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原本来在贴吧更,想了想又搬到这里来更了。
凌大院长和小李警官。
生子,日常向。

chapter.13

   
  
    李熏然算是有惊无险。
    按以往他肯定会兴高采烈然后又开始闹腾着说没事要出院,这次却老老实实躺在床上医生护士让干什么干什么。
    一是真收到教训了,二是因为凌远。
   

   
    凌远还是不跟他搭话。
    李熏然喊疼,他不理;李熏然嬉皮笑脸,懒得看;李熏然说要喝水,他倒了水就放在床头柜上忽略了他递过来的手;李熏然要发脾气,他干脆转身出去;李熏然 不闹了,他搬了椅子坐在他旁边看手术方案,连头都不抬一下;最后李熏然喊他,他就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看得他心里直觉发虚。
    反正凌远坚决不跟他说一句话。
    李熏然觉得头又疼了,这比他审诡计多端的心理变态杀人犯都困难。
   
   

    第三天中午,简瑶来了,和薄靳言一起来的。
    李熏然正在等凌远给他送饭,看见简瑶觉得看见了亲人,激动得想马上跳下床去,立马又想到了自己有些明显的肚子,还是选择了坐好,顺手拉了拉被子把肚子盖好。
    他怕简瑶看见。
    未婚先孕从来就不是多光荣的事情,他还是个男人。虽然凌远一直强调这没什么,很正常,不必有心理负担。
    废话,未婚先孕的是他,要生孩子的也是他,凌远能有什么心理负担,李熏然觉得凌远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简瑶看见李熏然精神还挺好,原本因为担心倒八着的眉毛顿时扬了起来,伸手抱住了他,发现这人瘦了些,骨头都硌手,有点儿心疼。
    “你们怎么来了?”
    “你都住院了我能不来吗?”
    薄靳言是跟着简瑶后面进来的,看见简瑶抱住李熏然不大高兴,直接把人拉开,把手里的保温壶递到简瑶面前。
    简瑶接过薄靳言递过来的保温壶,打开:“你还好吧?”
    李熏然伸手摸摸后脑勺肿起来的包,一碰就疼,但比前两天已经消退了些,“没事,休息几天就行。”
    “你也真是的,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都不告诉我。”
    李熏然接过简瑶递来的碗,是炖鱼头汤:“你和薄教授不是正度蜜月么,不想打扰你们俩恩爱。”汤熬成了白色都是营养,也没有腥味,味道特别熟悉,“你炖的?”
    简瑶摇摇头,“我刚看见凌院长了,他让我带的。”
    “……”我说怎么看那保温壶这么熟悉呢,原来是家里的,“他怎么不自己拿来?”
     简瑶摊手表示“我怎么知道?”然后又拿了水果,进了卫生间去洗,剩下李熏然默默喝汤,薄靳言坐在椅子上把他从上往下看了一遍又从下往上再看一遍,来来去去几次后李熏然觉得不自在停下手上的动作去看薄靳言,薄靳言一笑:“速度不错。”
   “……什么?”
   “以你的能力能跑到我和瑶瑶前面,不错。”
    李熏然看着薄靳言高深莫测的笑容,忽然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正在发生。他看向洗好了水果出来的简瑶,后者温婉地笑着,放好水果的手顺势伸向他的肚子,李熏然一惊,马上伸手去挡她的手。
    简瑶被他的动作吓得一愣,随后了然他是心有余悸,“有四个月了?”
    “你……你知道了?”怕什么来什么,李熏然低下头,在被窝里的手偷偷摸了一把肚子。
   “想什么呢,别人想还想不来呢!这是上天的恩赐知道吗?我还想跟你说我要当孩子的干妈呢。”多年的青梅竹马,简瑶自然知道李熏然在想些什么。
    他是个优秀的人,自小不缺的就是一身的骄傲和自尊心,即使有人拿了枪抵在他的心口,都绝不会轻易认服。所以怀孕生孩子,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对他能算是一种打击。
    李熏然微微笑了一下,也不知道是不是接受了简瑶这个安慰。
   “孩子的爸爸是凌院长吧?”
   “你怎么知道?”
   “我听说凌院长天天给你送饭呢。”
    李熏然倒吸了一口冷气:“大伙儿都知道了?”
    “大伙儿让我替他们恭喜你呢。”
   

  
  
     完了。李熏然用他那双万年修得的手捂住脸,心想这次真的完了。
    他还怎么当副队?还怎么办案子?还怎么在下属面前立威信?大家得怎么看待他?怎么跟领导交代?局长会把他调到哪?凌远该消气了?
    李熏然觉得现在特别想揍凌远一顿。
   

   

     看着给李熏然削苹果又倒开水的简瑶,薄靳言毫不吝啬他的毒舌:“没想到你居然是被压的那个。”
    李熏然闻言,两眼一翻,拉过被子盖过了脑袋。
    作为男人什么尊严都没有了。
  

  

     晚上一定要揍凌远一顿。
   

评论(8)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