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52

   

   “我有自尊。”
    我从不怀疑这一点。
   “但不会因为爱你而允许你践踏我的自尊。”
    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践踏过你的自尊。
    没能对你足够用心,没有好好照顾你的感受,没有发现你的不适,把你扔在家里并且挂掉你的电话,这些都是我的罪过,是我的疏忽导致了现在的后果。
    这些我死不足惜。
    但是怕你胡思乱想,我才把所有事实坦诚相告;不想和你争吵要你冷静,是因为争吵只是矛盾的激化剂,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而我和林念初之间一干二净,只存在正常来往,并没有背叛你。
    所以李熏然,你告诉我,我怎么践踏你的自尊了。
   

  

     凌远闭上眼,沉重地呼出一口浊气,转身向门外走去。再回来时, 推回了一台轮椅,不顾李熏然反对,也没回答他问自己“去哪里”,直接给他套上了外套,再把人抱了上了轮椅,把人裹严实确认温暖了推着他就出了病房门。
    李熏然一开始对凌远的行为很不满,可惜身上没力气,挣扎不开,后来干脆随他去了,一路上不言不语。
    反正凌远不能把他怎么样。
   凌远也没打算对他怎么样。
    他只是把李熏然带到了新生儿区,带到了床头卡上写着“李熏然   婴”的温箱前,指着里面脆弱幼小的生命,一字一顿地问他,
    “无所谓吗?”

   
    无所谓吗?
    你折了燕子的翅膀,问它疼吗?
   摘下玫瑰的花朵,问它美吗?
    对声带受损的歌手唱歌,问他好听吗?
    让失去右腿的舞蹈演员跳舞,问她好看吗?
    问李熏然,在他肚子里呆了249天的孩子与他血脉相连,不看一眼无所谓吗?
    怎么可能无所谓。
    幼小的生命在透明仪器里关着,一呼一吸都拼尽了力气,努力想要活着。
    怎么可能无所谓。
    每一声哭声都化作打磨得锐利的箭,每一支都精准无比地刺在心脏上,尖锐细碎的疼痛在心尖蔓延至全身。
    当然有所谓。
    难受啊,凌远。
    是心疼啊。
  

   

     李熏然撑着轮椅自己缓缓站起,拒绝了凌远伸过来想要搀扶自己的手,攀附着温箱,寻得一个更好的角度去看里面那个流动着他与凌远的血液的孩子。
    很瘦小,却漂亮。
    眼睛像他,嘴巴像他。
    鼻子像凌远。
    能够明显标识的脸部器官,得天独厚地长成父亲们最完美的部位的样子。
    幸运的小家伙儿。
    小家伙儿像是感知到了父母的到来,忽然就无措地挥动起手脚,拼了命用力哭泣起来,哭诉着父母这么久都没来看过他。
    一下子没能忍住,早已在看见他的一刹那便涌上眼眶的泪水,开始在他棱角分明的脸肆虐起来。
    李熏然趴着温箱,哭得撕心裂肺。
    凌远心里也难受,也想跟着李熏然哭,可是他不能哭,现在这个家需要他发起十二分的精神去支撑,去粘补裂痕,脆弱怎么可以爆发。他在李熏然身后悄悄用衣袖抹去压抑不住的泪水,拉过人抱在怀里。
   李熏然没有抗拒他,把脑袋搭在他的肩窝,很快便有温热的液体渗透过衣服湿润了皮肤。
   

 

     出生了这么多天,凌远也只是第三次见小家伙。
    第一次是护士把他抱出来与大家匆匆见了一面,就被送到了新生儿科。
   第二次是李熏然的情况开始好转起来后。
    每次听到孩子的哭声都觉得是心疼是喜悦,这次孩子与大人的哭声一下一下戳进心里。
    凌远的手从轻轻拍背转换到紧紧拢住这个人,越收越紧。
    就像李熏然突然会消失一样,凌远紧紧抱着,似要把他揉进身体里,骨肉里,血液里。
  “没事的。”
  “别哭了。”

   
   

     都会好的。
 

评论(21)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