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45

   
    梦。
    梦美丽得能使人沉溺不愿回归现实,也足以让你痛苦得不愿意再睡去。
    梦能被赋予预知的美名,也归咎于白日里纠缠心头的念想。
    梦是脆弱的,一旦醒来再也进不去;也是强大的,因为你没法抗拒它的到来。

   
    李熏然做了一个梦。
    噩梦。
    梦里林念初笑着将一份诊断书摊在在他面前,告诉他她跟凌远的一夜旖旎,他颤抖着抚上肚子,那里一片紧实扁平。
    梦里李熏然没有听完林念初讲的故事便在一身冷汗中挣扎着醒过来,伸手抚上肚子,那里高高隆起,孩子正好像急于向他证明自己的生命力一样狠狠踹了他一脚。
    真他妈不是个什么好梦。
    房间的窗帘没有拉紧,能看到外面透进来几缕虚弱无力的光,李熏然看了一眼手机,16:32。
    昏昏沉沉的也睡了四个多小时,居然全身上下就没有一处舒服的,从来没有觉得睡觉是一件这么痛苦的事情。
    起了床去冲了个澡身上清爽了很多,一出房间门便闻到了饭菜的香气,下了楼看见凌远正坐在沙发上,刚把行李整理完毕,听见动静停下了手,回过头;“醒了?快来吃饭吧,我还得赶飞机。”
     “赶飞机?”
    “嗯,十点的。”凌远说着站了起来,去张罗晚饭,“我把冰箱都补满了,也拜托了简瑶替我看着你,她会给你送饭,你别进厨房,我怕你忘记关煤气。这三四天刚好是元旦,你乖乖待在家里,我会给你打电话。”
    李熏然忽然想起来前两天凌远是跟他说过美国有一个学术研讨会,得出国一趟,忽然就觉得心慌。
    “你跟谁一起去?”
    凌远的动作很明显有简短的停顿,语气里都能感觉出僵硬,他看着李熏然,眼睛里诉说着严肃与认真。
    “我不想瞒你。”

   
     爱一个人,是把整颗心挂在他的指尖上,唇峰下,只要对方手一抖,嘴一张,便有机会坠落万丈深渊,摔得粉身碎骨。
    没办法,谁让你爱他呢。


   
    李熏然向来桀骜不驯,和凌远走到这一步已经是他最委屈的忍让,但忍让终归有限度,他沉沉地深呼吸了一口气,忽然拉过凌远的行李箱,“不要去。”
    凌远蹙起眉头:“这个研讨会很重要,关系到医院儿科的发展,我不能不去。”
    “你不能跟林念初一起去。”
    “她是本院目前最有权威的儿科专家,没人比她跟适合。”
    “新年开会?你当我是三岁小孩?”
     “有个世界级权威的专家后天回国,只有明天一天,这个研讨会定得也急,没办法。”
    “呵。”
    “熏然,”凌远走近,拉过他的手,“别闹。”
    “你觉得我是在无理取闹吗?”李熏然盯着他,眼里尽是说不清的破碎,“凌远,你敢跟说你跟林念初之间没有关系吗?”
    “我不想跟你吵,熏然。”
    “你心虚吗?”
    “什么关系?”语气里一紧,“前妻,朋友,同学,同事,你还想有什么关系?”
    “床上关系。”
    “你在胡说些什么?”
    “你跟她没有不清不楚,她会接你的电话?会照顾你爸?会把你送回家吗?!凌远!!”李熏然把他紧紧抓着自己的手一把甩开,“孩子都有了,你还想瞒着我吗?”
    “什么?!”
    “你不知道吗?”嘲讽的笑意化作细针一下一下扎入凌远的眼球,“秦少白桌上有她的病历,林念初,怀孕42天。”
    “李熏然,东西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
    “恐怕她回国已经不止一个月了吧。你天天跟她尔侬我侬,孩子不是你的还能是谁的?”
    “李熏然!!”
    “承认吧,凌远!你敢做为什么不敢承认?”
    “你要我承认什么!”
    “承认你跟她旧情复燃!!”
    “够了!”李熏然的步步紧逼让凌远的脑神经一根一根炸裂,迸发出的火花迅速汇合,灼烧着大脑,一阵耳鸣。他抬手扶额,这个动作最近真的做得太多,“我真的不想跟你吵。”

    
    
    李熏然胸口发闷,孩子似乎感受到了两位父亲的不快和争吵,有些不安,踹了他好几脚。他艰难地呼出一口浊气,迫使自己平息下来。
    “咱们离婚吧。”
    “什么?”凌远觉得不可置信。
    “等到孩子的出生证办下来,咱们就离婚。”语气平静得像在商量晚饭吃什么,“到时候孩子归你,你不要我就带走。我不怕养不活他。”
    “孩子不是物品,不是你想归谁就归谁。”
    “不管归谁,分开老死不相往来。”
    “李熏然!”刚缓过来的脑神经又开始灼热起来,凌远拉过行李箱,“我不会离婚。”
    “这样没意思。”
    “这几天你好好冷静一下,我希望我回来的时候你能够想明白。”凌远拖着行李箱到了门口,迅速换好鞋子后回头看李熏然,对方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脸上没有一丝波澜。
    眉头皱得更紧了些,“我不会离婚。”
   

   
     砰。
    大门分割开两个世界。

评论(15)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