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

别忘记浇花。

【楼诚衍生】[凌李]不待长河

chapter.46

   
    只要有人潮的地带,永远不缺乏一盘一盘洒着狗血一样恶俗又耐人寻味的好戏。
    机场也是一个舞台。
    有人能忽略挽留者的痛哭欲绝决绝离开,就有人抱着送行者卑微地问一句“不挽留我吗”;有孤单的背影一步三回头期盼有人送行,就有人抱着爱人不依不舍;有人满面笑容对新旅程充满期待,就有人对未知的未来难抵忧愁。
    人生本来就如戏。

    
    凌远坐在候机厅中,一手扶着额还有一手抵着胃部,既心烦又难受。
    本来为了出差的事不放心倒腾了一下午,胃里就有点不舒服,跟李熏然大吵了一架就跑出来晚饭也没吃,心理与身体的折磨同时反应在脆弱的胃部,这下隐隐作痛了。
    林念初在旁边坐下,递给他一杯热水和胃药,“不舒服?”
    “不影响。”凌远接过服下,把喝空的水杯往旁边的垃圾桶扔去,“啪嗒”,正中目标。
    “怎么这么早就过来机场了,还有三个钟才能登机。”
    凌远笑了一下算是回答。
   “其实我自己去就行。”
   “这次研讨会机会难得,太重要了我不想错过。”
    “不过就是些学习课程。安顿好熏然了?”
    说曹操,曹操到。
   

   
    凌远放在桌面的手机震了两下,屏幕上熏然的名字闪了闪,凌远皱着眉看了几秒,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挂掉。
    “吵架啦?”
    “他要跟我离婚。”凌远苦笑,眼底尽是无奈,“估计是气不过,打来把离婚的事情说清楚。”
    “因为我吧。”
    林念初的话让凌远窒了一窒,短暂思考了一下,有些僵硬地开口:“他说你怀孕了,在少白桌面上看到你的病历。”
    “……”这次轮到林念初皱眉头了,“就是怕他误会,我还叮嘱少白谁都不要说,少白怎么也不把病历放好些呢?”
    “真的怀孕了?”凌远有些诧异,起初他还以为李熏然没看清楚,同名同姓来着。
    “我和Bruce要结婚了。”
    “Bruce?”这个人他认识,这次研讨会主办方的专家之一,“怎么之前没听你说过。”
    “我在国外两年咱们都没联系过,一回来就听说你结婚了孩子也快出生了。这些事我怎么好跟你说?”林念初笑了笑,“这些我只跟少白说过。”
    “太突然了。”
    “援非结束时我跟他刚好吵了一架,便各自回国了,没想到有了孩子。这次去美国,也是顺便跟他把证领了,把婚事定下来。”
    “恭喜。”
    “谢谢。”林念初忽然又想起什么,“他怎么会知道我跟你一起去美国。你说的?”
    凌远叹了口气:“与其等他自己发现会胡思乱想,不如我坦诚些直接告诉他真实情况。”
     “坦诚没有用?”
     “他不信任我。”
    “你得跟他谈谈。”
    “怎么谈?我跟你都已经尽量避免了不必要的接触,除了我爸的事跟同学聚会,不是公事话都不多说一句,基本相处都能变成床上关系,怎么谈?总不成咱们连同事都不要做你辞职或者我辞职?!”
    “你告诉他多少了?”
    “全部,包括我跟你之所以离婚,我不想瞒着他任何事情。”
    “凌远,你不应该告诉他的。”林念初的语气突然严肃起来,“今天他去产检了,少白告诉我他有明显的产前抑郁症的症状。你不知道?”
   

   
   凌远显然是惊愕的,
    难怪了,难怪李熏然最近总是脾气大又暴躁,总感觉沉闷沉闷的心情不好,对林念初的事情反应特别大,也特别偏激。
    也怪他疏忽了,最近他自己也是烦心事太多,一件紧接一件堆积心头,饶是有再强大的思维能力也终究是人类,分不开神,而且一碰上李熏然就容易紧张,容易乱。
    “我怀疑你跟着产前抑郁了。”林念初觉得自己跟Bruce吵架都没这么头疼,“你说你,那晚守夜我还故意不要你跟他送我回家,你以为科室的床很舒服呀?还有你醉酒,把你送回家,我怕他误会才大半夜的自己打车回家。你可倒好,偏捡容易误会的说。”
    “如果我察觉出他有产前抑郁我就不说了。”
    “凌远,从前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从来未犯过这么低级的错误,你没发觉吗?”
   

   
    还真没发觉。
    他以为一切归咎于孩子快要出生了,彼此间都因为紧张和责任感压得透不过气,头脑缺了氧,怎么思考得过来。
    难道不是这样吗。

   

    林念初叹了一口气,语重心长:“你不要去美国了,凭我跟Bruce的关系,复制下课件没问题,我跟他好好说说,把课件带回国做一次授课效果也一样。”
    凌远有些心动,他确实不放心李熏然。
    “好好解释,顺着他些好好说,产前抑郁症可大可小呢,忍耐些。别弄巧成拙又吵架了。”
   “好……”
    “啧,赶紧的。”林念初说着把他拉扯起来,凌远接过行李箱,有些抱歉:“又欠你的。”
   “说什么话,咱们是朋友。”
    “谢谢。”

   
  
    林念初的话,算是给了凌远个警醒。
   他又何尝察觉不出李熏然对他的感情,而他并竟然不反感反而乐意接受。
    这代表什么?对他的感情肯定已经超出最初的好感。
    喜欢吗?习惯吗?或者是爱?
    不知道。
     也许是。
   

评论(22)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