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53

   
    李熏然大哭一场,得到了发泄。
    哭得力竭声嘶后也精疲力尽,坐在轮椅上眼眸低垂,一副疲惫的样子。凌远又带着他去找了孩子的主管医生,当时还有一个外国人也在。
    李熏然认人能力强,看过一次的脸不会轻易忘记,虽然记忆有些模糊,还是认出来了凌远开视频会议的时候,他给他送药在电脑屏幕上见过。
    据说是拥有国际权威的儿科专家。
    孩子虽然早产,体重小于胎龄,不过情况还算不错,除却黄疸严重些,肺部发育和消化功能良好。专家说得再在温箱里养上一段时间,等喂奶量够了,体重上去了,黄疸消退了就可以接回家。
    不幸中的万幸。

  

     回到了病房李熏然便躺在床上闭目养神,饶是再疲惫也睡不着,心里乱七八糟的,堆积着各种烦恼的事情。
    然而凌远没给他好好思索的机会,李熏然能感觉到他坐到了他床边,“刚刚那个专家是个美国人,这两天刚到,叫Bruce。”
    李熏然没有说话。
    “是林念初的老公。”
    皱了皱眉,沉寂几秒后还是睁开了眼。
    “你知道他来干什么吗?”凌远的左手伸到李熏然的被子下,摸索到他的手,握住,“证明我跟林念初一干二净。”
    凌远能感觉到李熏然的手在慢慢握成拳。
    “你不信任我,熏然。”凌远反转他的手,两个人手上的动作从单方面被握变成相握,“可我还是想告诉你一件事。”
    “说吧。”拧过头来看着他,“你说。”
    “我爱你,李熏然。”

   
    凌远不喜欢说“爱”。
    爱一个人,要从心,要倾其所有,要无条件付出,要不计回报。
    要有足够的勇气站在他面前,把所有狂风暴雨挡在身后,保护他。
    爱应该是行动,嘴上说说根本无意义。
    所以凌远从不会轻易说“爱”,这次对李熏然说“爱”他的时候,付出了一万分的诚意。
   

   
  
    这份诚意不知道李熏然有没有感受到,他只是看着天花板不说话,与凌远相牵的手也没有动作。
    凌远也无所谓,继续说:“带你去看孩子,并非想用孩子挽留你,只是你说你对于孩子无所谓,让我很无奈。
    “我只想让你知道你是否真的无所谓。
    “你想把孩子留给我,然后一干二净吗?你这样等于在惩罚孩子。可错不在孩子,在于咱们缺少沟通,我没体谅你,你没信任我。
   “我知道你为什么不信任我,因为你不信任这段感情。”
    凌远语气平静得如同在阐述一件无关痛痒的小事,李熏然抿紧了嘴。
    “林念初是很优秀没有错,但是,她再优秀,也只有工作上的优秀能与我挂钩。除此之外再优秀,那也不关我的事。
    “她是我的前妻也没有错。但只是前妻,我跟她之所以离婚,孩子不过是导火线,真正的问题,是我跟她根本不适合在一起。
    “所谓的不适合,不只是性格与生活。
    “不喜欢,才是最大的不适合。”
    凌远的手一收紧,“你明白吗?”
    李熏然闭上了眼睛。
    “我说爱你,不是因为孩子,也不是因为其他的什么,”松开握紧李熏然的手,“而是真真切切爱着你这个人。”
    凌远站了起来,“告诉你这些,确实是怕再不说你要离婚,你可以当我自私想留住你。”
    弯腰,贴近李熏然,“但我确实怕失去你。”

   
   
    温热的气息喷洒在敏感的耳廓边缘,李熏然心底颤了颤,忍住了没有睁眼。
    他不敢睁眼,这突如其来的真情告白打乱了心底所有的平静,忽然就慌乱起来。
    觉得生气,也觉得委屈。
    李熏然能感觉到来自凌远的气息停顿了一下,然后是一个不稳的呼吸,差一点要睁眼又感觉到对方站了起来。
    “我等你。”
    然后是脚步声,开门声。
    “卡嗒。”门关上了。
   

   

     李熏然睁眼,眼底早已氤氲上一片殷红。

————————————————————

怎么说呢,我并不觉得凌远过分,也不觉得凌远渣。
凌远根本没做出背叛李熏然的事,也没玩弄李熏然,当然没践踏熏然的自尊。这个确实是熏然过激冤枉他了,写这个情节我就是这个意思。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事方式,我觉得这种最适合凌远的性格,并且真正对熏然有用。
一个不愿意相信你的人,只用嘴巴说再爱他他也不会相信。
一个全心全意爱你的人,也不会轻易把爱挂嘴边。
所以我没让凌远一开始就说爱。
凌远同样付出了很多,没人看到,反而捉着无心犯下的错责问,院长也委屈好吧。。
总之为凌远洗白到这个份上我努力了╭(╯ε╰)╮  

我现在就只想尽快更完这文。
要不要把番外也搬过来发呢??

评论(18)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