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23

   
    “关于杏林分院的事就这么定了,如果哪位有意见,就带着你的新方案到我办公室去。”凌远翘起腿,往椅背上靠着,说出的话不怒而威,见各位主任你看我我看你,却没有人敢吭声,便站了起来大手一挥,宣布散会。
   

 
     最近医院事务实在太多,单是总院就已经让他晕头转向,还有杏林分院一大堆的事务,他已经连续好几天都是紧赶慢赶好不容易争取到回家吃晚饭的时间,吃完却又是继续窝在书房里加班。每次等他忙完都已经将近夜里十一二点,他才发现李熏然把碗洗了,衣服也从洗衣机里拿出来晾了起来,人已经窝在被窝里睡得正熟。
    这让凌远总觉得亏欠了李熏然,前些天才跟他父亲保证了会好好照顾他,这些天却连话都没跟他说上过几句。
    等这几天手头上紧急的事情搞掂了,得好好补偿一下李熏然。这么想着的凌远加紧了速度,终于在今天完成了杏林分院的事务,回到办公室他就窝进办公椅里再不愿意动弹了。
    忙的时候全身心投入工作没有心力去思考其他的,现在停下来,之前被忽略的一股脑儿的事情就都涌现在脑海中。
    包括昨晚他下班前的事情。

   
      那时他刚准备下班,韦天舒也不敲门直接进来了,没等凌远骂人先开了口,神神秘秘的样子:“你那喜糖什么时候发?”
    “什么喜糖?”
    “装什么呢?!我可都知道啊。”韦天舒一副掌握了全情的样子让凌远感觉不舒服。
    “你知道什么?!”能不能少让人添烦心的。
    “秦医生都告诉我了,前几天你个大忙人居然放下手上的工作陪人家小李警官做了一下午的孕检呀。”韦天舒笑得别有深意,“能让你这么费心费力,可别告诉我你们不是名至实归的一对啊。说吧,什么时候领的证,捂这么严实。”
    凌远“啧”了一声,抄起桌上的文件就往韦天舒肩上敲去,却让韦天舒侧身躲开了。
    “你可真不够意思啊,你两个男人不愿张扬不公开我可以理解,那孩子再四五个月都出来了你还能不吭声?这可是你第一个孩子啊凌远。”
    “哪就那么简单了。”
    “你可以不办婚礼啊,请大家吃个饭不就成了。”韦天舒顿了顿,眼珠子一转,“你可别告诉我你真的还没领证吧?”
    凌远低着头扶额,苦恼写满了脸上:“没呢。他爸前些天过来发了一通火,虽然最后还是同意了,可总归还有太多麻烦事。”
    “你傻啊你,孩子出生得有出生证准生证和结婚证才能上户口啊,这一本一本的都是耗时间的,你俩结婚证都还没有其他的哪来呀?”韦天舒难得逮到凌远的不是,肯定要借此机会凌远一番:“人家都说一孕傻三年,这又不是你孕你还傻了?我要是你才不管其他的呢,带他去领了证再说,这还用我教你?我跟你说……”
    “得了得了打住打住。”凌远挥挥手,阻止韦天舒再借题发挥,“咱妈等着你回去吃饭呢,你这领了结婚证的赶紧回去制造机会领准生证,啊。我就不劳您费心了。走走走……”
    “哎……你……”
    把韦天舒推出办公室就马上把门反锁了,凌远靠着门背重重地呼了一口气。

   
   现在想想,其实韦天舒所说不无道理。
    刚开始毕竟是适应磨合期,有太多的问题把这个问题掩盖了,好不容易两人都适应了,前段时间事情又多没多余的心力又把这个问题搁置了,韦天舒这么一说算是提醒了他。
    早完事儿早安心。
   坐起身来翻了翻手机上的备忘录,又翻出李熏然的手机号,迅速敲击出五个字给他发了过去。
   
   

评论(6)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