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原本来在贴吧更,想了想又搬到这里来更了。
凌大院长和小李警官。
生子,日常向。

chapter.15
(凌远)

  
    李熏然喜欢说话,一安静就觉得浑身不舒服,所以我选择了不跟他说话的方式来告诉他我有多生气。
    他对我笑,跟我说话,喊我名字甚至跟我耍赖我都忍着没说话。事实上有很多次我差点就回应他了,特别是他皱着眉头可怜兮兮地喊疼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想要伸手去给他揉后脑勺的包。
    不能心软。我告诉自己。
    事实证明这招还是很有用的,以我对他的了解,至少他没闹腾着要出院。
    我看着他不敢吭声的样子,难得的乖巧,猜想他大概已经意识到了自己不小心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应该是在深深的反省中,我特别满意。
    小惩大诫。
    我决定原谅他。
   

    然而就在我花了一个上午熬好了鱼头汤准备给他送去的时候,出了一单大型交通意外,作为院长我接了好几个重伤病人。由于接下来几天都安排满了手术,没法给他送饭了,于是我通知了他的青梅竹马,简瑶。我告诉了她李熏然住院的事,包括孩子,顺便让她接替我送饭的工作,还有陪陪他。
    当然了,我特别叮嘱了简瑶,不能让他知道是我告诉她的,不然非得闹个天翻地覆。
    那两天工作太多,忙完的时候总是已经晚上十二点多了,其实我可以不去看李熏然的,韦天舒和秦少白都说他没什么问题,但我不去看看我总觉得不放心。
    如我所料,每一次他都已经睡着了,安安静静缩地在被窝里。 他的睡相很好,不会翻来覆去也不会踢被子,兴许是因为当刑警的缘故,睡着了眉头还是轻轻皱着,保持着警惕。我放轻了手脚,给他盖严实被子,打满了热水壶里的热水,又坐了一阵子才回家。
    其实我挺喜欢看他睡觉的样子的,像是初春的溪水,秋末树枝上的最后一片叶子,怎么都不忍心掠夺。本来想守夜来着,想了一下又不愿意让他知道我来看他,况且第二天的工作太多。
    干我这一行的,工作需要打起百分百的精神呢。
   

  
     李熏然住院的最后一个晚上,我想着明天他就该回来了得让他舒服些,便提早回了家收拾屋子。等我将卫生搞好,填满了冰箱,换上新的床铺,摆上新鲜的百合花时已经十点多,我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狼狈的样子,决定先洗个澡再去医院看看李熏然。
    我没想到等我从卫生间出来时会看到这家伙居然提着行李站在门口。
    我以为我眼花了。
    我能听见我质问的语气提高了八个分贝:“你怎么跑回来了?”
    他斜了我一眼,看起来像窝了火,语气不大高兴:“你这是要赶我出去吗?”
   “谁要赶你出去了?”谁又惹他了?我还没发火呢!
    “那你问我怎么跑回来了?”他说着把行李往地上一扔,坐到沙发上。嘿,脾气还不小。
    “你明天才出院呢。”
    “不差这一晚,不想在医院。”
    他的声音闷闷的,我听着难受,兴许是这几天自己对他的态度也许过分了他委屈了,于是我放缓了语气,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尽量温柔:“都快十一点了,你可以喊我去接你。”
    “凌大院长不是忙呢嘛,我怎么敢劳烦你。”

    我算弄明白了他在生什么闷气。
    合着这几天他见我不跟他说话,又没去看他,以为我还生气觉着我小题大做了,不高兴了。我本意是让他好好反省来着,反省过来反倒成了我的不是了,他把我弄火了我还得哄着他。
    我有些无奈,走过去拿起他的行李袋,又看看他,他把头偏了过去。真孩子气。
    “你还敢不敢那么冲动了小李警官?”我突然想逗逗他。
    他不说话。
    “五天不够你反省?”
    “有你那样让人反省的嘛?”李熏然猛的回头低骂了一句,“干脆别管我得了!”
    是真急了,看来我踩着他尾巴了。兴许我真的过分了些,便耐着性子跟他解释:“头两天是真生气,这两天我是真忙,你不是早问过韦天舒了么。”
    他不说话了,沉默了一阵子,然后往楼上去。我估计他是消气了,又问他饿不饿,我的声音虽然轻但我保证他能听见,他却不回答,把房间门关得发出巨响。
   

    我的脾气算不上好,但这段时间对着李熏然几乎用光我上半辈子的好脾气,每每看着或想起他坠满星光的眸子我就生不起气来,那双眼睛真的特别好看。所以李熏然再怎么过分我都没有大发过脾气,譬如他刚刚不回答我的话还摔门的没有礼貌的行为,换作其他人我早开骂了。
    真是养了一个祖宗。
    我耸耸肩,坐下沙发给他整理行李,这些东西还是我收拾了给他带去的。过了一阵子,我听见楼上有开门的声音,回头去看,李熏然俯身在楼梯的栏杆上。
    又怎么了这小祖宗。
  

   “我不出任务了。”

  
    这小祖宗也不是那么难伺候。
    我觉得我对付李熏然的方法还是很有效的。
   

评论(3)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