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57

   

     李熏然念念叨叨了好几天,终于得到主治医师的点头,能把孩子接回家了。
    前一天夜里叨念了一个晚上,翻来覆去没好好睡,最后被凌远夹在怀里才安分了些。第二天一早,就把凌远揪了起来,催促他赶紧去接孩子。凌远无奈,只有赶紧备好了早餐给他,就出门接凌父一起去接孩子回家。
    又得办手续,又得抱孩子,又得拿东西,又得开车的,一个人没办法完成任务。前一天李母还想过来帮忙来着,李熏然不愿意让她跑来跑去坚决地拒绝了。

  
   
    新生儿病区特殊,不允许家属守着,所以出院的手续有些繁琐,一通签名盖章下来,差不多花了一个多小时,期间李熏然打了四个电话问行了没有。
    看来真的是很着急了。
    护士抱着孩子出来,问凌远跟凌父谁抱时,凌远几乎是反射性的伸出了手。护士愣了一下,他才发现凌父也伸着手,不过凌父很快就把手收回去了,拍拍他的肩膀:“等会回去我开车,你抱着吧。”
    凌远点点头,从护士手中小心翼翼接过孩子。孩子没睡,睁着大眼睛,眼珠子转来转去,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
   护士说:“他好像知道了今天要回家了,昨晚开始就特别乖。平常可闹腾了。”
    凌远点了点头。
    15天大的小家伙,在经历了生理性体重下降后,只有4斤了,即使这几天长了些,也还是不够出生时的4.2斤。可凌远感觉怀中的小家伙沉甸甸的,满载着爱与希望。
    凌远摸了摸孩子竖起来的黑发,柔软且不扎手,手感特别好。
   “回家了,小狮子。”

 
    新生婴儿睡觉时间多,还不算太难带,基本吃饱了就睡。
   凌远洗了奶瓶进来,看见李熏然就趴在床栏边上盯着孩子看,而小家伙刚刚大哭了一场,两人手忙脚乱的最后在凌父的帮助下喂了奶才肯安静下来,这会躺在婴儿床里睡得正熟,
   “可爱吗?”凌远坐到旁边,逗李熏然。
    李熏然点点头,看着孩子的目光转也不转一下。
    他可盼着这么一个时刻盼了好久了。
    早上从凌远出门后,他就呆在客厅的沙发里等着,时不时看看时间,恨不得把时针拨过去几圈。听到有人拿了钥匙开锁的声音,李熏然马上迎到了门口。开门的是凌父,难得的没有责怪他不好好休息,慈爱地笑着,侧了侧身,就看见凌远抱着一堆被子在身后。
    真的是一堆被子,孩子被包裹在里头,只露出一张小脸,侧面看完全看不到人。
    凌远一进门,李熏然便迫不及待凑过去,从他手上抱过孩子。凌父担心他不会抱,在一旁看着紧张,既担心抱不稳孩子,又担心他扯到了伤口。可很快李熏然就证明了他只是在瞎担心,抱孩子的姿势标准得跟带过孩子一样。
    凌父放了心,让两人带着孩子回房间里去,哪知道孩子刚放下婴儿床,就哭闹起来,撕心裂肺的,凶狠劲儿真不小。
   

   

    凌远拉了一把孩子的小帽子,这帽子都快要盖着眼睛了,“这小家伙,脾气倒是大,闹起来哄都不行,也不知道这脾气随谁。”
    李熏然心都挂在孩子身上,没听出凌远的弦外之音,认同地点了点头,“小祖宗。”
    “像只小狮子。”
    大狮子又点了点头:“还是只发怒的小狮子。”
    凌远得了逞,笑意挂满了脸,眼角的褶子都出来了。他伸手摸了一把孩子的脸:“小狮子诶。”
    李熏然被逗乐了,看着孩子感觉前段时间所有的阴霾一扫而空,心里头跟着也轻快起来,腹部手术伤口的隐隐作痛也跟着减轻了。
    幸好当初凌远阻止他把孩子打掉。

  

    “要给他起名字了,得去办理出生证呢。”
    “之前不是说好了用岙字吗?”
    凌远蹙起眉头。那时候李熏然还在生他的气,起名字也不愿意商量,他才不敢贸贸然就用了这个字,担心事后又有争执。
    李熏然看小狮子睡觉看久了,觉得没意思了,抬起头就看见凌远皱着眉头,“我觉得挺好的呀。”
    “凌岙?李岙?”
    “凌岙。李岙李岙的,像RIO。”
    “那就凌岙?”
    李熏然又趴回到床栏边上,伸手去逗孩子,嘴角噙了笑意。
    “小凌岙。”
  

————————————————————————

昨天修改的时候一时忘记了把小家伙儿名字改了上去。
粗心=_=

岙,ao,第四声,同音“傲”    没特殊意义。起的时候觉得好听就定了,就这么任性╭(╯ε╰)╮

评论(5)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