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原本来在贴吧更,想了想又搬到这里来更了。
凌大院长和小李警官。
生子,日常向。

chapter.14

   
   最后李熏然还是没能揍成凌远。
    从简瑶开始接替送饭的任务后,凌远干脆不出现了。
    问简瑶,她说不知道,问韦天舒,他说凌院长接了好几台手术,这几天忙着呢。但李熏然觉得凌远还是在生他的气,这是在给他下马威。
    那正好,少了他啰啰嗦嗦,难得清净,看不见人还省心。李熏然心安理得的干脆不再想怎么让凌远消气的事情。

    晚上简瑶有事情先回去了,走之前一而再再而三地问李熏然一个人行不行,李熏然反倒觉得是简瑶太小心翼翼了, 和凌远住到一块前不都是自己一个人生活,能有什么问题。
    人之所以能够坚强,是因为没有呵护的臂弯允许他软弱,所以他必须坚强才能撑起自己的天空。
    一旦被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温柔体贴的关怀着,那份坚强便会被依赖慢慢吞噬直至消失无踪。

   
   李熏然觉得口渴,摇了摇热水壶却发现是空的,他看看自己身上蓝白相间的病号服,因为明天就能出院所以衣服都被他收拾起来了,再翻出来换上实在太麻烦,于是又重新躺回床上打算直接睡觉。
    不能怪他懒,热水房在走廊尽头,现在刚过晚上九点,外面走廊全是在打热水的家属,他一个男病人在这里出现太奇怪了——凌远将他安排在了妇产科。他抗议过,被凌远瞪了一眼就放弃了抗议。
    

    在床上翻来滚去了一个小时,李熏然并没有如他所计划的睡着,却愈发觉得口干,最终抵挡不住对水的渴望还是选择了爬起来换衣服去打开水。
    这是李熏然住院五天以来,第一次踏出这间病房。
    新生的婴儿用尽全力哭泣向父母展示着他幼小却坚强的生命力,初为人母的新手妈妈手忙脚乱地哄着孩子,刚开始阵痛的产妇为了节省力气压抑着呻 吟,待产的孕妇挺着像塞了大西瓜的肚子在丈夫的搀扶下慢慢散步,将要成为父亲的丈夫俯耳到妻子的肚子去听宝宝的动静。
    这里的世界被笼罩新生命即将到来的喜悦与幸福中,李熏然觉得自己明显格格不入。
    都是凌远的错。李熏然再一次将问题归根到凌远身上去。

  
     打热水的人有点多,几乎都是男人,李熏然不着急,就站到了一边等待。
    “你爱人几个月啦?”
    有人碰了碰他,回头一看,是个年轻的男人,脸上堆着笑。李熏然看看周围,确定他是在跟自己说话。
    “四个多月了。”大概是把自己当成某个孕妇的丈夫了。
    “哎哟,还早着呐,咋来啦?”
    “有点不舒服。”
    “那可得好好养着呐,这女人怀孕了金贵着呢,一个不小心可就不得了哟。”男人打量了他一下,李熏然下意识收了一下肚子,“你第一次当爸爸吧?”
    “是……”对方的热情让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
   “没经验诶,得让家里的老人多照顾些啊。”
    “父母不住一起。”
    “那你得好好看着些咯,家里老人不在她就只能指望着你了。我爱人这都第二胎了我还紧张着呢,生第一个时可吓死我了,就是因为我没经验照顾不好早产了,疼了一天一夜呀,在床上滚来滚去愣是没出来,最后在肚子上划了一刀又疼了几天几夜,想起来都遭罪。”男人说着脸上尽是心疼。
    “……有那么疼吗……”李熏然稍稍哆嗦了一下,他觉得自己的肚皮跟着疼了。
    “是真疼诶。”终于轮到他们打热水,男人将水壶放到水龙头下,一拧开便有水流灌入热水壶中,缕缕白色的热气随着气流缓缓淌出,男人继续说:“都说丈夫是女人后半生的支柱,她就指望我了,我还老让她遭罪。生完这个再怎么我也不能让她受苦了,太他妈让人难受了。”
    李熏然一窒,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好,只好轻轻点头。
    男人似乎只是自说自话,没指望听到李熏然回答,见水壶满了塞上塞子,抱歉得对李熏然笑了笑:“我得回去了,那么久没看见我我爱人该着急了。”
    李熏然笑了笑以示礼貌,喉咙像被哽了一根细小刺,话要出来却被它拦截在喉头,怎么也吐不出来。
  
   
  
    那个女人无疑是幸福,即使要遭受那么大的痛苦也是值得的。
    因为她的男人爱着她。
   
   
   
   自己将要忍受着这么大的痛苦为他生孩子是为了什么?李熏然想了想,还被人给晾在一边了呢。
    心里有些酸酸的。
    矫情些什么。
   

评论(11)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