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59

  

    李熏然很快就被自己曾经说过“带孩子不难”打了脸。
    小凌岙日夜颠倒得厉害,白天睡得有多香,夜里就能多闹腾,一个多小时不到就要喂一次奶,两个小时多就要换纸尿裤,换完了也不睡,眼睛睁得大大的,抱也没用。
   头几天夜里李熏然还很有耐心,心疼孩子,孩子一有些动静马上就会醒过来,凌远说他喂就行了让他继续睡也不愿意,非得自己抱着喂。
    夜里睡不好,白天也不能好好补觉睡个天昏地暗,很快就把两人都折磨得眼睛下都挂着青黑色的黑眼圈,整天都带着倦意。
     难怪别人家需要出动一家大小照顾着月子。

   

   
     深夜里只要有一些小的声响,都会特别的突兀又刺耳。
    小凌岙先是哼哼唧唧两下,发现没有大人理会他,马上瘪了嘴巴,攒集了几秒的力气后一下子放声大哭起来。
    李熏然马上就醒过来了,迷迷糊糊睁不开的双眼,借着房间里昏暗的灯光看见凌远也正打着呵欠,勉强睁开了眼睛爬起来去配奶。
     “凌大爷。”李熏然嘟囔了一句,跟着坐了起来,顺手把灯光调亮了一些。婴儿床就紧贴着床边上放着,李熏然撑着婴儿床床栏伸手进去一把抱起孩子,小家伙儿感觉到终于有人搭理他了,慢慢就在李熏然怀里安静下来。
    凌远很快就拿来了牛奶,倒了两滴在手背上试了试温度,刚好,便从眯着眼睛半睡不醒的李熏然怀中抱过孩子。小家伙脱离了给他安全感的怀抱挣扎了一下,刚张开嘴想申诉,便感觉到有温热的物体触碰了他的下唇,知道是有吃的了,便扭着脑袋去探寻,凌远顺着把奶嘴塞进他嘴巴里。
    小家伙儿离了手,李熏然马上就倒了在床上,迷迷糊糊中扯过被子盖上,说话含糊不清:“几点了?”
    凌远侧过脑袋看了看手表:“四点多。”
    李熏然哀嚎了一声,拉过被子盖住脑袋。听着孩子吃奶的声音“啧啧”地响,在被子里蹭了蹭,伸出脚去踢了踢凌远:“咱们请个家政阿姨吧。”
    “这会子又同意了?”凌远心疼李熏然,又不愿意让两家的老人折腾,早就提议了请个家政阿姨帮忙,李熏然死活不同意,说是怕人家照顾不到位,不够专业,主要还是工资太高。凌远说他掉钱眼儿里了,他反驳养孩子不用钱啊。
    “请吧请吧。赶紧的。”只要白天有人干家务活能好好休息,夜里也不至于太累。
    “好。”小凌岙是真饿了,吃得快,很快就喝光了60多毫升的奶,吃饱喝足了也就高兴了,在凌远怀里左顾右盼,探索他的新世界,凌远将孩子放在李熏然旁边,“我明天就去请。亲自面试,保准小李警官满意。”
    李熏然从被窝里探出头,看见他的儿子正盯着他看,一下子整颗心都被软化了,睡意全无,“小狮子,我是你爸爸~”
    凌远放下奶瓶,回头就看见李熏然嘴角噙着笑意,眼睛里一汪柔情。
    他还没用这样的眼神看过自己呢,这小家伙捷足先登了。
   

  
   
    “从你肚子里出来的,不该叫妈妈吗?”凌远有心逗他。
    “我去你大爷的!”李熏然声音稍微大了些,吓着了小凌岙,小家伙儿马上就瘪了嘴,李熏然赶紧轻拍他胸口上的裹被哄着他,还是恶狠狠的却压低声音:“别以为我现在打不过你。”
    我还真就笃定了你现在打不过我。这句话凌远没敢说出口,连声说“好好好,你最厉害”,拿出床边的纸尿裤,凑到孩子身边,“我看看这小家伙儿纸尿裤要换了没。”
    “敷衍。”李熏然嘀咕了一下,放开了抱住儿子的手,让凌远方便操作。
     凌远手脚快,很快就换完了尿裤。婴儿的秒睡技能也强大,小凌岙吃饱了喝足了舒服了,闭上眼睛就睡着了。
    李熏然见儿子睡着了,跟着困意也上来了,凌远刚把孩子抱到婴儿床上,他就拉过被子盖住了脑袋。
    “晚安。”
    凌远将灯光调暗了些,俯下身。
    温软的唇贴在李熏然光洁的额头上。
    “晚安。”

评论(13)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