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39

   
  
    凌父喜欢李熏然不是没有道理。
    一开始看见这孩子就觉得全身都通透着阳光和正气,笑起来能够融化冬日里枝头冻结的冰雪甚至开出花开。
    肯定孝顺,懂事,善良,是个好孩子。
    所以一开始看见李熏然,又听过凌欢的夸奖,马上就同意了他跟自己儿子这桩古板老顽固口中不正常的亲事。
    事实证明凌父没看错人,李熏然这孩子真的是越相处越讨人喜欢。
   

   

    自己儿子的眼光真不错。第一个媳妇就很讨人喜欢了,虽然最后没能长相厮守有点可惜,不过再婚的对象更加讨人喜欢倒也不错。凌父这么想着,慢慢喝下李熏然带来的骨头汤。
    听说这汤是李熏然亲自在李母的电话教程下熬煮出来的,即使味道真的不怎么,凌父也还是喝得很满足,两碗后看看保温壶里所剩不多,摇了摇头:“也留点给凌远,让他尝尝味道。”
    “我给他送了,这些都是您的。”李熏然将所有的汤都倒出来,“您喜欢就好。”
    “好。那就不留给他了。”凌父接过最后一碗汤,喝得心满意足,“你跟念初一样,都是好孩子,为我这老头子忙出忙入的,辛苦了。”
    “不辛苦。好歹我也叫你一声爸嘛,应该的。”李熏然接过凌父递过来的空碗,收拾了一下准备拿去洗。
    住院的事都让凌远跟林念初办妥了,他也没能做些什么,思考来思考去,除了藉着空闲送个饭陪凌父聊聊天,还真的什么都做不了。
    “念初也只是顾念以前跟凌远的情分,我又曾经是她的长辈才为我瞎忙活,你别在意啊。”
    凌父这话戳到了李熏然的心事,只好故作轻松地笑笑,“哪的话,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
    “不是。当然不是。”听到李熏然的话凌父尴尬地笑了一下,又像松了口气,“兴许有时候凌远太多事情忙,有什么没顾念到你的,你多担待些,不要跟他计较,有什么我替你出气,啊。”  
    “他对我挺好……”
     “教授……”李熏然的话音刚落,林念初便进来了,看见李熏然一愣,“李警官,你也在呀。”
    “是呀。”李熏然点点头,拧起保温壶自认为很自然地笑着,“我去洗一下,你们聊。”
    话没说完脚就往门外走,剩下两人在说什么他也懒得听了。林念初人和善,爱笑,也温柔大方好说话,却总是给他一种无形的压力感。
    兴许因为她各方各面都太优秀了,而自己除却事业在生活上什么拿得出手的都没有?
    不,人家连事业都比自己出色。

   

   出了病房也没让他舒心多少,转个角就看见远一点的电梯那里凌远跟一个男人在争论什么。
    “阿远,我这都是为了你好。”
    “……”
    “你怎么能跟个男人在一起呢,不伦不类的。念初多好,怎么就跟她离婚了呢?”
    “够了。我的事不用你管。”
    “阿远,原谅我,我当年真的是走不得已的苦衷。”
    “你再不走我就叫保安了。”
    “阿远,你听我说,就算他能怀孕你也不能跟个男人……”
    “许乐山!!”
    “阿远……”
    后面的事情李熏然没心情再听下去,转身往另一面的电梯走去。
   

  
     晚上李熏然比凌远回来得更晚,凌远在客厅候着,听见开门的声音便迎了上去,接触到对方一身的寒意,皱了皱眉,最终还是没说什么。
    李熏然洗完了澡,总算暖和些,直接钻进了被窝里,有一句没一句回答着凌远的话。
    尽管李熏然表现不明显,长久的朝夕相对还是让他轻易就察觉出对方的情绪不怎么好,“怎么了?”
    “没。”李熏然摇了摇头,想了想还是没忍住,“你为什么跟林医生离婚?”
    凌远显然没想到李熏然会问这个,愣了一下。
    他本来就觉得夫夫之间应该坦诚相对,只要李熏然问,他必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即使是关于林念初的,也没打算瞒他。
    “因为孩子。”凌远顿了顿,伸手摸着李熏然的肚子,这动作越来越熟手,“我跟她差一点就有个孩子,不过没福分,那孩子在她肚子里待不过三个月。”
    “……”
    “也怪我忙于工作,忽略了她。这件事就成了我们之间一个心结,有缘无分,最后不得已只能离婚。”
    “所以你让我搬进来住?”
    “所以我要尽我所能去照看着你,不希望这个孩子再成为我跟你之间的心结和遗憾。”
    李熏然点了点头,翻过身去侧躺着。肚子让他无办法长久一个姿势睡觉,平躺呼吸困难,侧躺腰背酸痛。
    “熏然?”
    “睡吧。”

评论(5)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