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55

   

    李熏然出院那天,阵仗大得不得了。
    除却两人的父母跟简瑶这些关系亲近的,薄靳言也捧来了花束,韦天舒秦少白李睿一个没漏。
    李熏然一大早就跟凌远去看了孩子,小家伙似乎知道爸爸们要回家了,一个劲儿哭,护士喂奶也不肯喝,哇哇叫喊着又没有泪水,反把小脸儿都憋红了,用力蹬着腿怎么哄也不行,偏他的头发浓密也长,向外伸展着炸开,像一头愤怒的小狮子。
   最后凌远还是滥用了一下院长的身份,让李熏然伸手进温箱摸了摸孩子。
    说来也真是亲生的,孩子在李熏然摸到他的小手那一刹那就闭上了嘴巴,两只眼睛红红的,眼珠子转来转去,委屈极了。
    李熏然心都碎了,问凌远能不能抱抱他,凌远狠下心摇摇头,“他太小了自己保暖功能差,温箱里暖和外面冷,温差太大抱进抱出容易着凉。”
    李熏然只好作罢,一遍一遍摸着孩子的头发,轻声安慰着:“乖,你乖乖的听话,过两天爸爸就接你回家。”
    凌远还是没敢说出“他还太小,既看不清楚你,也不知道你在说啥。”这种太生硬的话。
    才刚把这人的毛刺给顺好了,别又竖起来扎他一身。
  

   
     离开的时候林念初来了,带着她的美国老公,还有一大束百合。
    也许因为跟凌远把话说开了,明白林念初被他冤枉了,李熏然脸皮薄,总有些不好意思面对她,只有笑脸相对。
   林念初也没说些什么,只叮嘱他好好坐月子,把身体养好,到时候孩子回去了随时来找她做体检,有什么问题不懂的尽管问。末了,对着两人再加一句,珍惜眼前人。
    李熏然脸一红,讪笑着没好意思再说话,倒是凌远连连点头称是。
    李父李母不知道中间有过这么一茬,感激人家感激得如同人家是他再生父母,回家路上一直称赞个不停,还怪他不懂事。李熏然想,你们要是知道她是凌远前妻,还不得直接给贴冷脸了,我好歹还没给脸色人家看呢。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李熏然还没痊愈,体力差一些,回到家以后就开始睡。一直睡到了晚上七八点。
    也许因为郁结了一个多月的心情终于放晴了,轻松了;也可能是因为终于告别到处都是透着消毒水味道和白色的医院,反正睡得特别好,特别安心。
    李熏然第一次感觉到,他跟凌远一直住着的这个房子,像个家。
    广告里不是说嘛,有爱的地方才是家。
    李熏然醒过来的时候,睁眼看见熟悉的环境,又忍不住昏昏欲睡。凌远在旁边坐着,倚着床头看书,见他醒了拍拍盖在他身上的被子:“先起来吃点东西。”
   李熏然将眼睛睁开了一条缝,看人模糊不清,说话也含糊不清:“爸妈回去了?”
    “嗯,咱妈说周末再过来。”
    李父因为李熏然已经请了很多天的假,工作积了一堆,不能再继续休假下去。李母两头都放心不下,最后思量了一下,见这些天凌远照顾得不错,凌父简瑶也会经常过来这才选择了跟李父回家去,走之前一再叮嘱凌远该注意的什么能做的什么不能做的,还说等周末李父休了假再过来。
    李熏然“嗯”了一声,又想睡。凌远不客气,直接伸手摸进他的肩下,把他扶了起来,对方不耐烦地“嗯哼”两句,最终还是靠着枕头坐了起来,连连打着呵欠。
    凌远拍拍他的脸:“别睡啊,吃完了再睡。”
    李熏然点点头,凌远又说了一声“乖”,这才放心到楼下去把李母回家之前熬炖好的东西热一热。
   端着闹着热气的炖盅上来时,李熏然正在翻着他之前在看的书,看见他眉一挑,指了指封面《新妈妈手册》几个大字:“凌大院长学富五车,才高八斗,还需要看这种书才会带孩子?”
    “书中自有黄金屋。”
    李熏然咧嘴,翻转过书,指了指白字黑字上明确标着的四号新宋体加粗字体,那页上面还有凌远刚刚习惯性作标记留下的折痕,“哺乳?”
    凌远不回答,放下手中的托盘,掀开炖盅的盖子,马上就有浓郁的香气溢出来。
    阿胶炖鸽子。
   李熏然皱了皱眉头,从小家里就常有这个味道,李母每次吃不完就会给他塞鸽子肉要他分担,“我又不是女人。”
    “补气补血,”凌远拿下他手中的书本,“你看你手脚凉的,一点血色都没有。”
    李熏然撇嘴,那能怪我吗?
    “小心烫,晾一下。”凌远将炖盅挪过去一些,躲掉李熏然伸过来的手,拿了汤匙轻轻搅动着,“咱们都没带过孩子,不学怎么带好他?”
    “没那么难的。”李熏然不以为然:“小时候我跟瑶瑶家是邻居,家里大人们要工作,我好歹大几岁,瑶瑶跟萱萱都是跟着我屁股后面长大的呢。”
    “那也是别人家的孩子。”凌远将晾得温度刚刚好的汤用汤匙送到李熏然嘴边,这个动作这些日子做多了,后者也就接得顺其自然,张嘴就喝下这一口。
   
  
   
      满嘴阿胶味道。
      但比姜好多了。
   

评论(4)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