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爱有归期

我最喜欢的一部耽美剧,没有之一

朝汐是番茄:

实在是花絮看不够,狠狠心还是买了会员。


我的评价是:得偿所愿。这一阵子看了不少小说听了不少剧,我是视觉享受主义。我什么都更偏向于看到。虽然有些改编实在有点无法入眼我还是会去看一眼。但是这部剧的评价比得偿所愿要好很多,因为我真的没有抱太大期望去看,但是剧组的诚意和付出,演员的表现都超出预期。


两个小时,大量的缩减使得情节略有跳跃,靠着脑补过了前面的部分。小说确实写的更为具体。在看小说的时候,我对于二十年的处理觉得有点排斥。因为二十年太长了,长到他们都步入中年还要折腾,于心不忍,而且我之前看的都比较年轻化。而且情节有多种虐的方式作者选择了这种,好像使得情节脱节节奏跳得太快太空白。片子里的缩短我反而比较能接受,断章流水也还可以。BL小说为了讨好读者和男男的现状,倾向于肉欲化。小清新的反而更见真情,编剧很多台词的处理都很得我心。比如那句“可是你嘴上全是酸奶。”“我只不过是离开你五年,让你知道大少爷你也有的不到的东西。”可惜,这样小说里很多隐性的东西没有提及,强化了风辰线。但我觉得已经做得不错了。


配乐方面很出色,只有浴缸H的地方配乐有点出戏。配音有大大加持完全很贴,话说陆BOSS的原声也超好听(小鼻音是我的菜)。


主色调很好看,画面构图也很有心。演员的表现我表示很满意。陆BOSS的三段变化,小才的眼里一往情深。可能小才眼睛太大了觉得眼里都是戏,水灵灵的,还有蹙眉的时候的无奈与痛苦,都很恰如其分。是我对这一类型受的想象状态。瘦弱,看上去也有点软弱,但是很坚强。陆BOSS三段成长的惊喜太大了,直到最后又变回了那个青涩时代认真的叫着“小辰”的陆风。


最后是一点笔者的逼逼。这一对的悲剧就是男男不被接受才开始。小辰不是天生弯,陆风我总觉得也不是。小辰在电影里说,我爱你就是原罪,在小说里说同性恋对于一个十四岁的少年来说是多么的沉重。由于社会的不承认使得同性之间的爱情只能靠微薄的爱情维系,安全感和信任的建立十分艰难,最后只有性作为筹码却也变成了玩物。欲望与爱情是讨论不完的话题,现在的大环境使得同性之间的爱情变得更艰难,有的人可能真的只是玩玩罢了。双程里,两人从没有一次说过我不爱你了。小辰那一句“我只不过离开你五年”轻描淡写里有着他的暗台词“我没有不爱你,你为什么就不来呢。”小说里有二十年给彼此心死,可是爱是本能。我特别喜欢电影里小辰蹙着好看的眉眼,在水里无助的寻找戒指。这个就是他的安全感,爱他的陆风给他的安全感。“陆风,以后就算你要走,也要把这个戒指给我,我可以给你钱,你不可以拿走。”只要有这个戒指仿佛就能两个人走回去。电影里陆风最后和小辰说:我就是你的一切。这算是陆风对这些年的追悔,他以为这些年他欠小辰的不过寥寥做了很多,终于醒悟过来小辰要的是安全感。小说里年近中年的陆风说要是你嫌弃我该怎么办,果然是双程,两个人先拿着去时的票走远,最后又拽着回程票回来。


我突然可以接受那个二十年。电影里可能小辰会选择死亡,可是小说里他们坐的车没有撞毁,连可能性都没有。


喜欢这部电影的朋友,请和我一样相信,爱有归期。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