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原本来在贴吧更,想了想又搬到这里来更了。
凌大院长和小李警官。
生子,日常向。

chapter.7

   
  
    六月天。

   
    正值初夏的时候,被压抑了整整一个绵雨季的太阳就已经开始爆发自己的力量,向人们展示它到底有多强大。它的光芒炽烈又炙热,烘烤着大地,企图侵入每一片黑暗中,将热量渗透进每一个角落里。
    有知了在烦躁地鸣叫,小贩在吆喝着“卖雪糕咯~”,老人们三五聚集在大榕树下一边乘凉一边拉家常,小孩子拿了水枪打起水仗嬉闹欢笑。
    接着愈演愈烈,越来越热。
    真是热闹的夏天。

   
   李熏然刚破了一桩大案,是一单非法买卖人体器官的案子,局长一高兴便放了李熏然半天假——其实也算不上放假,已经下午三点多了。
    回到家时,看到凌远正在厨房做饭,李熏然便靠了过去。
    “晚饭吃什么?”
    “好东西。”
    “什么好东西这么神秘?”李熏然说着伸手去翻桌上的塑料袋子,还没看到是什么就被凌远瞪得赶紧撒了手。
    “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我今天破了一桩案子,领导一高兴就放人了。”李熏然说起自己刚立下的功,明显心情不大好。
    “那桩非法买卖器官案?”凌远记得听他提过一下。
     李熏然摇摇头,不想说。

   
    他做警察少说也有好几年了,从一个小片儿警到重案组副队,大大小小的案件见过不少,轻轻重重的任务也出了不少,残缺不全的被分尸的尸体,高度腐烂发出难以忍耐的恶臭的尸体,发白发涨在臭水沟浸泡了好几天的尸体,被挖去双眼内脏外翻的尸体,什么他都见过。会觉得恶心想要呕吐也不过是头一年刚出来的时候,后来即使身边吐倒了一片他都能面不改色地讨论着晚饭吃什么。
    可今天他居然吐了。
    一看到现场马上跑出去扶着墙对着水沟吐得眼前发黑。
    不过就是一些人体器官,存放得好还挺齐全,说白了就像是市场上卖猪肉的摊档上摆卖的猪内脏,可李熏然居然吐得脸色发青,连午饭都吃不下,队友们纷纷作出“惊奇”的表情拍拍他的背,怪声怪气问“咱们英勇的副队今天怎么了。”
    实在是太丢人了,这事要是让凌远知道,还指不定怎么笑话他。

   
    凌远见李熏然不想说,也就不追问了,“冰箱里有圣女果,拿出来给我。”
    李熏然收到指令噔噔就往冰箱摸去,红色的小果子装在玻璃盆里,还带着小水珠,看上去清凉可口,让人非常有食欲。李熏然拿了一颗,还没往嘴里送,就听到从厨房传出的警告:“不准偷吃啊。”
    李熏然吐了吐舌头,赶紧扔回盆里,刚准备拿出来就被旁边的黑色塑料袋勾起了好奇心。
  

    所谓好奇害死猫。
    李熏然发誓,他要是知道里面装着的是什么,他绝对不会去翻的。
   
  
    那是一个血淋淋的胎盘。

   
    他马上就想起了上午看到的那些人体器官,一样被冷藏在冰箱里,还滴着鲜红的血液,发出阵阵腥味。
    几乎是一瞬间,有一股莫名的气体在李熏然的胃里生出,并且开始闹腾,不断往上窜,直直冲向嗓子眼。
    在厨房的凌远听到有几步急促慌乱的脚步声和门被粗暴地推开撞到墙上的声音,他探头去看,只有冰箱门还半开着没关上。
    “熏然?”
    回答他的是一阵呕吐声。
    等凌远推开厕所的门时,李熏然正趴在马桶边上吐得上气不接下气,好看的五官都皱在了一起,透着不自然的红。
    凌远都觉得自己的胃有些泛酸。
   
   
    李熏然怀孕将近两个月,一直胃口很好,能吃能喝也不挑食,所以两人都认为即使出现孕吐,也不会太强烈,而实际上好像不是如此。
    吐到最后李熏然已经只能吐出一点淡黄色的胃液,胃里一阵一阵的泛酸。他躺在床上,小口小口地喝着热水,明显还没从刚刚一阵排山倒海的呕吐后缓过来,本来白皙的脸现在是青白青白的。
    凌远接过李熏然递来的杯子:“好点没?”
    李熏然点点头,不想说话。
    “怎么会突然吐成这个样子?”
    “还不是你的好东西。”李熏然皱起眉头,说起这个就觉得一阵反胃,“本来没那么恶心了。”
    “羊胎盘?”
    “呕……”李熏然想起了那堆血淋淋的东西,又是一下干呕。

  
     羊胎盘养血补气,温中补下,是大补元气的滋补品。凌远觉得李熏然偏瘦了些,工作也太忙太累才想到拿这个给他好好补补,结果还没补上就先损了。
    凌远又想起李熏然的工作,兴许是工作中见了什么太过骇人血腥的场面。

  
     “熏然,要不你还是别出现场和任务了,就坐在办……”
    李熏然两眼一闭,直接拉被子盖过了脑袋,表示不愿意听。
    凌远无奈,只好不说了,把被子给李熏然掖好,又倒了一杯热水,然后将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一些。
    “好好歇着,我去熬点粥。”

    
     关门的声音轻不可闻。

_____________________

于是温馨日常虐狗模式开启了。

评论(11)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