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不待长河(番外·偶尔也得打击一下爸爸)

番外·╭(╯ε╰)╮

 

     小凌岙成长发育没有因为是早产儿而比足月儿迟缓多少,两个月能抬头三个月开始翻身,四个月的时候即使没有大人帮忙,自己努力一把也能翻过来了。
    伴随生理上的成长,小凌岙的性格也逐渐清晰起来,也不知道像谁小时候,特别会撒娇,而且爱闹人。
   

    凌远正倚在床头上看书,说是看书,其实一点也没看进去,心思全在婴儿床里的小家伙儿身上。
    小凌岙不睡觉,自己玩着,跟婴儿床上吊着的玩具较劲儿。那些玩具的吊绳有长有短,会旋转,他伸手去抓,长的能够着,短的却不行,好不容易抓到最长的猫咪玩具,高兴得两条肉肉的小腿在床上乱蹬。这一蹬,猫咪就脱了手,开始跟随婴儿床的摇动旋转起来。
    这下够不着了。
    小凌岙也不着急,继续去抓。凌远觉得太可爱了,过去把他抱起来,小家伙儿看见凌远,马上把注意力放在凌远身上,忘了那只猫咪玩具。
    凌远把他抱在怀里,与他对视,小家伙儿马上注意到他的眼镜,觉得好奇,又伸手去抓他的眼镜。
    眼镜这东西,有时候说危险,还真有些危险。
    凌远当然不能让儿子接触到任何有一丁点危险的东西,便躲开了小家伙儿的手。第一次没抓着,小家伙儿也不灰心,又继续伸手去抓,哪知道第二次还是抓不着,第三次一样。
    这下不高兴了,看着他院长爸爸笑眯眯的脸,突然就瘪了嘴,一双圆圆的大眼睛跟李熏然一样容易泛红,那小模样要多委屈有多委屈。
    “这是危险的东西,咱们不能拿。”凌远轻车熟路哄着这小祖宗,“咱们不要这个,好不好?”
    继续瘪着嘴巴,也没哭。
    “爸爸给你拿别的。嗯?”小家伙儿还小,凌远自然不期望他能给自己什么回答,这会没越演越烈哭起来就不错了,只得把他放到床上躺着,自己一把拉过婴儿床,去解下上面的布绒猫咪玩具塞到他手里,又拿了一个塑料的小摇铃在他眼前摇了摇。
    “这儿,看看。”
    小家伙儿这会儿正是对声音敏感的时候,马上忘了眼镜的事不再瘪嘴,把注意力投入摇铃和跟他说话的凌远身上。
    “这是什么?会响的哦~是小摇铃呀。”说着还摇了摇,摇铃马上发出清脆的声音,“你给爸爸笑一个,爸爸就给你好不好?”
    小家伙儿呆呆看着他,没反应。
    “喜欢吗?”凌远拿手指戳了戳他的小脸蛋,“你笑一个,爸爸马上就给你。”
    还是没反应。
    凌远不甘心,把小摇铃凑到他面前摇了摇,等他伸了手要来拿,又收回去:“先给爸爸笑一个。”
    小凌岙马上又瘪了嘴巴,眉头皱在了一起,发出“嗯嗯”两声。
    凌远无奈,见不得儿子委屈的小模样,只好把小摇铃给他,效果简直立竿见影。
    是真知道怎么治他。
   

    凌远还是不甘心,干脆趴在旁边看小凌岙自己玩耍,拿过手机给他拍小视频和照片。
    小凌岙手里的猫咪玩具没抓稳,掉了,他扭了扭脑袋,看见他爸爸正在专心玩手机,自己慢慢侧过身体,再两只小脚交叉一踢,翻了过去。
    凌远见他自己翻了身,正好被拍下了,高兴地保存好视频,伸手拿过那只掉落到不远处的猫咪放到他面前。
    小凌岙看了看凌远,又看了看猫咪,自己伸出手去拿,发出类似“呜呜”的声音。
    “凌岙~看爸爸这儿~”
    小凌岙抓着猫咪的手用力甩了甩,在床上敲打了几下。
    “儿子~给你爸爸笑一个呗~”
    用力过头,猫咪被甩了出去。
    “来,看爸爸~”凌远捡回来那只猫咪,放到自己的脸边上,小凌岙的注意力总算被吸引过来了。
    “给爸爸笑一个。”

   

    李熏然一出浴室,就看见凌家父子俩面对面趴在床上,大眼瞪小眼,凌远还拿了小布绒玩具,场面特别好玩。
    李熏然三两步就坐到床上,伸手去摸小凌岙的小脑袋,浓密的头发有些长,刺得他手心酸酸痒痒的。
    小家伙儿的注意力被他吸引过来,抬起头呆呆地看着他,发出两声只有他自己能明白的声音,忽然就笑了,露出两个小酒窝。
     “怎么这就笑了?我逗了他一晚上都没赏我个笑脸。”
    “我帅呗。”
    “儿子,这边。”凌远不甘被冷落,又拿了小摇铃摇了摇,“儿子,看爸爸这儿。”
    小凌岙被声音吸引过去,看了凌远一眼,又扭过头去看李熏然,露出更大的笑脸。李熏然乐了,抱起小凌岙,啵唧一下,往他小脸蛋亲了一口,结果小家伙儿更高兴了,笑得手舞足蹈,在李熏然腿上乱蹬着小腿。
    “嘿,我天天抱你哄你睡觉,给你喂奶换尿布,每次洗澡还湿我一身,”凌远轻轻捏了一把小家伙儿的小脸儿,也没用力,“你怎么这么偏心呢?嗯?”
    小家伙儿没理他,继续看着李熏然。李熏然双手架着小家伙儿的胳窝,让他稍微侧向凌远:“你院长爸爸有意见了。”
    “是伤心。”
     “至于么?”
    “不至于。”凌远从李熏然怀中抱过小凌岙,小家伙儿看看远离自己的李熏然,看看凌远,又“呜”了一声。凌远被他这纯真干净的眼神惹得忍不住亲了一口他的小脸儿,“对着你警官爸爸就笑得那么高兴,怎么就不肯赏我一个笑脸呢?”
    李熏然被凌远这一脸的心塞逗得想笑,又不好意思笑,人家都说伤心了,他还笑的话一点儿不厚道。为了显示他厚道,摸了摸他儿子的小脑袋:“来,儿子,不就笑一个嘛,咱们给他笑一个,免得他今晚睡不着。”
    “我要是睡不着,你警官爸爸也别睡了。”
    李熏然:“……不笑你也不许睡了。”
    小凌岙看了看他两个爸爸,安静了一分钟,终于在充满期待的眼神下,对着凌远张大了嘴巴,哭了起来。
   

    凌院长人生第一次遭受到来自儿子的打击。
   

评论(11)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