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凌李】不待长河

像正文的甜甜的放糖番外之  饺子

    临近春节。
    凌远跟凌父商量了一下,觉得李熏然是李家的独子,李父李母想见一见儿子孙子不容易,反正凌父跟他们在同一个城市,吃顿饭是随时的事,就决定了他跟李熏然带上小凌岙回李家过年去。
    所以一家大小,大早就出发回了J市。

  
   

    小凌岙一个多月,已经会笑。
    笑的时候小嘴巴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嘴角边有两个酒窝,圆圆的眼睛一动不动盯着你看,十分惹人疼爱。
    李父李母都特别喜欢这个小孙子,尤其是李父,知道他们要回来,早早就出了门口等着,凌远的车子刚停稳就迎上来要抱小凌岙,那慈爱的样子完全跟平日里作风严谨一本正经的李局长不像是同一个人。
    “回来啦?”李母正在准备包饺子的材料,看见他们回来了,急急忙忙把围裙一脱便跑了过来,直往小凌岙去:“我看看……咱们家一一怎么还这么瘦啊?你们不给他吃啊?”
    一一是李母给凌岙取的小名,说是刚好1月1号出生,第一医院里2016年第一个出生的宝宝,也寓意以后干什么都第一。李熏然反对,嫌又俗又女孩子气,李母一拧眉“有本事你别整出个什么大圣桃子这些乱七八糟的啊?!”李熏然只好接受。
    李母对着两人骂骂咧咧,重话倒没有,李熏然凌远和相互看了一眼对方,耸耸肩。小凌岙一个多月了,现在8斤重,比刚出生时体重都快翻了一倍,医生说他这生长速度严重超标了,不好,得控制控制。
    怎么控制?不让他吃得心满意足就在婴儿床里蹬脚耍拳哭天喊地,抱着哄也没用,眼见哭得声音都快嘶哑了两人心疼,又拿了温水来喂,结果这小家伙儿尝到温水没味道不肯喝,只得继续喂奶。
    李熏然试过狠下来坚决不让这小家伙儿吃太多,最终凌远心软见不得他哭还是给喂了,喂完了马上就睡。
    真是只让人又好气又好笑的小狮子。

   

    李母就是心疼孩子,随口说了两人几句,也明白健康最重要,就放过他们了。
    凌远见李母准备包饺子,主动请缨,挽起袖子要学揉面团。
    这是个体力活,以往李家父子总是因为工作三五天都不着家的,每次包饺子都是一个人忙活了大半天,这两个大男人才一前一后回来开饭。今年家里难得的两个都悠闲地呆在家里,还多了凌远这个便宜儿子要替她干这体力活,李母当然高兴得不得了,坐在旁边当起了军师。
    李熏然进饭厅时,凌远刚好把面团揉好,看见他得意地一挑眉:“来看看我这活干得怎么样?”
    李熏然像模像样戳了戳面团:“还行。”
     “当然。”
     “没我揉得好。”
    “是是是,没你好。”你煮个面还能做成糊呢。凌远笑嘻嘻迎合了一句,这才发之前还跟李熏然呆在一起的小凌岙不见了,“儿子呢?”
    “我爸抱出去晒太阳了。”
    “晒什么太阳呀?你爸早就想抱着孙子去跟小区里炫耀了。”李母从厨房里出来,端出了两大盘饺子馅儿,“以前就眼红人家陈叔和张伯跟他炫孙子孙女,这回也让他晒晒过过瘾。”
     李母说完又进厨房去了。饺子馅儿是熟的,李母炒得特别香,李熏然趁李母看不见拿了汤匙勺了就往嘴里送。
    “你……”凌远想要拦,李熏然左手一把捂住他的嘴,右手伸了根食指抵在唇上“嘘”了一声:“别告状啊。”
    凌远举起双手,无奈点头,正好李母又端了一盘饺子馅儿出来,李熏然赶紧撒手坐回到座位上。
    “干嘛呢?!两个鬼鬼祟祟的。”李母狐疑地看了两人一眼,“哎呀!阿远这脸上怎么有个手掌印呀?”
    两人第一时间都看向李熏然的手,修长的手指上全白花花的面粉。李熏然旋即又看向凌远的脸,马上趴倒在桌子上笑得肩膀一颤一抖的——白色的掌印边界分明,从凌远左脸经过鼻子和嘴巴,横印到右脸上,鼻子嘴唇都白了一片,非常滑稽。
    凌远抹了一把脸,笑了笑:“咱们闹着玩呢。”
    “别抹了别抹了,越抹越脏。”李母拍了拍李熏然肩膀,“别笑了,赶紧洗干净手,拿毛巾给他擦擦。”
    李熏然吐了吐舌头,“哦”了一声,起来去卫生间时又看了凌远一眼,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这孩子,没点稳重。”李母嘀咕了一句,坐下来,分出一个小面团捏成饺子皮,然后去勺饺子馅儿,“李熏然!你又偷吃!”
    从卫生间里拿了湿毛巾出来的李熏然理直气壮回了一句:“我没有!”
    “这都挖出一个窝了还说没有!”
    “不是我!”
    “不是你是谁呀?”李母没好气,拿着筷子敲了敲盘子,“难不成还是阿远呀?”
    李熏然将湿毛巾往凌远脸上一盖,胡乱用力擦了擦,“可不就是。”
    毛巾拿下来,凌远脸上被擦得红了一块,有些懵得看着李熏然,指了指自己,做了个嘴型,“我?”
    “都说了让你别吃。挨骂了吧?”
    嘿,还说得跟真的一样。凌远抿了抿唇,看着李熏然一脸的理直气壮,眼神里分明是狡點,只得点了点头,“我尝尝咸淡。”
    李母跟两个警察生活二三十年,耳濡目染,李熏然这点小把戏还瞒不了她,看了两人一眼,叹了口气,“你呀,别太护着他。”
    凌远弯了弯嘴角看向李熏然,后者翻了个白眼。

