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61

   

    小凌岙的弥月酒宴并没有办得很隆重。
    李熏然原本来的意思是不愿意办,凌远无所谓,便随李熏然的意思,但是两家的老人都说一定要办,结婚没酒席,这第一个孩子也没个酒席不成样子,两人就只好随老人意思,热闹一下。
    不过都不是喜欢太夸张的人,也没请多少宾客,除却警局和医院里某些相对比较熟悉的同事和朋友,也就还有几个家里关系亲一些的亲戚。
    也算给了大家一个聚在一起吃顿饭的机会。

   

  
    出月子,最兴奋的是李熏然,一大早起来便推开了卧室里的落地窗,往小阳台上窜去,冬末的空气还有些冷冽,却是清新舒适的,有微微的风轻轻柔柔抚摸着脸,感觉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从来没有发现外面的时候这么美好。
    凌远进了房间没看见人,愣了一下,很快就发现了推开的玻璃窗,马上明白过来。
    一只野生的狮子被关了一个月,这下总算能回归大自然,没撒脱奔野就算不错了。
    “小李警官。”李熏然不用回头也知道是凌远,“解放的感觉如何?”
    “重获新生。”李熏然伸了个懒腰,“儿子呢?”
    一早起来就没看到小凌岙。
    “爸妈抱去酒席那边了。”凌远斜靠着门边上,脸上带着笑意。
    “那么早。他等下找我们了找不到怎么办?”小凌岙已经会依靠气味与感觉认人,特别黏他跟凌远,李熏然担心他怕生。
    “别担心,陈姨在,我爸也在。”
    “不行,我不放心。”
    就记得儿子。凌远皱了皱眉头,指了指裁剪合身的西装,“怎么样。”
    李熏然这才留意到凌远的一身装扮。
   

    这段时间在一直家里,凌远多数时间都穿着家居服,出去一趟回来也是马上就换上了家居服,说是外面细菌太多,别带了回来给感染上了,所以好长时间没有好好打量过穿着正式西装的凌远了。
    凌远腿长,气质也好,两百块的西装也能穿出两万块的高贵感,所以李熏然还是挺喜欢凌远穿西装的样子的,特别好看。
    “挺好的,衣冠禽兽。”
    听着就不像好词。凌远蹙了一下眉头,突然大步迈出阳台,长手一捞把李熏然带回怀里。
    “放手放手,周围都是邻居呢!”李熏然一惊,要挣扎,却被凌远的双手箍得更紧,“我还要脸呢!”
   “别动啊,”凌远说着环着李熏然双手互抱起来,“你动越厉害我就抱越紧。”
    “你敢袭警?!”
    “我犯法了?”
    “凌大院长想干嘛呀?!”
    “干嘛?”凌远弯起嘴角,“你刚怎么评价我来着?!”
    “忘了。”
    “什么叫衣冠禽兽?我这是风度翩翩。”
    “怎么着?你还要将我从阳台上扔下去?”
    “不敢。”凌远将脑袋靠在李熏然肩上。两个人差不多高,这动作有些费力气,“我哪是小李警官的对手。”
    凌远偏了偏脑袋,温热的气息便不偏不倚喷洒到李熏然的耳朵上,酸酸麻麻的让他迅速从耳根烧到了脸上,他大爷的绝对是故意的!李熏然羞恼,用了推了一把,可惜被禁锢在对方怀中完全使不上力,“找死呢你。”
   感觉到怀里人的挣扎越发强烈,凌远犹豫了一下,撒了手。李熏然得了解放,迅速跟他拉开距离,凌远更加清晰看到李熏然的脸红了一片。
   李熏然透过防盗网扫视了一圈小区周围,发现对面那栋楼上有几户人家的小阳台上还真的有人,瞪了凌远一眼,转身朝房间里去。
    脸皮真是薄。

  

     李熏然回了房间,翻了翻衣柜,本来打算今天穿休闲些舒服,看见凌远穿得那么正式干脆找出了西装,好歹得跟他差不多才不至于两人站一起太怪异。
    主要得登对是吧。
    西装是怀凌岙之前订制的,现在穿居然稍微宽送了些。这段时间一顿乱七八糟的东补血西补气,明显就感觉到长肉了,居然还是比以前瘦。
    李熏然对着镜子照了照,整理了一下西装,把耷拉了一个月的头发梳了上去,露出牙齿笑了笑,感觉自己脸上棱角更分明了些,英朗了些。
    比之前预计的会圆成一个球让人满意多了。
    李熏然摸了一把脸。
    这西装他穿得也是风度翩翩,帅气逼人好吧。

   
   
    从浴室里出来,发现凌远还呆在阳台上。
    “走吧。”李熏然担心小凌岙找不到两个爸爸会哭,“等什么呢。”
    “过来。”凌远面对着他,嘴角噙了笑意,眼里却带着认真。
    李熏然狐疑地看了他一眼,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过去:“干嘛?”
    回答他的是一个宽厚结实的怀抱。
    这一次跟上一个带着玩笑意味的怀抱不同,满满透着温暖与让人安心的气息。
    “怎么?”突然认真的气氛让李熏然不解。
    凌远怀抱着他的双手更收紧了些,他把脑袋靠着李熏然肩膀上,轻声喊他。
    “李熏然。”
    “嗯?”
    “你觉得我怎么样?”

————————————————————

正文很快会就完结了,不过甜甜的番外我应该会搬过来

评论(9)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