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58

   
    白天凌父在,有个过来人的指导,两人带着小凌岙还算顺利,喂奶换纸尿裤都不成问题,李熏然自我感觉良好,凌父回去时一再问他俩能不能成,他果断的点了点头,说保准没问题。
    古语说,话不能说得太满。
  

  
    凌父是晚上九点多回去的,回去之前把纸尿裤换了,奶也喂饱了,也把小凌岙哄睡着了才离开。
   小家伙儿也没能睡多久,李熏然跟凌远刚躺下床,他就开始来了精神,张嘴就开始哭。
    惊天动地的。
    李熏然刚睡着,一下子惊醒过来,一时间大脑没反应过来家里添了个婴儿,迷糊了两秒才发现是自己儿子在哭,瞬间清醒了,睁开就看到凌远已经越过自己去抱孩子。
    “怎么了?”李熏然撑着床坐起来,看见凌远抱着孩子一边轻轻摇晃,一边拍着他的背也哄不住,反而哭得越来越凄厉。
    “饿了吧?”凌远将孩子交到李熏然怀中,“我去配奶。”
     “别哭了,乖。”孩子在李熏然怀中也没能安分下来,在包被里挣扎着,拱动着,很快就把小手挣了出来。李熏然赶紧把他的手塞回去,哪知道这小家伙儿一把握住了他的手指。小家伙儿人小,力气却不小,他也不敢用力就没挣开,眼见着哭得厉害又无可奈何,心里忽然就有些焦躁,冲着门就大喊:“凌远你赶紧啊。”
    听到凌远在外面应了一声“马上”,李熏然又低下头轻声哄着孩子:“乖,牛奶马上就好,乖,别哭了。”
    小凌岙不买账,依旧拼尽了全身的力气哭着。
    凌远没让他俩久等,很快就拿着烫好的奶瓶和热水回到了房间,“很快。”
    “你怎么拿进来配了?”
    “奶粉在房间里。”
    “慢吞吞的。快点,你儿子饿了。”
    “知道了知道了。”凌远被孩子跟李熏然催得也着急,“爸说先倒水,再放奶粉?”
    “好像是。”李熏然那时候心思全在孩子身上,也没留心听,这会儿被凌远一问也糊涂了,“奶粉罐那不是有说明书吗?”
    “对对!对!”凌远又赶紧拿出奶粉翻过来看,“奶粉是30ml一勺。他能吃60,那就两勺。”
    “快点。”
     凌远虽然乱,手脚却麻利,弄清楚了方法,很快就配好了奶,要把奶瓶塞到了李熏然手里对方却推开,“温度温度!”
    凌远恍然大悟,倒了几滴在手腕上,那里是全身皮肤最薄嫩的地方,“刚好,温热的。”
    “给我。”李熏然几乎是抢过奶瓶塞到了小凌岙嘴里,小家伙儿马上就停止了哭泣,嘴巴动了几下,又想瘪嘴,无力地看向凌远。
   “多含一点奶嘴。”凌远在新生儿区见过护士喂奶,马上就发现了问题,把着李熏然的手将奶嘴给孩子嘴里多送进去了些,孩子马上就开始用力吸吮起来。
    小家伙儿吃得津津有味,两人顿时松了一口气,觉得这是完成了一个艰苦的任务。
    颇有成就感。

   
   
    然而任务并没有就此结束。
    小家伙儿吃完了奶,安静了没有两分钟,又开始闹了。
    真能哭。
    “是不是该换纸尿裤了?”李熏然放下小凌岙,去解他的包被,“也有几个小时了。”
    “我看看。”凌远说着替过了李熏然的手。小家伙儿穿的是开裆裤,两层包被一打开,就看到了鼓鼓的纸尿裤,“该换了。”
     纸尿裤一打开,小家伙儿就不哭了,李熏然凑过去看,没有大便,不过是纸尿裤湿了些,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小脸,“真是爱干净。”
    凌远笑了一下,将纸尿裤扔进了垃圾桶里,这才发现还没有拿干净的纸尿裤,扫视了一遍房间,发现在李熏然那边床头柜旁。
    孩子回来后房间的东西便多了起来,乱七八糟的。
    “拿纸尿裤给我。”
   李熏然“诶”了一声,转身弯腰去够纸尿裤,刚拿到手,就听见凌远喊“快!快!诶!!”,回过头看见一道水柱在灯光下晶莹剔透,往凌远身上喷射着。
   

   

    这小祖宗。
    干得好!

  

    李熏然一时没忍住,躺倒在床上笑得喘不上气,笑得手术伤口隐隐作痛了,捂住肚子继续笑。凌远无奈叹了口气,看他的样子一时半会笑不完了,自己拿过他手里的纸尿裤,给小凌岙套上。
    “小坏蛋,往我身上撒野了是吧?”凌远给他穿好了裤子,把包被一裹,“你怎么跟你警官爸爸一样坏呢?嗯?”
    李熏然好不容易忍住了笑,爬了起来,“那是看得起你。童子尿多金贵呀。”
    “那这件睡衣我就不换了,今晚就着它让你也沾沾光。”
     “别别别。”李熏然伸腿蹬了凌远的腿一脚,“赶紧去换。”
    凌远耸了耸肩,到衣柜拿了件新睡衣到浴室去换,方便扔进衣物框里。
    李熏然弯下腰,“啵唧”一下,在小凌岙脸上亲了一口。
     好儿子。

评论(5)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