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51

  

     人家都说生孩子等于进了鬼门关一趟,要不怎么会有月子。
    李熏然在孩子出生之前,想都没想过坐月子是怎么个坐法,而这几天所享受到的待遇简直夸张到令人发指——所有人把他当成了中心,整天围着他转,这个要注意那个要小心,这样子不行那样子也有隐患。还躺在床上动弹不得时,跟他说句话都是轻声细语,护士做个治疗还一而再再而三被要求要轻柔,等自身能够坐起来做一些轻微的动作的时候,只要一皱眉就会被要求躺下说他太逞强。
    医生都已经要求尽早下床活动了了好吗?!
    李熏然好歹不是个娇气滴滴的女人,被这么供着让他感觉特别不舒服,就像他是个易碎品一样,除了摆设毫无用处。
    可申诉无效,被反驳得哑口无言,只能任其摆布,其中最为夸张的是凌远。
    凌远真的跟医院里请了长假,什么都不管,每天只守在他旁边,咳嗽一声都紧张兮兮,喝个水还拿了吸管,甚至把手机调到了静音,从不在他面前打电话。
    真是小题大做。

   
   
    其实什么二选一,病情危急,都是林念初接到秦少白的电话说李熏然正在抢救时,林念初给秦少白出的点子,目的只是让凌远紧张。实际情况要好上一些,至少不至于让凌远慌张得忘记去辨识其中的破绽。
    秦少白犹豫,林念初就说“反正他是院长。”
    林念初是成功的。
    起码逼得凌远想明白了自己对李熏然的感情。
    而且在冷静下来发现有问题后真的没有对两人作出任何惩罚。
    凌远对林念初再一次表达内心的感激,并且告诉她李熏然最近的状况时,忽然就发现了李熏然的不对劲。

  

     由于躯体的不适,及家庭角色的转换,心理处于脆弱和不稳定的状态,潜意识内存在初为人母的情绪冲突,导致产妇未能轻易接受已为人母的身份。
    所以李熏然在清醒过来后这么几天从来不主动提起孩子,大家都认为是正常现象,等他缓过来就好。
    毕竟他在第一天的时候,问过凌远孩子。
    而实际李熏然不仅仅是没有主动提到过孩子,还有刻意去逃避有关于孩子的话题的行为。
    连同他跟自己之间的问题一起逃避了。
   

   

     李熏然醒过来之后,心情说不上好了多少,好歹比孩子出生以前平静了很多。
    凌远很想跟他好好谈谈有关于他对他跟林念初之间的误会,以及自己对他的感情,却一直苦于找不到机会。
    他不敢随意开口,怕刺激到李熏然,会情绪激动影响伤口,也怕跟李熏然再起冲突,两个人的感情从而彻底破碎。
    可也不能拖。
    一是孩子,李熏然恐怕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凌远才逃避着孩子,这样子伤害父子俩之间的感情,对孩子都不利。
    二是这个心结不说开,李熏然只能把它藏在心底任它腐烂,对他的身心都不利。
    可能怎么办呢。急不得也拖不得,只能等待一个锲机。
    凌远没想过会来得这么快。

   
  

      李熏然恢复了一些,凌远便扶了他在病房里慢慢走着活动活动,一手架着他的胳窝,另一手搀着他的腰,既怕一个小不心扶不稳他,又怕太用力会触碰伤口。
    术后体力还在恢复中,只走了十来分钟,凌远就没让他再逞强下去,把人扶回了床上半坐着,忽然就听到沉默了一个早上的人开口,“你起好名字了吗?”
    “嗯?”凌远掖被子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孩子的名字吗?”
    “嗯。”
    “有了一个,但还是想先跟你好好商量一下。”
    “是什么?”
     “单名一个岙字。”
     “嗯。”李熏然低垂下眼睛,“那就赶快给他办出生证上户口吧。”
     完全没有要商量的意思。
    “你不想见见孩子吗?”
    “随便吧。”
    “他是你生下来的。”
    “无所谓。”
    “你还是要离婚。”

   

    李熏然抬头,黝黑发亮的眸子如今没有以往的神采飞扬。
    以前他骄傲威风得像撒哈拉沙漠上称王的狮子。
    “凌远。”他说,“我有自尊。”

评论(17)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