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54

   
   
    秦少白上午来给他拆了线,说刀口恢复不错,没什么的话过两天就可以回家好好休养了。
    李熏然忙说谢谢。
    秦少白走之前想了想,又说凌远胃病昨天又犯了,挺严重的,现在在科里吊着针水,之前给你献了500cc的血,这几天又食不能安夜不能寐的,大概透支了。
    李熏然看向简瑶,简瑶摊手他不让我说的。
   
  

  
    凌远睡得并不好。
   值班房里狭窄又不通风,闷的得;床是那种三百多块就能买得到的1.2米的子母床,床板很硬,一个翻身就能带动整张床晃动;被子枕头也尽是一股消毒水的味道,难闻得很。
    胃里还一抽一抽的。
    难受得要命。
    没办法,简瑶让他回家休息去,他又实在放心不下李熏然;挂一张病床吧,现在医院里床位告急,不能小题大做再占用床号;现在在休长假,院长办公室总不好意思滥用,只得在这个小房间里将就一下完成输液。
     胃里就没安静过,昨天带李熏然看完孩子回来后,就开始翻腾,跟李熏然说心里话时也还不是太厉害,最后话一说完就像火烧一样,出了病房便痛得蹲在了地上起不来。
    都说人能坚强是心里憋着一口气,一吐出来,就撑不住了。
   凌远看了一眼头顶的输液瓶,透明的液体在灯光下折射出细碎的光,一闪一闪的就跟李熏然那双漂亮无辜的鹿眼一样,率真又迷人。
   儿子能拥有这么好看的眼睛真是得天独厚。
    整件事情下来,孩子是最无辜的,李熏然是最受罪的,他就是罪魁祸首。
    “活该胃疼。”凌远骂了一句,一个姿势躺累了便翻了个身。
   然后就听到了有人推门进来,再翻身回去看。
  

   

   把父母跟凌父都打发走后,李熏然稍稍犹豫了一下,还是从床上爬起,缓缓向凌远的科室摸来了。
    “怎么来了?”凌远赶紧坐起来。这小李祖宗只披了一件外套就自己过来了?!
    李熏然没说话,板着一张脸直接在他床边坐下。借着昏暗的灯光,凌远能看到他的表情不似昨晚阴沉没有生气,心里“咯噔”一下。
    伸手去拉他的手,凉凉的,凌远眉头一皱:“谁告诉你的,怎么还把你领过来了?!”
    李熏然想起韦天舒看见他大惊小怪了一番,赶紧扶着他一步一句“小心”把人扶到了值班室门口,最后叮嘱了一句“不要告诉他我领的你啊”。
   “昨天说了那么多,胃疼为什么不说?”
     凌远一窒:“不是特别厉害。”
    “什么叫厉害?”李熏然指指输液瓶,“躺ICU里我再哭上一回?”
    这句话把凌远的愧疚感一下子燃烧到了沸点,就跟扎在心里头的刀子被人又往深处扎进了几厘米。
   他低低喊了一句“熏然”,李熏然把他牵着自己的手给松开了。
    “对不起。”
    李熏然翻了个白眼。
    “很抱歉没照顾好你的感受,把你一个人扔在家里。”
    李熏然想说你还挂掉我电话呢,可眼前这人姿态卑微,一副任他宰割的样子又可怜了些。
    算了。
   

   
   爱一个人吧,总是犯贱地无底线去包容。
    再说了,他本来也不是小气的人,非拿说开了的误会纠结也不是什么明智的事情。而且自己不信任他单方面判了死刑,确实也有错。
    既然凌远解释清楚了,也表白了心意,为自己又付出了不少,再去计较得太细致折磨的还有自己,何苦呢?自己这么跟他拗着谁都不好受。
    还不如给个机会彼此,兴许还真就从此阳光灿烂了呢?不都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吗。
   

   
   
   李熏然撇了撇嘴,掀开凌远的被子,推了推他:“往里挪挪,我躺一下。”
    凌远一愣,听话的往里面移动,空出了一个人的位置,看着李熏然捂着肚子缓缓躺下赶紧伸手去搀一把。
    李熏然自己拉了拉被子,发现两人之间的空隙太大透风,皱了皱眉,凌远马上领悟过来,躺下。
     “不生气了?”
    李熏然“哼”了一声,“我说林念初怀孕的时候,你怎么不解释孩子不可能是你的?”
    “你气在头上,我说了你能信吗?”
    当时还真不会信。李熏然平躺着不舒服,微微侧了侧身,“以后别惹我。”
    “以后别吓我。”
    我愿意呀。李熏然翻了个白眼。
 

   

   一段长时间的缄默。
    就在李熏然快要睡着时,感觉到一只手拢上自己的腰。
    忍住没动。
    身后的人轻声细语。
    “以后要信任我。”

——————————————————————

误会解开了,心意也表明了,问题解决了两人也别作了,咱们就不虐了。
本来也不是为虐而虐写的虐,感情嘛,不可能一帆风顺没点波折,写这个虐我只是为了给两人感情能进一步的一个契机。
接下来慢慢放糖~

评论(16)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