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48

   
    李熏然终于被无尽的疼痛浸没后昏过去时,一度以为再睁眼会看见天堂。
   

   
     凌远走后他在原地足足站了二十分钟,慢慢冷静下来。
    这件事到底谁错了,谁没错,他弄不清楚。事实上他也没有证据证明林念初跟凌远暧昧不清,两人来往频密也没有亲密行为;也没用确定林念初真的怀孕了,而孩子是不是凌远的也不可获知。
    一场噩梦醒来,心情不佳,得知凌远要跟林念初出差,一时间被愤怒冲昏了头脑。
    是他太偏激了。他知道。但脾气上来了抑制不住。
    没有证据怎么可以先入为主把人定了死罪呢?让李父知道肯定得骂他这么多年的刑警都白干的了。
    难怪凌远要他冷静。
   

  
    凌远做的饭全部都已经冷掉,油都结成白花花的一片。他把所有饭菜处理掉,洗干净碗筷,再缓缓挪着沉重的身体躺回到床上——真的很沉重。
    他跟凌远的战火暂时平息了,可肚子里的小东西并没有安静下来,一下比一下闹得强烈,肚子也一下比一下发紧,钝痛。
    真累。
    昏昏沉沉的躺了一阵子,肚子猛得往下一坠,便有剧烈的疼痛将他彻底唤醒,身下有温热的细流,伸手一摸,全是水。
    糟了。
    孩子。
    不能慌,绝对不能慌,要冷静。
    他摸出手机,通话记录第一个显示的是凌远,拨了出去,被挂掉了。
    居然被挂掉了。
    怎么能不慌。
    他只好再给第二个人拨去,简瑶。
    疼痛越来越紧凑猛烈,恐惧将他笼罩,整个人如同浸泡在刚化冰的春水里,冰凉刺骨。
    这天气真冷。
    失去意识前他想,兴许他得给孩子陪葬了。
    真是不甘心。

   
   
    然而再醒过来时,全身上下如同从楼梯上摔下来一样,没有一处不透着难耐的疼痛。
    特别是肚子,火辣辣的疼。
    触觉,听觉,疼痛,光线,色彩一起冲击着刚刚苏醒的大脑,一时间“嗡嗡”作响。
    他试着睁开眼,却无奈的发现连这个轻而易举的动作都无比吃力艰难。能感觉到有人拉着他的手忽然握紧,听到简瑶激动地大喊“他醒了,醒了!”。
    有人拿了手电筒——他猜应该是手电筒,在他眼前晃了晃,强烈的光线无疑是具有攻击力的,刺得眼睛生疼。
    有个陌生却莫名熟悉的声音在耳边轻轻的呼唤他,“熏然?别睡了,熏然。”
    真吵。

   
    李熏然稍稍缓了一下,重新攒集了力气,再次去尝试抬起灌了铅一样的眼皮。
    这次很顺利。
    有微弱的光,伴随斑驳的人影一起闯进视线内,花了一点时间才逐渐清晰起来——他的父母,凌远父亲,简瑶,凌远围在床边圈出了半个圆,探着头欣喜不已。
    真是受宠若惊。
    李母最靠近他,就坐在床边,像是声音大一点会吓坏他一下,轻轻叫了一声他的名字,然后看着他不说话。
    李熏然这才能看清母亲的样子,眼角的皱纹又加深了几道,估计是为他担心。扯了扯嘴角,想表达自己没事,让大家放心,哪知道苍白的脸色让这个笑容看起来惨淡无比,一时间李母跟简瑶便抱到一块哭成一团去了。
    啧,女人就是心思脆弱,爱矫情。
    可能麻醉的后力还在,也可能太累了,他的体力不足够让他支撑太久,很快又开始有些昏昏沉沉,所以后来李父或者凌父说了什么,他听进去了可惜没力气辨识得太清楚,无非也就大概都是让他好好休养诸如此类,再后来凌远用人太多阻碍他休息,把大家劝了回去。
    人一散,只剩下凌远,病房里顿时安静下来。
    凌远拿了棉枝,沾了水,轻轻湿润他干燥得起了白皮的唇,“禁食呢,还不能给你喝水,忍耐下,啊。”
    这会子意识却无端清晰了些。凌远的声音沙哑得不像话,好几个字突然转折成怪异的声音,嘴巴周围都冒了一圈青黑色的胡茬也没刮,眼睛红肿得像个兔子,头发也没有好好抹发胶梳好,脸色看起来比他还差。
    跟个颓废的流浪汉一样,平时凌大院长可是很注意公众形象的。
    又不是要死了。
    李熏然想说话,张张嘴却发现有些困难,喉咙有些钝痛,只能发出嘴唇碰撞的气音。
    啧,连说话都这么艰难。
    凌远却听明白了他说什么,扯开一个笑,眼角边的褶子都皱了起来。
    好难看。
    他伸了手抚摸李熏然的头发:“孩子早产,有些小,才4斤2,得在温箱里养两天观察一下。”
    李熏然想说不要摸他的头发,很油,好脏,凌远难听的声音又想安眠曲一样,催得他昏昏欲睡。
    “是个男孩,眼睛大大的,很像你呢。”
    真的好困。
   

   
    凌远又放低了声音。
    “睡吧。有我呢。”

————————————————————————————————

贴吧更到这里时也是议论再多的。
大家都对凌远表示不满,我这么想的,对一个“自己并不知道自己喜欢他”的人尽了责任和照顾他,对他好,现实生活有多少人能做到?很多人渣都叫女方打掉孩子吧?医院里人流室什么时候都是满满的。哪怕奉子成婚了,又有几个男人不是出于家里人或者女方的压力?
想说的是,事实上凌远除了没看清自己的心,忽略了熏然的感受,他也没做出什么对不起熏然的错事。
而熏然,单方面相信自己“看到的”,没站在凌远立场上想问题,固执地钻牛角尖也是导致事情发展的原因之一。
这么说吧,凌远有错的话,熏然也有错。熏然没错的话,凌远也没错。
所以,会写到这样发展,也是想表达,大家要学会珍惜眼前人,以及站在对方立场想问题,不要太主观。

╭(╯ε╰)╮就这样 装了一回逼   ╭(╯ε╰)╮

评论(18)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