染透这个世界,每一个角落。
    然后沉浸在刺骨的寒风里,总感觉像是被囚禁在一个巨大又迷惘的梦中,挣脱而不得。
    和这个灰蒙蒙的,偶尔透着几缕无法穿透乌云的月光的,像是要塌下来的天空相衬映。
    心情也跟着阴沉抑郁。
   

  
     聪明如凌远,很快就明白了李熏然话里的意思。
    无非是最近跟林念初接触多了一些,他心里不舒服。
    但来来去去,不过就是为了让林念初籍着援非医生回国的热潮,跟其他医院开展交流,更好壮大本院儿科的医疗技术,说来说去都是公事,哪怕今晚的同台合作手术。退一万步来讲,林念初为了凌父跑上跑下确实不是她范围内的事情,但人家也是看在从前的情分上,朋友的情谊上帮的忙,应该感谢人家才对。
    李熏然怎么就心里不舒坦了?
    凌远觉得头痛。
    兴许因为酒精作用未消退干净,兴许因为长时间手术带来的疲惫,兴许因为李熏然的小情绪。
   

  

    “别瞎想,我跟你才是一对。”
   “林念初更适合你,不是吗。”
    “我们已经离婚了,适合就不会离婚。”
    “不适合可以磨合。”
    “不适合的钥匙怎么磨也开不了不适合的锁。”
     “这天底下还有很多擅长开锁的小偷。”
    “我跟她已经离婚了,彻彻底底的。”
    “离婚可以复合。”
    “我已经跟你结婚了,我凌远跟你李熏然已经结婚了。”
    “结婚也可以离婚。”
    “离什么婚,孩子都要出生了,别说胡话”
    “你不就是为了孩子才跟我结的婚吗?我给你。”
     “给什么给,你是他的生父,还要给谁?”
    “你喜欢给谁就给谁!”
    “李熏然!!!”

   

     沉寂的火山压抑不住后一瞬间爆发,表示着愤怒与激动的怒吼在深夜里尤其刺耳与响亮。
   李熏然皱了皱眉,闭上了眼睛,伸手捂着肚子,不再说话。
    凌远吼完后浑身一僵,显然没想到自己会绷不住,沉寂了数秒后马上就后悔了。
    “对不起。”
    几乎是沉哑卑微的语气,“我不应该吼你,对不起。”
    李熏然没说话,掀开肚子上的薄毯坐起来,起身离开。
    见李熏然没什么反应,一急,凌远紧跟着站起来:“熏然?”
    回应的声音低不可闻:“很晚了,睡觉吧。”
    凌远跟了上去,伸手拉住他的胳膊,又不敢用力:“熏然。”
    李熏然站住脚,“是我太偏激,不该说那些话。”
    “白天真的不是故意忘记了。”
    “你工作忙嘛。”拍拍他拉住自己的手背,“我累了,睡觉吧。”
     凌远轻轻“嗯”了一身,看着李熏然的背影在进去房间后彻底消失。
    身后的电视还在一遍播放着圣诞歌。
    外面有好几户原本来已经关了灯的人家又开了灯,有孩子在兴奋地叫喊着“下雪了!下雪了”。
     凌远走出阳台,看到楼下小区布置的圣诞树闪烁着色彩斑斓的灯光,细碎的雪花轻轻扬扬在半空中飘摇。
     下雪了。

    
   
      圣诞快乐。
 

评论(9)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