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原本来在贴吧更,想了想又搬到这里来更了。
凌大院长和小李警官。
生子,日常向。

chapter.8

   
 
   “凌院长,又来啦?”
    “是啊。”
    “可真羡慕咱们李副队啊,有人天天中午给送饭。”
    凌远微笑,点点头。
    就跟没有人愿意有事没事进医院一样,也没有人愿意有事没事跑警局,他这都是为了李熏然。
    李熏然的孕吐一开始,胃口就大跌,什么东西都吃不下,荤的腥的油的腻的只要闻着味道都能吐个神魂颠倒,只有凌远熬的粥才能多吃几口,所以他只得多操点心了,每天变着法想熬点什么粥又清淡又营养,然后给他送到警局来。
    说句题外话,凌远除了心疼外还有些暗喜,李熏然因为这个彻底把烟戒了。
   

   
    送饭送多了,警局里的人也就认识了凌远,还有人认出了他之前是李熏然的主治医生,第一医院的院长,于是凌远进出警局就跟进出自己家一样,来去自由。
    凌远是无所谓,虽然麻烦了一点,只要李熏然能乖乖吃东西多跑两趟也没什么,可李熏然对此却有意见,主要是因为不管他用什么理由去解释他们的关系,都会有人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他俩笑。
    于是李熏然为此多次试图进行谈判:“跑来跑去的,多累呀?”
    “不累。”
    “你工作那么忙。”
    “活是干不完的。”
    “我外卖叫个粥就行了,你别跑了,省得麻烦。”
    “我乐意。”
    “你天天跑我没法跟别人解释。”
    “只要你乖乖坐在办公室不出任务,保证准时上下班,我绝不送了。”
    谈判失败。
    于是小李警官只好不情不愿接受了凌大院长的殷勤。

   

    今天的警局特别热闹,闹闹哄哄,抓了几个借酒闹事打人的,凌远等李熏然没事情做,就在那看了一出醉汉耍拳,甚是精彩。
    更精彩的是警员没看紧,醉汉不知道哪拿了一个玻璃瓶作势要砸人,然后李熏然不知道从从哪出来,在他身后凌空一跃,直直往醉汉背上踹了一脚。
    醉汉是马上趴在地上被制服了,他却在落地时一个没站稳,差点往旁边的椅子上摔——也幸好旁边的人拉了一把,没事。
    李熏然暗自庆幸了一下,扭头就看见凌远站在旁边,嘴角带笑。
    忘记凌远了,你大爷的。
   “李警官身手可真好啊。”
    “哪里的话。”
    “我看你刚刚那一跃挺好的,有空教教我。”
    “不敢不敢。”
    “不敢?我看你敢得很呐!”
    “我那不是一时心急忘了嘛……”
    “刚刚要摔倒了怎么办?”
    “不是没事儿嘛,别生气别生气。”李熏然赔着笑,牵着凌远的胳膊把人往桌子边拉,“我保证没下次了,真的。”
    凌远见李熏然主动认错,态度也软和着,把保温壶打开倒了碗粥,放到李熏然面前,后者也不客气马上吃起来。
    李熏然没站稳的时候他是真吓了一跳,担心他会磕着脑袋或者扭了脚,无论轻重都得一顿疼痛可不是什么好事,等人站稳了没事,才想起磕着孩子怎么办。
    幸好没事。

    “你局里人不知道你怀……”
    “你小点儿声,”李熏然赶紧截住他的话,“你让我怎么说,我可是重案组副队长!说了我怎么工作?我颜面何存?”
    “早晚不得知道。”
    “能拖一阵是一阵。”
    “……”凌远扫了一眼其他人,又看看正在埋头喝粥的李熏然,“我告诉你,你赶紧,必须调整好你的工作,别再做些吓人的事情,真出了事怎么办?”
    李熏然心里一震,他天生具有刑警的热血与坚毅,总希望自己能站在对抗罪恶的第一线,让他乖乖坐在办公室里看其他同事忙出忙进,他是真坐不住。所以凌远多次提出这个要求他都逃避过去了,不愿意答应。
    “你听到了没有?需不需要我亲自去跟你们局长说?”
    “别别别!”让他去说不就等于直接告诉大家他是个受还怀孕了?“给我点时间,我会解决的。”
    “真的?”
    李熏然很诚恳的点点头,喝下最后一口粥,“饱了。你赶紧回去吧,等下你又该上班了。”
    凌远看看还剩下小半碗粥的碗:“你才吃了这么一点,当心饿着。”
    “我真吃不下了。”说着摸摸肚子。
    “……粥我给你留着,饿了吃。下午我有手术,不知道几点能回来,锅里还有粥,回去记得热一热再吃,别贪凉躺在空调底下,也不要喝凉水啊,保温瓶里有热水……”
    “知道了知道了,真啰嗦。”
    “你能乖些我还用得着啰嗦吗?”
    “……”真像我妈。

   
  
    李熏然认为以后他的孩子肯定很惨,摊上个这么烦人啰嗦的爹。
    不不不,他现在更惨些。
       
   
_____________________

晚上修改好下一段了再继续发

评论(7)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