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凌李】不待长河

番外·凌院长表示他是强壮不是虚胖

   
     将近四个月没有上班,即使有暂代院长和副院长,还是堆积了一堆的事务等着处理。四个月完全徘徊在妻儿之间,把公事撇得一干二净所带来的后果,就是做到停不下来。
    凌远烦躁地盖上一份文件,阖上眼睛休息了两分钟后拿过手机,一划亮屏幕,就看见李熏然跟自家宝贝儿子灿烂的笑脸,跟外头的太阳似的,瞬间心情好了一大半。
     这没看还好,看完了相片凌远更是压抑不住了想念,自己都还没反应过来,给李熏然拨出的电话就已经接通,那边懒洋洋地喊了一句:“老凌……”
    最近李熏然对他的称呼各种变化,从凌院长到凌胖子,即使是喊他老狐狸,凌远都已经能欣然接受,“在哪呢?”
    “奶奶家。”李熏然指的是李母家,“正想让你晚上过来吃饭呢。”
    “儿子呢?”
    “睡觉呢。玩了一上午了。”
     “嗯。”凌远听到那边有人喊了一句“将军”,听起来像凌父的声音:“我爸又跑去找你爸下象棋了呀?”
    “是呀,可激烈了。”凌远又听到李母的声音,说了一句什么,李熏然回答了一声就问他:“吃饭了没?我妈问要不要给你送饭去。”
    “别麻烦了,我在食堂对付对付就行,省得跑。”
    “嗯……”李熏然回答得很郑重,“是该吃些食堂的清淡些,你都那么胖了。”
     “……我哪胖了?”
     李熏然在那头“嘿嘿”地笑,凌远能幻想出他得逞的表情,“我抱着儿子上称都没你重。”
     “怪我咯?”
    还真不怪凌远。一家子想尽了办法给李熏然补,李熏然吃了睡睡醒吃,体重就是勉勉强强到达了标准偏轻后怎么也升不上去,反倒是日夜为一大一小折腾的凌远体重上去了。原因在于给李熏然食补的,每次他吃不下或者吃腻后,就全塞给了凌远让他解决,这好端端的人这样子大补三四个月,胃给养好了些肯定得长肉呀。
     “不说了,吃饭了。”李熏然顿了顿,“少吃点啊,凌胖子。”
    “嘿……你看我……”
    “嘟——嘟——”
    “晚上怎么收拾你……”
   

  

     凌远挂了电话,便收拾了一下桌子去了食堂。刚迈进食堂的门口,就听见有人在他背后怪腔怪调:“哟!这不是凌大院长吗?”
    不用回头也知道是韦天舒。凌远不仅没有停住脚步,连手上的动作都没有停,拿了餐盘到人数不多的队伍后面去。
    韦天舒靠近了,上下打量了他一下:“可真有你的啊,别人家奶爸带四个月孩子,那是惨不忍睹,你凌远当奶爸还面色红润。”
    “当然,”凌远睨了他一眼:“我儿子听话,媳妇疼我。”
    这睁眼说瞎话的技能估计是李熏然给言传身教的。
    “你们家小李警官能同意你喊他媳妇?”
    “这是事实。”
    “瞧你那嘚瑟样。”韦天舒鄙夷地瞟了他一眼,“前段时间我们拼命奋斗在第一线,每天加班加点忙得焦头烂额,恨不得三头六臂,你就在家里抱儿子亲媳妇,逍遥快活了吧?”
    凌远耸耸肩,笑而不语。
   “一看就知道在家里好吃好喝。”
    凌远下意识摸了一把自己的腰,虽然还没有一圈圈的肥肉,也确实不如以前紧实了,扣皮带扣都松了快一个格:“我真的胖了?”
   凌远这一发问,问得韦天舒一愣,皱着眉点点头,又摇摇头。
    “什么意思?”
    “是长肉了,不过不算胖。”韦天舒笑得贼兮兮的,“我告诉你,你可得好好请大伙吃饭啊。不然大伙肯定放过你。”
    “行。我请。”凌远向来都是大方的人,“过两天就请大伙儿吃顿好的。”
    “择日不如撞日,干嘛要等等两天,就今晚。”韦天舒打从知道凌远回来上班了,就一直在打这个主意,哪能这么轻易就放过凌远,“我知道有一家好吃的……”
    “今晚真不行,丈母娘喊我去吃饭。”
    “……”
    “你别这个表情。过两天我真请你们吃饭,带上我儿子去给你瞧瞧?”
    “再带上你家李警官?”
     “那是自然。”
     老婆奴。韦天舒白了他一眼:“得了吧,知道你幸福美满,不用秀。”
    凌远摊手:“我有吗?”
    “没有。”韦天舒径直越过他,离开了食堂。
    哪胖了?
   凌远对着食堂的反光墙面照了照,比以前是魁梧了一些,作为一个院长,这样才能显出霸气有魄力嘛。
    明明是强壮。

   

     等从李母家吃完晚饭回来,已经晚上九点多。李熏然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看见凌远脱了上衣正对着镜子照来照去。
    李熏然乐了,坐到床上,看着凌远一会儿捏捏肚子一会儿摸摸手臂,暗自偷笑。
    凌远倒不是真胖,但压在他身上时是真的重。让他减肥纯粹自己的恶作剧,反正看凌远一脸郁闷地纠结自己是不是胖了他就觉得好玩,谁让凌远不让他反攻。
    “别照了,镜子都要裂了。”
    凌远还真不照了,三两步回到床上,也不穿上上衣,直接给李熏然展示他的肌肉:“你看看,我明明是强壮。”
    “虚胖就是虚胖。”李熏然不屑地看了他一眼,翻了个身背对着他。 
    “你妈还嫌我瘦呢。”
    “我妈看见邻居家那180斤的张大胖还说人家刚刚好呢。”
    “我才150。”
     “难怪压我身上那么重。”
    “诶……照你这么说,我真应该运动运动?”
    “早该有这觉悟了。”
    凌远挑了挑眉,忽然翻身压上李熏然:“你说的啊。”
    李熏然被吓了一跳,感觉大事不妙,想推开凌远,却被禁锢在他怀里使不上力:“你运动就运动,压我做什么呀?”
    凌远咧嘴:“床上运动也是运动。”
    “操!”暗自悔恨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你明天不用上班啊?”
    “当然要,不过运动也是必须的。”
    “你前天夜里才折腾了我一晚上!”
    “我总得给你证实证实,我是强壮还是虚胖。”
    “……”
    李熏然从此之后再也不敢提“胖”这个字。

————————————————

放点糖= ̄ω ̄=
   

评论(9)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