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原本来在贴吧更,想了想又搬到这里来更了。
凌大院长和小李警官。
生子,日常向。

chapter.6

   
    他本来以为,按照李熏然的性格,东西应该有起码一卡车,所以特意将家里收整了一遍,多余的不必要的危险的都收起来了,能扔的就扔掉,打算尽量给李熏然腾出空间的。事实上他的东西并不多,衣服加上生活用品,也不过才两箱子。
    凌远看看这间偌大的复式房子,多了一个人住进来,好像也还是空旷可些。
    “你就这么一丁点儿东西?”
    “嗯,东西太多嫌麻烦。”李熏然撇撇嘴,四周打量了一下凌远的家。
    挺大的,家具家电一应俱全,收拾得也很整洁,有些欧式风格,干净大方。
    上一次来是夜里,当时凌远醉醺醺的,自己被他吐了一身,急着处理干净身上和照顾凌远,之后就发生了那种事情,他也不敢多留就走了,也没来得及参观参观。
    房间好像是在二楼。李熏然拧起脚边的行李:“我住哪个房间?”
    凌远从李熏然手中接过行李便往二楼走:“来吧。”

   
    凌远给李熏然安排的房间就在他房间隔壁,无论是采光还是通风都特别好,就是不大,没有特别的宽敞,也没有独立的卫生间。
    房子是有四个房间的,一个主卧三个客卧,最小就是李熏然住的这个。本来他想给他安排个大一点的房间的,后来发现不论是通风还是采光都没这个小房间好,最重要的是,不方便。
    李熏然是个男人,怀孕期间还说不准会有些什么麻烦事情,而他肯定不会照顾自己,说句难听的,万一出了什么事情,隔音这么好还真担心自己不知道。而这个小房间与凌远所在的主人房同用一个阳台,也不过就隔了两扇玻璃的落地窗,有些什么动静自己容易察觉,方便照顾李熏然,也就不负了让他搬过来的初衷。
    说起这个,凌远让李熏然搬进来和他一起住的时候,李熏然还不情不愿得跟他争执了一番。
    很显然,李熏然根本没想过这些,但是这不能怪他,没经验嘛。他一直觉得怀孕嘛,就是头两个月会吐一吐,然后肚子会大起来,生时痛一痛罢了,十个月一过去就好了,有什么。他把这个理论告诉凌远时,换得凌远一个白眼。

    “怎么样,还满意吗?”凌远倚着门,看着李熏然这翻翻那看看,最后一个用力向后一跃,一个大字躺倒床上。
    “不错不错,还挺柔软的。”
    当然柔软,我可是特意去换了新床的。凌远皱起眉头:“能不能轻点?!”
    李熏然翻了个身,继续在床上瘫着,“我困了,要睡了。”
    “还真是不客气。”凌远轻骂了一句,见他没什么反应,也不打算计较,“你睡吧。”
   听见凌远关门的声音,安静了好一阵子,估摸着他应该下楼了,李熏然便坐了起来。
    说实话,他觉得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凌远。
     
   
    他没有想过,有那么一天自己未婚先同居,还是个男人。
    这个男人还是凌远。
    他跟凌远还有了孩子。
    凌远从知道孩子是他的时候开始,一直是欣然接受的态度,接受孩子也接受他,甚至要求他搬进他的家里,把一切安排得妥妥帖帖。
    他很清楚,能得到如此周全细心的照顾,并不是因为凌远关心他李熏然自己本身,而是因为孩子。所以感觉更是他凭着孩子占了凌远的便宜,凭着孩子换来了与凌远同居的机会。内心多少有些许难以心安理得。
    他觉得诚惶诚恐的。
    什么叫母凭子贵,这就是母凭子贵。
   
   
    兴许因为孩子,李熏然有些嗜睡,即使满心烦恼也还是抵挡不住困意,真的睡着了。这一觉睡得天昏地暗,再醒来时房间里已经是一片昏暗。李熏然伸了个懒腰,其实他还能再睡,但是肚子已经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以示抗议。
    真有些饿了。
    下楼时看见凌远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放的是《财经新闻》,这类的节目李熏然是绝对不会看的,他会头晕。
    凌远听见动静,知道是李熏然醒了,也不回头:“饿了?”
    “嗯,有点。”
    “吃饭吧,先去洗个手。”凌远说着起身去了厨房,出来时端出来一盘还冒着缕缕热气的菜,再接着又端出两个菜和一个汤。
    很显然他也还没吃。
    李熏然这才想起来看看时间,07:32pm。
    整整睡了4个多小时,自己什么时候这么能睡了。
   
   
   “干嘛不先吃?”李熏然拉开椅子坐下,三菜一汤两个人刚好。
    “等等你。”
    “你不饿吗?不怕胃疼啊?”李熏然夹了块土豆往嘴里送,凌远做的菜味道是真不错。
    “没事。”
    “干嘛不叫醒我……”
    “赶紧吃吧。”凌远夹了一块排骨往李熏然碗里一放,明显是要堵住李熏然的嘴,他也就不再说话,安静的吃饭。

   
    凌远确实有些胃疼。
    其实晚饭在傍晚六点的时候已经做好了,但是李熏然当时睡得正熟。他知道李熏然平时工作忙,难得今天休假还一大早起来收拾东西,现在特殊时期难免体力差,容易累些,而且孕期会有些嗜睡也是正常的,也就不喊他起来让他好好睡,没想到这胃就开始闹腾了。
    不过疼得也不厉害,他已经吃了药,就没必要告诉李熏然了,反正只是白多添一个人瞎担心。
   
   

     吃饭时的气氛很诡异。
    可能因为不习惯,两人谁也不说话,自己给自己夹菜,一口接连一口塞着嘴巴,安安静静吃完了同居后的第一顿饭。这让李熏然觉得很不自在,平常吃饭只要有伴儿那次不是有说有笑的,吃饱了还得坐这唠嗑一会儿才几桌,这顿却安静得跟监狱里罪犯们在狱警的监督下完成了一顿饭似的。
    吃饱了李熏然就伸手去收拾碗筷,凌远摆摆手说不用他。那可好,白吃白住还不用干活也乐意,李熏然在兜里摸索了一下,掏出一个打火机:“我能去阳台抽会儿烟吗?”
    凌远脸色一冷,把碗筷往桌上一放:“你还敢想着抽烟?”
    “……”
    “抓过吸毒的犯人吗?”
    李熏然小声回了一句:“那可不归我管……”
    “危害总知道吧?什么是畸形儿知道吗?”
    “我又不是总抽……”
    “你住院时天天躲起来抽烟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我是懒得管你!现在还敢抽,孩子生出来缺胳膊少腿的到时有得你傻眼!”
    “哪就这么严重了……”李熏然嘟囔一句。
    “你是医生还是我是医生?”
    “我戒总行了吧!”
    “你最好是能老老实实戒掉,否则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一定戒掉!”李熏然拍胸口保证,他觉得凌远说教时真像他妈,从小他最怕的就是他妈训他,能训上三个小时还不带重复的。
    凌远算是满意这个回答,重新收拾起碗筷,收拾到一半又回过头:“你还有哪些不好的生活习惯我都得给你纠正了,年轻人不注意身体以后老了有得你受。”
    “哦。”说得好像你很老的样子。
    “活不用你干,每星期都会有阿姨过来搞卫生,安心住下就行。”
    “好。”
    “把打火机跟烟交出来,别让我再发现。”
    你大爷的。李熏然翻了个白眼,不情不愿把东西放到桌面上。
   

     以后日子可怎么过。

评论(6)

热度(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