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56

   

    凌远忙活了一个上午,总算收拾出了一间以蓝色为基调的房间给小儿子,东西清点来又清点去确认齐全了,最后把实木的婴儿床拖进主卧往床边一放,终于完事。
    下楼时看见李熏然窝在沙发里看电影,警匪片,正好放到凶手抱着孩子的照片正哭得痛快,指着一众刑警哭喊着“还我儿子”,李熏然跟着肩膀抖一抖。
    凌远凑近了一瞧,李熏然两只眼睛都红红的。
    以前他看这种警匪片,都是一边看一边吐槽这里不对那里不正常,抓错人了凶手又是哪个,最后电影完了还骂骂咧咧说这是在误导观众。凌远揶揄他,说“你还不是很认真地看完了”,李熏然理直气壮“方便学习凶手犯罪心理”。
    现在怎么看得这么感同身受呢。

   

     凌远往他旁边坐下,拿过纸巾盒抽了一张,递到李熏然面前。
    正好电影里有个小刑警感动得稀里哗啦,凑上前去安慰凶手。
    李熏然回过头:“干嘛?”
    “擦擦。”
    凶手突然回过头,一把刀子扎进小刑警腹部。
    李熏然接过纸巾,指着电视机,“正常情况下应该逮捕她啊,这男主角也太没脑子,活该。”
    凌远勾了勾嘴角,这才是正常的反应。
    李熏然拿起遥控器,“啪嗒”一下,把电视机关了,把脑袋靠在沙发背上,看向凌远,“你收拾好小家伙儿的房间了?”
    “忙活了一上午。”凌远说着扭了扭身体,“我这老腰……”
    “都说了让我帮忙。我给你揉揉。”李熏然说着将手伸到凌远的后腰上,凌远马上躲开他:“可别!回头把你累坏了更遭殃。”
    李熏然翻了个白眼,重新靠回沙发背上,“真后悔昨天回来之前没给他拍个照片再回来。”
    “想他了?”
    李熏然点点头,“什么时候能出院?看不见他我这心里空落落的。”
    “很快。”凌远心里也空落落的,孩子一出生就不能在身边,到底骨肉相连,怎么能不挂念。
    李熏然明白他跟自己一样心疼跟挂念孩子,除了他能在这天寒地冻的天气里往外跑去医院看看孩子之外,就只能盼着这只小狮子自己争气一些。
    为什么坐月子就非得在家里养着呢,能去看一眼孩子也好呀。
   

  

     李熏然忽然想起什么,猛的坐直了拧过身,哪知动作太大又太用力扯得还没痊愈的手术伤口一阵锐痛,下意识弯下腰用手去捂伤口。
    凌远也是措不及防,被吓了一跳,赶紧撩开对方几层厚厚的衣服,直到看见手术伤口安然无恙才放下心来。伤口结了一道长长的痂没被他的动作撕坏,虽然周边有一些微红,估计是被他的动作扯的。
   凌远每天都亲自伺候着这道伟大的伤口,就怕它红了肿了发炎了裂开了,李熏然又得遭罪。
    “慢点呀。”凌远把他的衣服拉好,“要裂开了怎么办?”
    “不是没裂吗?”
    “裂了就晚了。疼不疼?”
    “没事。”李熏然摆摆手,另一只手捂着肚子往凌远方向蹭了一下,“你去看宝宝的时候给我拍几张照片回来呗。”
    凌远一愣,稍微犹豫了一下。
    新生儿病区不允许家属使用摄像设备这个规矩还是他定的呢。作为院长,首先成了坏榜样,破坏了规矩不太好吧?这规矩还是他定下的,这不是打自己的脸吗?
    凌远看了一下李熏然脸上的万分期待,两只眼睛扑闪扑闪。
    “好。”
    规矩不都是人定的嘛。
    “小视频呢?”李熏然得寸进尺。
    “行。”
    只要你高兴。

   
    凌远向来是行动派。
    下午的时候便去看了孩子,正在喂奶。凌远想正好拍个专业的喂奶手法回去跟熏然好好学习学习,摄像头刚对准孩子便制止了。
    应该是个刚来没多久的年轻小护士,不懂变通,一手遮住凌远的手机摄像头,一脸义正言辞:“院长,不能拍照拍视频!”
    凌远尴尬,一时间收回手机也不是,继续拍也不是,幸好护士长及时解了围,拉过那小护士笑着:“没事院长,您继续。”
    最后还是顺利拍了个十几分钟的视频和好几张照片回去交差。
    到了家发现凌父来了,在厨房里忙活着,见了凌远一顿数落,说他怎么也不多看着点李熏然,没督促他好好休息。完了又指了指二楼:“我才把人拧上去休息了。”
    凌远连连应是,不敢反驳,心想你这儿媳妇的脾气就是倔,最近我可不敢管他。
    回了房间,李熏然还真没睡,躺在床上跟李母聊着电话,看见凌远回来就要把电话挂了,拿过凌远给他的相片和视频看得兴高采烈。
    凌远明显听到李母在那头大骂了一句“有了儿子不要妈了”,然后把电话挂掉。
  
   

     凌远隐隐感觉以后这家里是没他的地位了。

评论(7)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