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40

  
   
   越是接近年末,形形色色的聚会便越多。
    李熏然接了好几个什么高中同学聚会,大学同学聚会等等的邀请,最后看看自己的肚子,还是以工作为由,回复了一句“明年再去吧”。
    明年去不去得了再说吧。
   

   
    由于聚会多了,醉酒闹事的也多了起来,李熏然处理了两个后突然就不耐烦起来,喷着怒火把闹事的骂了个狗血淋头后连带着惊呆的小刑警一起骂了一顿,被简瑶拉住后才坐下来扶着额头深呼吸。
    简瑶说:“熏然,你最近脾气很大。”
    是吗?是的。
    他自己也察觉到了。可就是压抑不住怒火,什么都没有耐心,总觉得很烦躁。
    得改。
   

   
    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多,家里没有人,忽然想起凌远说今晚有个大学的同学聚会,推不掉,必须去。
    李熏然只开了灯光微弱的装饰灯,屋里有些昏暗。将凌远提前做好的饭菜端出来热了一下,吃了几口便吃不下了,便全部倒掉,洗干净碗,然后洗了个澡。
    快9点了。
    李熏然想了想,还是没回卧室,调高了温度拿了张毯子窝在客厅的沙发里,等凌远回来。
    平时凌远也是这么在客厅等他回来再回房间的。

  
     再醒来时是被门铃声吵醒的。
    不知不觉中在沙发上睡着了,比在床上睡得都好。看了看时间,11:23pm。
    凌远还没回来,兴许是他没带钥匙。
    一开门就有浓重的酒气扑鼻而来,没来得及看清楚就有个不稳的身影往自己身上摔,李熏然赶紧伸出双手去扶以免撞着自己的肚子,又有一双手伸了过来搀了一把,这才没有整个重量压在自己身上。
    是凌远跟林念初。
    林念初有些狼狈,头发已经乱了,衣服也别得不像样,估计是扶凌远被拉扯的,毕竟凌远是个大男人。她将凌远的胳膊架在自己脖子上,“扶一把,我拉不住。”
    李熏然这才想起应该先把人安置好,于是架起凌远的另一边,两个人手忙脚乱花了十几分钟才将凌远架回了房间。
    将人扔在床上,把身上的外套剥了下来,盖好被子,林念初累得就势坐在了床尾的椅子上,李熏然迅速出去倒了一杯热水回来,递了给林念初。
    “谢谢。”
    “不客气。”李熏然往床边坐下。
    “同学聚会,大家玩得疯了些,说起陈年往事一时激动就喝了两杯。你知道,他酒量不好。”
    李熏然扯了扯嘴角,忽然想起来林念初跟凌远是大学同学来着,难怪会在一起。
   “大家都醉得差不多了,就只有我能送他回来。他胃不好,我已经给他催吐了,也喂了紧急用的胃药,应该没事。”
    “麻烦你了。”李熏然顿了顿,又想起早已经出院回家的凌父,“凌远他爸的事情也是,谢谢。”
    “没事。”林念初说着站了起来,将喝空的杯子放到桌子上,“不早了,我该回去了,有事给我打电话。”
    李熏然没想做挽留,点了点头说“好”,跟着把人送到了门口,该说的客套话反正不值钱也就一句没落,直到人出了大门又说了一句“谢谢”这才关上门。
    再回到房间,李熏然看着因为酒精作用睡得不省人事的凌远,突然就有点恼火。
    认识他那么久,第二次见他喝醉的样子。上一次因为酒里被放了药,姑且不能怪他,这次却是出于自愿的情况下醉成这样,实在想不明白,到底是什么陈年往事能让一个平日里自律自制性极好的人这么激动。
    因为林念初?
    想到这里李熏然索性不再理凌远,转身就离开主卧回到了客卧,钻进被子里后打算睡觉。
   

   
     怎么可能睡得着。
    李熏然也是刀子嘴豆腐心。
    翻来覆去始终放心不下有胃病又喝醉了酒的人,最终还是认命地爬了起来回到主卧里。
    心太软。
    真他妈累。
   

评论(7)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