  

    凌远做饭炒菜手艺一流,包饺子可还真不怎么样。
    李熏然以前跟着李母包过几回,还算会包,虽然最近几年没碰过,手艺也还没生疏,很快就包好了几个,递了一个到凌远面前邀功:“怎么样?不错吧?”
    “可以呀。”凌远放下手头上的去看他的,发出由衷赞赏:“不错。”
    “那当然。”李熏然说着去看凌远的,“你的呢?”
    凌远这才包好了三个,一个皮厚馅儿少,圆得像个包子;一个歪歪扭扭不知道是什么形状,还有一个居然没捏紧漏馅儿。李熏然拧起那个漏馅儿的,递到凌远眼前:“凌院长,您给人缝手术伤口是不是也会漏一段肠子出来呀?”
    “你肚子上两次缝线可都是我亲自来的,感觉怎么样?”
    “您还是拿手术刀比较好。”李熏然试图捏了捏,发现补救不了,干脆拆了把那面团丢掉,“拿菜刀也挺适合你的。”
    “我这可是大姑娘上花轿。”
    “我第一次包可比你包得好。”李熏然拧了一个自己包的炫耀似的放到凌远面前。李母在旁边,看着两人的互动,忍不住插了一句“半斤笑八两”。
    正好李父抱着小凌岙回来了,还在门口就听到小家伙儿惊天动地的哭声,李母马上就放下手中的东西向孩子奔去。李熏然看了看自己满手的面粉,又想了想水龙头里那水的刺骨冰冷,干脆轻轻踢了踢凌远的脚,“儿子饿了,快去配牛奶。”
    凌远本来也就站起来了打算去给小凌岙配牛奶,根本不用提醒,李熏然这一指挥,反倒让他停住了脚步,皱着眉头看向李熏然。
    李熏然撇撇嘴:“快去,省得在这浪费面团和肉馅儿。”
    凌远看了一眼李父李母的方向,两人在客厅里,看不到他们,弯下腰:“愈发嚣张了啊。”
    “说什么呢。”李熏然装傻,反正这是在他家里,李父李母也在,他不相信凌远敢把他怎么着,还真就蹬鼻子上脸了。凌远也确实不能怎么着,借着长辈们看不见,迅速凑近在李熏然唇上啃了一口,李熏然没防备,轻微的疼痛让他发出短促的“啊”音,马上伸手捂住嘴巴。
    凌远得逞了,脸上挂着笑,指了指李熏然刚刚印到脸上的面粉。
    李熏然愤愤地瞪了他一眼,用手臂去抹脸,又看了看客厅,发现没人看见这里刚刚的小闹曲,放下心来,小声骂道:“爸妈都在呢!”
    怕什么,有什么好怕的,咱们俩名正言顺。凌远一脸理所应该,拿了李熏然之前给他擦脸的毛巾去给对方擦脸,被他一掌拍掉:“脏。”
    “嘿……”还来劲儿了。
    “还不快拿牛奶过来?!”李母在客厅里大声喊着,李熏然赶紧回了一句“马上”,又对着凌远使了个眼色:“牛奶。”
    “……好,我就来。”凌远无奈应了一句,视线却没离开。
  

     李熏然坐着,他站着。
     因为角度问题李熏然仰着脑袋,露出修长纤细的脖子,还有圆领毛衣领口下微微露出了好看分明的锁骨。
     若隐若现却致命的诱人。
     能看不能吃。
    凌远在心底叹了口气,转身去厨房洗奶瓶。
    没关系,来日方长。
   

评论(12)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