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49

   
    人在静谧的深夜里,神经比较敏感,感官会变得强烈,心理更脆弱些。
    李熏然在白天的时候浑浑噩噩醒了睡,睡了醒,夜里突然就清醒过了。
    疼醒的。
    手术刀划过的地方像埋了虫子在撕咬着他的血肉,听说剖腹产得缝上五六层,难怪那么疼,比他以往受的任何一次伤都疼。
    镇痛泵就在枕头边,用输液管连接着他手上的留置针,只要费些力气抬手去按一下,马上就能减轻疼痛。但这东西副作用大,还能影响伤口愈合,李熏然实在不是很想用它。
    能忍就忍吧,这么多年过来,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这点疼痛还忍不过。
    还真的就忍不过。
    李熏然想翻身,可肚子有引流管,下面有尿管,手上有输液管,鼻子还有氧管,被牵制得动弹不得。全身上下没有一处舒坦的,刀口痛,背脊骨痛,头痛,想到哪哪就痛。
    像是拿了刀子在骨肉里翻绞,又像是拿了锤子一下一下敲打着躯体。
    真是要命。
    不就生了个孩子嘛。
   

   
    凌远已经40个小时没有闭上眼睛好好休息一下,从前天早早爬起来赶了趟手术,到争吵,到晚上李熏然手术,再到他醒过来,精神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大脑连皮层都绷得紧一紧,连饭都吃不下,这会子胃里拉扯着疼。
    李家父母看他这样子于心不忍,好不容易劝了他吃了些药却劝不了他休息,反被劝回了家去。说来也是简瑶太懂事,跟他们报告了熏然早产,却没有报告凌远把他一个人扔在家里不接电话的事情,大概是觉得两个人的事情不应该涉及到上一辈让他们担心,自己解决就好。
    其实也不过就是两个人缺乏了沟通,凌远不懂李熏然,李熏然不信任凌远。
    凌远实在撑不住了,这才坐在椅子上把头枕在双臂里靠着床边趴一下,闭上眼睛都没有吃顿饭的时间马上被李熏然细微得动作惊醒,一抬头就看到对方皱着眉头咬着唇疼得颤抖。
    心也跟着颤抖起来。
    “很疼吗?”凌远慌忙去按镇痛泵,作为医生其实他也不是很愿意让李熏然用太多这种东西,作为家属哪里舍得任由他痛。
    李熏然不说话,痛成这个鬼样子能说出话来就奇了,只想蜷缩起身体伸手去按压每一处疼痛的部位,凌远赶紧按住他的双手不让他乱动,轻声安慰着:“熏然,乖,别乱动。
    “没事,很快就会没事了。
    “熏然。”
    不知道是不是镇痛泵起了作用,还是凌远的话更像安定剂,很快疼痛就慢慢减弱了下来,疼痛已经被控制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李熏然停止了一阵一阵的颤抖,仍旧皱眉,却松开了咬着的唇,下唇已经出现渗着血珠的牙齿印,凌远的心又跟着抽痛一下。
    “好些了吗?”
    李熏然轻轻点点头,没有睁眼,慢慢缓过来,心想幸好没顺产,听说比剖腹还痛。
    凌远并没有因为李熏然的疼痛减轻放松下来。他见过有产妇痛得整夜整夜呻吟哭泣,镇痛泵并没有多大效用,而李熏然是倔强的,宁愿痛得咬碎了牙齿也不会说一句痛。他拉过李熏然没吊针水的手开始按摩起来,这样多少能分散他的注意力。
    李熏然因为他的动作睁眼,惊喜地发现喉咙比上一次醒来好些,试图发出声音:“我……爸妈……”
    “两老为你担心透了,所以乖乖听话,赶紧好起来。”
    “不用……开会?”
    “不去了。”凌远看着他的眼睛,“哪都不去。就在这里。”
    “没必要……”
    “好了。”凌远伸手将他随意搭在脑门上的头发拨了一下,“现在我的主要任务是照顾你,医院的事不用我管。”
     “凌远……”
     “等你好了再说。”
     李熏然没再说话,闭上了眼睛。

  
    后半夜凌远没能再睡,李熏然发起了烧,迷迷糊糊地睡着,沉重的一呼一吸都勾着凌远的心一上一下,眉头比李熏然拧得还紧,好不容易天快亮了才退烧,凌远跟李熏然一样已经筋疲力尽。
     纵然凌远是医术高超的医生,面对被病痛折磨得李熏然却是束手无策。
    从来没有这么无力过。
    除了眼睁睁看他整夜皱着眉,打来热水帮他擦去浑身的冷汗,握紧他的手一遍又一遍说着毫无用处的安慰话语,什么都做不了。
    凌远忽然就想明白了,医术再高明,拥有得再多,再怎么优秀,在重要的人需要自己的时候什么都做不了,比一无是处更让人难受。
    

  
    你说人为什么非得被逼到绝路才能明白通俗易懂的道理呢。

评论(9)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